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喂!诶呦喂!有人吗?我的腰好痛啊!诶呦喂,哎呦喂!”
“有人吗?有没有人?”
“我好怕!我好冷!唔!哥哥!王郑年!”
沈惜锦在一个暗道之中,巡视着,寻找着出口,很害怕……
“啊!”沈惜锦醒来,大叫了一声,这时,蕉蕉来了,吓得不得了,说:“怎么了?小姐?你怎么了?是做噩梦了吗?还是怎么了?”蕉蕉嘘寒问暖地说道。沈惜锦没有大碍,说:“没有怎么,就是做噩梦了,好了,我要洗漱了,嗯,给我打盆水来吧!”蕉蕉心里的这块大石头才落了下来。
“紫莲本来一个阳光美丽,善良的女孩,怎么可能会变得这么令人惧怕,这么黑暗,像是经历过什么似的,她失踪后到底去了哪里?又经历过什么?还是遇到了某个人?到底怎么回事?这还是个未知数……”
眼看着科考时间快要到了,可是又一接连发生了这么多事,时间一下子就吞噬掉了,到了科考的这一天……
“桀桁放松,好好考,不要去想其他的,好好考啊!”“你母亲为了你能金榜题名付出了很多啊!不要辜负了你母亲的希望啊!”凤离孀和沈扶分别苦口婆心地说道。当然,沈惜锦也是希望自己的哥哥能科考成功的,也希望王郑年科考成功。也说道:“哥哥,嗯,不要再想某个人或者其他事了,现在你最重要的还是科考,除了科考还是科考,永远都是科考,除非你科考成功了,金榜题名了,才可以去想其他的!”
“我知道了,知道了,你们不需要这么好好照顾我,劝我,我也是这么大个人了,什么不应该想什么该做我都是知道的,不需要你们操心了,你们为了我也操碎了心,现在又是何必呢?好了,走了!”说完,沈桀桁准备上马车,沈惜锦和凤离孀、沈扶一起坐马车去了。
王府的人早就到了,王雅贤对王舒谂说:“舒谂姐姐,那个,听说沈府的人也会来呢!你期待吗?”“你问我这个有什么意思?我知道,你是想见沈桀桁,想见就直说嘛!何必废这么大劲卖关子呢?”王舒谂说道。王雅贤笑了笑还是被拆穿了。
王姝娴听了,“哼”了一声,自言自语且小声说道:“就你还想高攀沈桀桁,怎么可能?你人又怎么样啊?人长得又不怎么样,斯斯!”王雅贤似乎听见了,生气地看着她,说:“就你有本事啊?你就是个‘丑八怪’!”说完,王雅贤高傲地走了。
王郑年期待着沈惜锦快点来,而王枫昌呢?并不在意,因为只要他金榜题名,便可以娶沈惜锦,这又有什么不可能的?王枫昌说:“你是不可能的!”“我你可能,你就更加不可能!”王郑年说完,仔仔细细地看着来这里的大街,死死地盯着,不放过任何一个人!
在马车上,沈惜锦对父亲母亲说:“父亲母亲,我可不可以下马车?头有点晕!”凤离孀听了,点了点头,之后,沈惜锦叫了停车,自己便下马车了。她为什么要下马车呢?因为她想单独见到王郑年,不想有任何人看着。
父亲母亲的马车早已经到了,而沈惜锦还在后面奔跑着。王郑年期待着沈惜锦下马车,可是不见沈惜锦,她到底去哪里了呢?王枫昌却不以为然,东张西望,想着什么时候可以进贡院。
沈惜锦的身影终于在茫茫人海中冲了出来,王郑年见了,悄悄地走了过去,把沈惜锦拦住了,沈惜锦抬头一看,是王郑年,她惊讶极了,说:“王郑年?”“对,就是我,怎么了?我只是看你找不到路,帮你,带你过去!”王郑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道。
“祝你科考成功!金榜题名!”说完,沈惜锦急忙走了,没有让他看到自己在笑。
三日之后,科考完毕,各个参加科考的人都离开了贡院。
『沈国公府』
“哥,你考得怎么样?你觉得可以金榜题名吗?”沈惜锦与沈桀桁在亭子里喝着茶,沈惜锦好奇地说道。沈桀桁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可以就金榜题名呗!不可以就下次再努力考一次呗!这又有什么要紧的?”
沈惜锦特别惊讶,说:“你怎么一点儿都不着急啊?难道你希望王舒谂对你失望?还是怎么样啊?”沈桀桁听了,生气了,拍了拍沈惜锦的头,说:“你个小兔崽子,说什么屁话呢?她对我失望又怎么了啊?你的意思是我喜欢她?这,这,这又怎么可能呢?我还知道你喜欢王郑年呢!是不是啊?你喜欢王郑年真的是拒绝了王枫昌,我觉得他一定会金榜题名,我说的是王枫昌啊!王郑年是真的不可能了,他爱你已经入骨了,怎么可能会好好考呢?”沈桀桁说的话句句都有各自的道理,可是,沈惜锦却不信。
沈惜锦说:“怎么可能呢?王郑年怎么可能不会金榜题名呢?不如我们赌一把,如果王郑年没有金榜题名,那下一次去王府我就不去,好吗?如果你输了,那你下一次去王府就不去了,好不好?”沈桀桁心里已经有数了,邪恶地笑了一下,说:“好啊!就这么定了!”
『王府』
王枫昌和王郑年在卷似河旁,谈着话。王枫昌说:“王郑年啊!你是真的不会金榜题名的,真的!”“那我还能说你不能金榜题名呢!真的呢!信不信啊!”王郑年高傲地说道,又有点小瞧王枫昌。
“如果我没有金榜题名,我愿意把沈惜锦让给你,如果你没有金榜题名,你就必须把沈惜锦让给我!可以吗?”王枫昌心里有把握地说道。王郑年高看了自己说道:“可以啊!一言为定!说好了的!”王枫昌邪恶一笑,心里早早就有数了,猜定王郑年是不可能金榜题名了,他心里想的是和沈桀桁一模一样的,因为他已经爱沈惜锦爱入骨了,而自己呢?只是对她有好感,也是爱她入骨了,也知道沈惜锦不喜欢自己,所以自己要努力一把,而王郑年已经知道沈惜锦喜欢自己了,觉得沈惜锦必定是自己的,所以不会多加努力,没有自己那么努力。
几天之后……
他们是否金榜题名已经成了定局。王府去了,沈国公府也去了。
沈惜锦碰到了王郑年,王郑年说:“你相信我能金榜题名吗?”“相信!”沈惜锦小声地说道,王郑年又说:“要是我金榜题名了,我娶你!要是没有,你可能会嫁给王枫昌,因为我与他赌了一把,但是,我对我自己有信心,相信我!”沈惜锦听完,开心极了,急忙跑过去查找王郑年的名字。
而王舒谂和王雅贤呢?她们同样担心的是沈桀桁,在一旁的王舒谂,想起了当年沈桀桁伤害她之时,想:王舒谂啊!你还是心软啊!你还是喜欢他啊!已经爱他入骨了吗?你已经当面拒绝他了,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呢?更何况,他已经不喜欢你了,喜欢的是你的妹妹,就是旁边这个,王雅贤!想到这里,王舒谂停下了,说:“雅贤,我有点不舒服,我想回家休息,如果大哥金榜题名了,回家之后再告诉我吧!”说完,王舒谂走了,王雅贤无奈地点了点头。
沈桀桁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着王舒谂,永远不见王舒谂那文静的身影,只看见了王雅贤,王雅贤也看见了沈桀桁,跑过去,说:“桀桁哥哥,不知道你金榜题名了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呗!”说完,王雅贤拉着沈桀桁走了。沈桀桁知道王舒谂是生气了,就没有再问王雅贤了。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