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2172年,在外太空的时间与地球时间产生时间差,时间与地球不一。
解体的绝世号碎片随着太空碎石飘浮在宇宙中,十分悲惨。
一颗银色立体五角星的星球,周围还环绕着像土星的光环,光环是星球防御系统的所在地,黑色光环上具有许多能源加农炮和自动巡视激光武器,在光环的周围还建有防御空间站,仿佛战争一触即发。
刚经过危机的光源号部队来到了此星球旁,这时,光源号母舰内的驾驶员在警示郝叟博士:“前方出现不明舰队,雷达探测系统表示我方母舰已被敌方防御武器全全锁定,请下达命令”
刘风,奥诺与一名太空高级指挥官在救生舱里随着母舰的弹射系统进入了母舰里与郝叟博士汇合。
“刘风,我们光源号的能量值已所剩无几,通讯和基础防御系统已被完全摧毁,中央高能源炮也无法启动,部队受损严重,我们的母舰随时可能被解体”郝叟惭愧的报告了目前情况。
“我们的空间跳跃装置是否还能用”刘风问到。
“唉..............核心部位由于巨大的波动而损坏无法修补了”郝叟回答道。
突然,一个年轻的船员闯进了驾驶室,驾驶室旁边的士兵立刻提枪准备射击。这时,一个愤怒的声音传入驾驶室所有人的耳里:“长官,我们牺牲了这么多的精英战士,而你们却无所事事,他们多么的勇敢,多么的坚强,难道他们家里没有父母没有孩子吗?你们这些当指挥官的有保护好自己的士兵吗?你们合格吗?难道不能做些什么挽救一下吗?”
“对不起,是我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士兵,没有做到一个长官的样子,我该受处罚,但是你要知道的是,战争是残忍的,哪有战争不死人,哪有战争不流血,他们是在为地球的全人类而战,是全人类的骄傲!”刘风指挥官向那位船员道歉,并让广播员打开全舰广播为那些牺牲的战士而惋惜。
那位船员走出了驾驶室,一句话也没说,只什么默默的流下了眼泪。
就在大家都在惋惜是,广播再一次响起,传入耳里的是一阵很沉重的机械音,那声音在整个母舰里传播了许久,但没有人能听懂,随后驾驶员开启了音意识别模式,翻译后为:“这里是星球护卫队,请你们保持现在距离不要移动,请你们说出你们来自的星系与星球,并说出你们来此地的目的,不然我们就会进行火力打击。
刘风与其余指挥官讨论周围地形和方位,并熟练的在空气巨屏上标标点点,预防切可能发生的事情。
“请你们立刻回答相关问题,时间限定3分钟,毁灭能中央系统已经准备完成..................”那声音继续诉说着。
“请不要开火,我们是来自地球的一支舰队,我们由于收到外星敌军攻击,受到上级指令去攻打距离地球约70000光年的星球进行警告,但在任务执行中,我们的舰队几乎全军覆没,最后通过星际黑洞进行多次元跳跃无意中来到这里。”刘风解释道。
“我们的首领授权你们进入本星球的修理基地,请根据警示舰的引导进入本星球维修中心,进入维修中心会有舰艇送各位船员休息,但请最高指挥官留在原地等待交谈”
红黄交织的警示舰指引光源号进入维修中心。该星球的维修中心建造在五角星的中间,在巨大的五角星的对比下,光源号显的微不足道。
“船员们请带好星际翻译器准备下舰,此星球适合人类生存有氧气无需携带供氧系统。”
该星球的80%自动维修舰都来修补光源号,和仅有的100多艘护卫舰。滋滋啦啦的火花,还有拆开舰体的减压声四处飘荡。刘风和郝叟等其他船员下了舰1000多号人在这里却显的井然有序,四周都有机械兵提枪驻守,大厅广播冉冉回荡,数百辆空军舰缓缓落在大厅旁,船员们陆陆续续的进入舰内送往二体地区休息,只有6名高级指挥官和20名超能士兵留在这等待交谈。
这时,八名全身机械,银色外表,与常人的体型大差不差,但样子却是机器,个个马大腰粗,手持高能源量子武器,随后一位手握有指挥权杖的机器人走了过来,他明显要比其他的机器人要老化许多。
“欢迎来到机械之星,我叫布文,我是这里的首领,听说你们来自遥远的地球,地球经过了这么多年还好吗”布文首领说道。一个看似冰冷无色的铁人说话竟有如此的大方,慈祥。
“布文首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帮我们,还对我们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代表全全员向您表示感谢,但您又说起地球,我只能说地球现在已经资源竭尽,能源耗尽,并被外来者搅和的分崩离析,地球危在旦夕”刘风说道。
“啊,那该死的外来者,你们不用这么见外,人类和我其实就是一家人,这要从90多年前外来者的干扰说起...............
2084年,经过人类科学家的努力创造和研发,人类终于造出了第一批富有独立思想的攻击机器人——001队,这支部队拥有100000个精英机器人组成,它们拥有铜头铁臂,由纳米核能源作为能源,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和敏捷的身躯,它们有地舰巡逻小队,陆地执行小队,紧急防御小队,而我就是紧急防御小队的指挥员。
001队很快被派到世界各地,对维护治安安全起到了很重要的用处,但好景不长。
‘报告上校,地球遭到外来病毒干扰,该干扰由距离地球遥远的星球发射出。’联合国外太空军事基地的控制员说道。
原本在旁椅子上喝茶的上校听后立刻站起,并对控制人员说‘立刻查明该病毒的用途,和危害范围。’
随着信息的分析和周围专家的判断得出,该病毒类有光信号的特性,不仅可以在太空传播甚远,还可以对目标地进行机械控制,使机械丧失自主思考能力,对所有能动的生物进行打击,范围不大,但目前没有解决方案。该目的地位于全球的机械建设工厂,世界各地都在研究制造002队,目前已完成制造1900000个机械士兵,随着病毒侵入机械思考系统,1900000多的精英士兵变成了外星命令的执行者,对世界各地进行摧残,接到命令的001队全体反击,对被控的002队进行反击,全国各地人类军队也对受控机器人进行了制裁,战火纷飞,大量建筑物受损,随着时间的消逝,001队被打的无力反击,只剩下了紧急防御小队的我和2名护卫,所有机械高管被受控机器人杀死。
经过联合国的紧急会议决定启用巨能源电磁干扰系统,但为了保留这项技术,将001中剩余的紧急防御小队的我和其他存活的2名机械护卫送进了外太空巨型建设飞船中,是为了延续独立思考机器人的文明,但在不久后我们就与地球失去联系,可能是巨能源电磁干扰系统的副作用导致系统失效。
就这样我们无目标的在太空行驶,械械之星本来是一个富有大量钢铁,金属和其他物质的无生命星球,于是我与其余的两个护卫在这里建设起了一个有生命的星球,但在不久后这陪伴我21年的朋友死于系统错乱。所以人类和我有分不开的关系。”
讲述完后,布文站姿笔直向刘风示了一个标准的士兵礼并铿锵有力的喊到:“长官好,这里是001紧急防御小队请指示”周围的机械部队也全部将原本提握在胸口的武器竖直的立在左腿旁一手搀扶,右手在对刘风敬礼,目光尖锐,表情严肃。
刘风也严肃的还他们一个士兵礼,并命令郝叟,奥诺等其他士兵敬礼。双方的周围的气息仿佛都静止了,无声无息。
布文带着刘风他们了解本星球,并指向太空不远处的物体。
刘风他们这才发现在天空上有一个飘浮的银灰的钢铁飞船雕塑,那大概就是当年的外太空巨型建设飞船吧。
他们一行人边走边说仿佛在这旅游,刘风他们是旅客,而布文是导游,布文说:“机械之星拥有6个体,第一体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五角星中央是机械之星的心脏部位,而二,三体分别位于五角星上两棱,用于平民生活安居的地方,而其余的都用于军事建设,和能源采集。”
就在他们融洽的言论时,一声巨响打破了这融洽的气氛.............
本章完
上章娱乐思考题作者想法:
①尝试拿刀单挑警察局和军队与法律对抗。
②一错再错,抢走平民百姓的车招摇过市(过世)。
③隐居避世,逃到深山老林,完全脱离社会自力更生。
娱乐思考题
荒岛冬天的深夜,非常黑暗,凛冽的寒风呜呜的刮着,冰冷的如同在你的脸上扎针,你衣着单一,手无寸铁,借着自己独有的手电筒,独自行走在泥泞的土路上,你没有住处也没有食物,野狼在吼叫,这是一个永远黑暗的无尽世界,你非常害怕,你该怎么办?又该做什么?评论区写出你的意见和方法,下章会写出作者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