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
须弥剑嗡然间暴闪而开,夺目光华绽放。胖胖少年微微松了一口气,眸子凌厉。“没想到啊,天人王你还真是深藏不露,竟然还有这么一招。”胖胖少年冷冷笑道,“要不是我有些好东西,还真会着了你的道。”
苏钧不言语,紧紧盯着那胖少年。这位杀手很是厉害,与大鹏相比恐怕也是不遑多让。胖胖少年全身光华如水,却是那枚金牌带给的防御,化作胖胖少年的第一道防线。
咻!
胖胖少年一撒手,无数枚刀片自衣袖中冲射而出,一重重,仿佛无数的海浪拍打。最为诡异的是,那一枚枚刀片上,涌现出暗灰色的光泽,泛着诡异凄杀的气息。
哗啦啦!
无数刀片席卷,草木凋零、碎灭。天地间仿佛刮起了金属风暴,暗灰色的光芒覆盖一切。苏钧心惊,抬手间须弥剑如光似电,一举切碎数把刀片,瞬间降临在苏钧身边。
铮!
暗金光华猛然扩散而出,仿佛潮水般向外涌去,眨眼间化作身前的一道防御。叮叮咚咚!无数刀片抽打而下,仿佛一条势大力沉的长鞭。
暗金色的光幕波纹荡漾,一圈圈弥漫开来。
苏钧脸色微变,却是发现,那胖胖少年……不见了。忽然,耳边传来一道声音。“知道我觉醒的是什么吗?”
吼!
震天吼声动荡,仿佛无数的战鼓嗡鸣。这是一种精神秘法,容易干扰人的精神。苏钧精神微微恍惚,一条鱼尾蛇身的百丈虎蛟浮现在其身侧,暗灰鲮甲幽幽发光,气息若绝壁悬崖般阴冷可怖。
这头虎蛟,凶神恶煞,血盆大口直咬而下。一股仿佛神明般的伟力涌现,拉扯着苏钧的身躯,将其吸入口中。
山海经中曾言:虎蛟食人。
天地间龙种很多,有傲然屹立最顶尖的应龙,自然也有一些普普通通的龙蛟。而虎蛟,却也算是龙蛟中较为强悍的一种了。
就在这时,须弥剑猛然大震,化作一只金翅大鹏,振翅间撞向虎蛟。蓬!虎蛟显然是没有想到这一茬,很干脆地被撞飞……
苏钧那看似呆滞的脸庞,勾勒出一抹灿烂的笑容。女娲观想法,可不仅仅只是修行星辰秘境啊。它可是古往今来绝等观想法,定心神,静识海,妙用无穷。
金翅大鹏煌煌如大日升腾,粲然无比。光芒仿佛炽盛的太阳炸裂,嗡然大亮。大鹏之音,再次响彻而起!无数刀片顿时溃散。虎蛟摆动着庞大的身躯,似乎要挣脱须弥剑的控制。
那一道道光芒,都仿佛一柄柄神剑,刺入它的体内。痛苦,不断袭来。苏钧手握星辰,仿佛一尊神明降世,星光灿烂,迈步间赶至虎蛟前。
“千万星辰过大江!”
杨千尊的星辰奥义玄奇无比,蕴含了极致的妙理。苏钧悟性惊人,也是悟出了几招妙术。而这千万星辰过大江,正是其中的一种。
只见无数星辰浮现,沉浮不定,弥漫着远古的气息。更是无量星辉泼洒,仿佛无数的雨。苏钧一手压向虎蛟,无数星辰崩散,化作异光缠绕在掌心之中。
那虎蛟眸子急剧收缩,意识到了危险。
“拜魔术!”虎蛟吐出人音,庞大的身躯躬身朝虚空一拜,仿佛应和了某个无上存在,一股可怕的力量自虚空而来,直接灌入虎蛟体内。
吼!
它的身躯骤然膨胀起来,化作千丈虎蛟,张牙舞爪。它甩动鱼尾,重重地抽打在那须弥剑上。铛地一声,须弥剑退开。
虎蛟口喷龙息,炽热如巨阳降世。
无数星辰璀璨,苏钧的手以无法阻挡之势重重压下。那龙息,化作虚无。虎蛟本是水中霸主,在陆地上全身实力自然要被压制,也就显得弱几分。
苏钧全身气息滚动,仿佛巨龙滚壁,卷起无数气浪。虎蛟颔下一枚鳞甲突然脱离,化作百丈巨剑,擎起王者般的气势,重重而斩下!
蓬!
苏钧的手微微一滞,虎蛟见机行事,动用天赋秘术,虚空横移。苏钧微微抬头,冷冷一笑,紧接着手掌一翻,仿佛翻天印般盖向虎蛟。
虎蛟那灯笼般的眸子里,满是星光。
奶奶的,早知道就不接这东西了。胖胖少年内心嘀咕着,暗骂起来。他化作的虎蛟被无数星辰砸击,身躯一点点地变淡。
“天人王,天人王,手下留情啊。”
看见苏钧又要动手,胖胖少年连忙叫喊起来,暗暗呲牙。他现在的伤势蛮重的,要再打下去很有可能会搞个半身残废,还不如和解和解。
苏钧依言收住,看向胖胖少年。
胖胖少年低眉顺眼,“天人王啊,你可是民族偶像啊,可不能跟一个卑微的杀手比较,是吧。”苏钧突然开口,“等一下,我不是天人王啊……”
胖胖少年一愣,“什么?你不是?怎么可能!那视频上的人可不就是你吗?”苏钧一脸迷糊,“什么视频?”
胖胖少年骤然醒悟,奶奶的,感情这家伙从不登灵网啊……
他连忙掏出灵表,拉出灵网页面,指着一个视频道:“偌,自己看看,看看是不是你。”苏钧定睛看去,咦……好像真是我哎。
视频发布者:许三斤。头像是一个大胖子,壮壮的。看上去很有喜感。
苏钧扬了扬眉毛,似乎……自己与金翅大鹏决战的时候有些人在啊。那个胖子,似乎就是其中一个。他定了定心神,往下看去。
天人王二号:在下天人王二号,楼下是谁?
小蝴蝶:天人王,我要给你生猴子!
飞跃的鱼:看看天人王矫健的风姿,总使我想起北京的我,也是一般无二的风采。
江西老大哥:楼上楼下,吹屁打炮。天人王其实是我江西人……哈哈。
…………
黑线,大黑线。
苏钧显然是无语了。他算是明白了,自己就是天人王啊,被人们冠以的。胖胖少年轻咳一声,很识趣地说道:“这样好了,为了赔偿你的精神损失,我就付出一些代价以示补偿。”
他把手一翻,手中微光一闪,一卷秘术显现。
“此术名为太一玄功,可以变化为各种异兽,若能修行到高深层次,更是足以拥有所变化之兽的各种能力,堪称是这个万物复苏时代里的绝妙之法。这份补偿可够?”胖胖少年一脸火热,“你可以想象一下,假有时日,你摇身一晃即是真龙,脚下一踏变作朱厌,那该是多么气派啊。”
苏钧道:“这玄功有什么缺点?”
胖胖少年嘿嘿一笑,有点尴尬地道:“很难练,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用以研究各类异兽的身体结构,做到烂熟于心,才能够化作异兽之形。”
苏钧脸色一凝,“要化作一种异兽,就需要对这种异兽的身体结构烂熟于心?那岂不是要耽误很多时间,你这是想干扰我修行吗?”
胖胖少年连连挥手,“没有没有,这玄功其实也蛮不错的。堪称是嫁祸神器,总有一天会派上用场。”
他眼珠子转了转,道:“那这样吧,我再给你一些钱好吧,一百……一千万!”
苏钧想了想,还是同意了。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钱这一字,总是莫名心酸。
泠!
美妙声音响起,仿佛一曲柔婉典雅的歌。鹿蜀出现,踏足而行。它那明亮纯净的眼眸浮现出几抹疲惫与痛苦,修长的身躯微微起伏,鼻孔冒着粗气。
蓦然,它看见了苏钧胖胖少年二人。
泠!
这头鹿蜀顿时受了惊吓,撒蹄子就跑。速度,很快!疾如闪电迅如风!胖胖少年两眼一亮,惊叫起来:“鹿蜀!竟然真有这种异兽?!”
胖胖少年不顾伤势,把秘术与一张卡扔给苏钧,自己一溜烟追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