九,你还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时景晓的嘴角勾起,心情也不自觉好了几分。他准备回去之后就跟九商量治腿的事情。
“就因为这个相信他吗?”尽管这次的事让简梓湘对顾清玖的看法有所改变,可仅仅因为这次的事而让她相信顾清玖能治好时景晓的腿,未免有些可笑。
“不,我信陌王殿下。”时景晓看向一旁的白灼。
白衣少年眼中泛着笑意,专注地盯着眼前的人。大概是听到了时景晓这边的议论,把头转过来,那凤眸染上了一丝冷漠。那眼神另这三人不寒而栗,安逸还是像之前那样低着头:“景,景晓大哥,真,真的可以吗?”
“应该可以。”不知为什么,时景晓总是觉得这陌王殿下看着自己时怀有敌意,可他在这之前与他素昧平生啊!怎么会惹到他呢?
顾清玖将魂玉放入怀中,走向白灼:“走吧,我的殿下。”
白灼看了她一眼,并没有说话,径直向前走去。这家伙又发什么疯?一句话都不说,不会是哑巴了吧!不过这些话她也只敢在心里说说,算了算了,找小泽兰玩儿去!
只见顾清玖一把搭上墨泽兰的肩:“小泽兰,要不我待会儿带你去找午饭?”
墨泽兰本来想说“好”的,但看到表哥那要吃人的表情,她,怂了。只好极不情愿地说:“阿九恩人,我去不了了!”
白灼这家伙是吃错药了吧,不搭理我,还不允许我带小泽兰出去玩儿,小气鬼!
白灼一把拉过顾清玖的手,说道:“玖小玖,你最好不要和别人走的太近,不然我会生气的。”我宠着就好了。
由于这句话并没有压低声音,在场的人都听见了,而且,听的清清楚楚。顾清玖没有丝毫不好意思,她的确听到了白灼叫“玖小玖”时候的怒气,不过,她只以为这家伙说这么大声只是为了恶心她罢了。
可白灼却不是这样想的,他认为顾清玖总是和别人搞一些不清不楚的关系实在不好,必须把这一点给纠正过来。
“好了,乖。”顾清玖用一种哄小孩子的语气对白灼说,还顺手捏了捏他的脸。来恶心我,看谁恶心得到谁。又说道:“还说不是暗恋我,这回原形毕露了吧!”
白灼抓住了脸上的小爪子,心情显然好了许多:“不是暗恋,你是弟弟。”不是暗恋,你是妹妹。白灼默默补上后面这句话。
“就是暗恋!”顾清玖不服。这俩人的对话明显不在一个频道上,惊奇的是,他们聊的都很开心。
为了防止白灼再说“不”,顾清玖直接捂住了他的嘴,看起来很是滑稽。微微勾唇,对后面的人说:“我们走吧!”
时景晓淡淡地点了点头。路上,不知过了多久,顾清玖听到一阵脚步声,紧接着是几个少年聊天的声音。
“时二少,我们这次能得第一吗?”
一少年高昂着头,说道:“把中间那个二’字给去掉,直接叫时少’,那个人现在还比得上我吗?还有啊!不要老是问我们能不能得到第一,这需要问吗?第一除了我们还有谁能拿?”
这话说的十分自信,因为在时二少看来这就是事实。在他周围的少年们随声附和,都拍着他的马屁。也许是因为这些马屁,才让他跟少年们说了这些话。
“我跟你们说啊,这个时景晓,就是一个不要脸的货。”说到这里是,他很是兴奋,“当年他在狩猎大赛里受伤的事情你们都知道吧?”
少年们点点头,在狩猎大赛前,时景晓还是皇城中除陌王殿下外最年少有为的人。可在大赛后,他就消失在了人们的面前,原因只有一个,他被人设计,变成了一个残废。有人可怜,但拿这事来消遣的人不在少数,可以说是大部分。时景晓是家中的嫡长子,自然要比旁人尊贵不少,也正是因为这样,才造成了他嚣张跋扈的性格,这性格可是遭到了不少人的厌恶。至于他现在这温润如玉的样子,大概是因为那次的打击吧!
“还是我大哥呢!”时二少嗤笑一声,接着说:“他根本就不配!嫡长子?那根本就是瞎编的,他只是一个丫鬟生下来的孩子,跟父亲没有一点血缘关系,他连一个庶出都不是!要不是他身上还有一样让父亲珍视的东西,他还能插手我时家产业?”
少年们越听越兴奋,这么大的八卦居然让他们几个知道了,等这次出去告诉别人,那时景晓的形象就全毁了。
“实话告诉你们吧!时景晓那腿治不好了!他脚筋被挑的那一瞬间一定非常痛苦,真是老天有眼!”时二少喜上眉梢,即使痛苦的是陪他十几年的大哥,也没能为他悲伤半分,“脚筋被挑在以前可能是不治之症,可是现在是什么时代啊!家里人不是老是跟你们说什么神啊鬼啊怪啊,他这腿要是治不好我还真是不信,所以他除了被挑断脚筋以外,腿肯定还受了什么其他的伤。不过啊,我估计是治不好喽!”
虽然他说的都是事实,可被事情的主角听到了好像不大好。腿伤一直都是时景晓的逆鳞,这回被时二少说出来,是个人心情都不能好到哪里去。时景晓紧握着拳头,压制住自己将要爆发出来的怒火,不能冲动!
顾清玖看着坐在轮椅上的时景晓,还忍得住?要是我,上去一拳把他打个四脚朝天。不好意思了,我要吃午饭。
“啊!”时二少大叫,“谁打的我!”
只见少年左脸上一片红肿,不知何时,已开始溢出鲜血。少年脸上沾满了怒意,仿佛
顾清玖转头看向时景晓,抛去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不好意思啊,那是你弟弟吧!我本来想捉只野兔给小泽兰吃的,可我眼神一向不大好,也可能是风影响了我抛出去的石头的轨道,这一不小心,就射到你弟弟了。哎,真是的。其实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个石头有很热情,于是,它看到了某人,就给了他一个热烈的拥抱。要真是这样的话,也不能怪我,对吧!”
墨泽兰噗嗤一笑,果然,还是那个阿九恩人。时景晓嘴角勾起一丝弧度,说道:“谢谢!”
“就是你们打的老子?”时二少听到这里发出的声音,找了过来,谁知竟遇见了他的大哥,“时景晓?真不要脸,你怎么还偷听别人说话呢!以后你是不是还要偷人家东西啊!”
话音刚落,时二少就倒地,时景晓还能看见他右眼上青紫的颜色。这次不是顾清玖出手的,是白灼干的。
“陌王殿下!”几个少年认出了出手的人,吓得后退几步。谁都没有想到陌王殿下居然会为了一个残废而出手,然而白灼出手的理由很简单,他不想要顾清玖把太多的视线放在别人身上,墨泽兰也就算了,好歹还是个姑娘。可时景晓,却是一个大男人啊!
“走。”即使是出手打人,白灼依旧没有任何怒气。那几个少年抬着时二少仓皇逃走。
顾清玖拍拍他的肩:“不错不错,真给我长脸!”
“玖玖。”白灼忽然浅笑,这让顾清玖有点不知所措。
“干嘛?你不会是要对我告白吧!”即使知道白灼接下来要干坏事,但在这之前顾清玖还是得打趣他。
“你好矮。”白灼说着还拿手比划了一下,嗯……的确是矮。借用大叔的话来说,一个大男人长得跟个娘们似的。
能不提这个吗?我好有挫败感,不过顾清玖还是顾清玖,马上就恢复了往常的朝气:“你比我大,应该比我高。”
“就算你十七岁了,也没我高。”因为你是个姑娘,永远不可能长得比我高。
顾清玖:“……”虽然说的是事实,可为什么听着这么不爽呢?改天用颗变形丹,我就不信长不到你怎么高。
顾清玖抓住白灼的手:“好了好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