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贤开开心心地说:“就是啊!听说来我王府的不止我们这几个人,听说,还有一个男子呢!”
(新人介绍:楚老师:教学生的)
…………………………………………………
“嗯?男子?你知道他的名字吗?”我好奇地说道。王雅贤见我这么好奇,想逗我一番,郑重其事地说:“你就这么想听?那,我就偏偏不告诉你,哈哈!”说着,王雅贤就跑出了院子,我追了过去,边跑边说:“雅贤,你今天必须告诉我!”“不告诉就是不告诉,首先你要抓到我再说!”王雅贤依旧嬉皮笑脸的。
王郑年和王枫昌坐在一起吃茶,王郑年说:“枫昌,我敬你一杯茶,希望听课完后你能金榜题名,也祝我,让我府双喜临门!”“对,哥,来!”王郑年和王枫昌不约而同地喝了一杯茶,之后就放在桌子上了。
王枫昌一本正经地说:“哥,你觉得今天来的那个沈惜锦怎么样?我倒是觉得吧?她不是我这样的风格!”“嗯?不是你喜欢的风格?你问我干什么?我府又高攀不上她的地位,还有什么想法呢?”王郑年不说笑地说道。王枫昌点点头:“来,继续!”王枫昌又端起茶杯,王郑年也端起:“满上!”
王雅贤终于投降了,说:“好了好了!惜惜姐,不闹了,不闹了!我说还不行吗?我听说,我只是听说啊!他好像叫什么沈什么桁的,我也不知道!”我听了,脑海中第一个出现的是我的哥哥——沈桀桁。
我坐在席子上,外面下着倾盆大雨,紫莲急急忙忙跑回来,看着外面说:“小姐,外面下着好大的雨呢!可能听课时间还要延迟几天呢!”她发现我没有理她,看了看我,说:“小姐?小姐?你怎么了?”因为我一副伤心的样子,紫莲还以为我生病了呢!
我发着呆,紫莲走近了,用着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依然呆着,紫莲的手在我的面前晃了一下,我醒来了,说:“啊?紫莲,怎么了?”我的疑惑的眼神在紫莲的眼睛里摇晃,紫莲说:“小姐!最近你总是发呆,吓死紫莲了,你是生病了吗?”紫莲摸摸我的额头,摇摇头,又摸摸我的手,还是摇摇头,说:“没有怎么啊!算了,小姐,你想吃桂花糕吗?”我摇摇头。
天终于晴了,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大家一起去听课了。
王雅贤和王舒谂走在一起,一个活泼可爱,一个温文尔雅;王郑年和王枫昌走在一起,一个威武潇洒,一个行事鲁莽;而我和王姝娴走在一起。
我说:“你可是王府三女儿王姝娴?”“你是不是真的多嘴啊?明知故问!”王姝娴瞧不起且高傲地说道。我感到不好意思,但是我还是继续说:“嗯,那你觉得你自己是完完全全是完美的吗?”我说的这句话明显是在戳她高傲的心。
“完美?呵,天下有谁是完完全全完美的?”她说完,又小声地说:“除了我以外呗!”她往前走去,我听到了,情不自禁地笑了一下,没有笑得那么大声,我看向紫莲,小心翼翼地对她说:“紫莲,你刚刚听到没有?除了她以外,哈哈哈哈!”紫莲也笑了。
到了听课的地方,大家各选位置,我坐在第二排:我前面是王舒谂,后面是王姝娴,再后面就是王雅贤了。楚老师站在上面,说:“咳咳!今天除了你们之外,还有一个人,是沈国公的儿子,沈桀桁,欢迎一下吧!”
说着,一个帅气威武的男子走进来,向我悄悄打招呼,我回了招呼,笑了。沈桀桁坐在王郑年的后面。
“既然大家都到齐了,那开始上课吧!今天,我们先不讲关于课的事,讲讲关于最近本国的梁府发生的事吧!”楚老师边看着《墨子》边说道,也摸摸胡子。
“梁府,顾名思义,最近发生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事,被杀案,朝廷不管,衙门不管,梁府夫人死得特别冤,去现场看了的,都被平白无故杀害了,至今无人破案!”王郑年说道。
“这就是衙门和朝廷不愿意破案的理由,都是贪生怕死之人,无一个正经之人,这还是至今为止没有破案拖得最长的案子!”我一字一句地说道。
“但是这个案子终有人来破的啊!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你看哪些案子是第一天查案案子就破了的?”王枫昌一本正经地说道。王姝娴说:“虽然说这个案子终会有人来破,但是多多少少你看有几个敢去破案的捕快呢?”
“没有就是没有呗!我们都知道啊!还用得着你说吗?你真是画蛇添足啊!”王雅贤偏偏要和王姝娴分个高低,瞧不起地说道。沈桀桁说:“谁不想活呢?难道有傻子会把命浪费在这个案子里面?谁不想孑然一身,体体面面地活在这个世上呢?”
楚老师看着《墨子》说:“大家都说了,那王舒谂难道不想说吗?”王舒谂没有说话,我拍拍王舒谂,小声地说:“舒谂,楚老师叫你呢!舒谂,王舒谂!”王舒谂写着字说:“梁府之事,何必在意呢?梁夫人之死,并非不小心,而是有人故意为之!”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