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九重天上战无不胜的战神,她是苦苦修炼得九尾的狐仙。在一次邂逅,他们相知相爱天帝知道后大怒,他被罚下凡间轮回九世,她世世相随,却被天帝夺去记忆,扔入九世轮回。
第一世他是征战万里的将军,她是他的夫人。他恨她,因为她,他的母亲要他娶她为妻,但他不愿,因为他的心早已给了小时候那个曾经救过他的小女孩,他误认待郎之女是那个女孩,因为待郎之女后颈的印记和小女孩几乎一样。他却不知是她,并不是待郎之女。他逼死了她,临死前她说“天下印记相像的那么多,而我才是救过你的女孩”他说“你不可能是她”她把小时候的事情说了一遍,他信了,而她也死了,而他也为她绚情了。
第二世他是王爷,而她是丞相之女。他们自幼相识,可谓是青梅竹马。他许下诺言,待他登上皇位后,便十里红妆,娶她为妻,让她母仪天下。她便借助家中一切势力,助他登上皇位。他登上皇位,按照约定娶她为妻。几年过去了,他变心了,他选了妃子,从此,他便再也没有去她的寝宫。她饮了世上最毒的酒,自杀了。那晚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去了她的宫,但他见到的却是一具微凉的尸体,他抱着她的尸体痛哭,他后悔了,但她再也回不来了。他休了所有的妃子,在她墓前自杀了。
第三世他是杀手,她是公主。他的任务是刺杀她,从他们相遇相知甚至到相爱都是他精心策划的,而她爱上了他。他成功的刺杀了她,但他却发现自己的心很疼很疼,他发现他爱上了她,但一切都晚了,他毁了所有的杀手组织,最后自废武功,自杀了。
第四世他是亡国王爷,她是灭他国的公主。他立誓要报仇雪恨,用三年时间练了武功。后来他便巧妙设计了他与她的相遇,后来,她爱上了他,他说“我想要你的国家,十里红妆不付你,许你母仪天下,可好?”她一愣点头答应了,十指不沾春水的公主,开始苦练武功。后来,她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父皇,那个宠她爱她的父皇。甚至,她连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杀了。他登上皇位之后,将她赐死了。她含着苦笑饮下他赐的毒酒,轻启朱唇道“如有来生,我不想再遇见你。”她死后,他却发现自己的心很疼很疼,他发现他爱上了她,但,一切都晚了。他饮了毒酒,他缓缓地道“婉儿,我错了,我来陪你了,奈何桥上,你是否在等我?”
第五世他是风流公子,她是倾城才女。她对他一见钟情,非他不嫁。他的小妾数不胜数,但他却能打好每场战争。她苦苦地恳求着她的父母把她嫁给他,最后,她如愿以偿,嫁给了他。 但他却毫不在意她,甚至圆房也只有洞房花烛那一次。可她毫无怨言,依旧执着地爱着他。一次,他要去打一场战,九死一生。她含泪送别了他,而他却是嘲讽地说“贱人,那么希望我死吗?”说罢,便策马奔腾。她待他走了一会之后,便穿上男装,拿起了剑,跟上了他。(她为了他练了武功)战场上,双方都拼杀着。他不知道后背有一支箭正朝着他射来,而她看见了,跑过去替他挡了箭,箭插进她的心脏,他闻声转过来,看见了她,血染红了她身穿的白袍。他顿时愣住了,反应过来时,才把她抱入怀,她说“你...你的怀抱真...真温暖,咳咳……,只不过没想...想到你第一次抱我,会...会是这种时候,我...我就要走了,以后...以后你要照顾好自己。”说完,她的手缓缓垂下。呼吸也没了,他流下眼泪。他突然想起,以前,每次他站着望星空时,她就会拿大衣披在他肩头。每次他踢被子时,她总会默默地帮他盖好被子。……可是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帮他了。他一怒之下,杀光了所有的敌人。回府之后,他赶走了所以他之前纳的小妾,在她曾经居住的雨落阁里寻找她曾经的足迹。
第六世他是皇上,她是皇后。开始他的后宫只有她一人,他也独宠她。后来,他变了,变得冷漠了。他选了妃子,后来,他甚至连他的发妻皇后也不知道是谁了。而她毫不在意,一如既往地对他好。连他封了皇贵妃也不介意,心里想着:他不会变的。最后,他废了她这个皇后,将她打入冷宫,封了其他人为皇后。有天,他突然想起了他的发妻,便去她的寝宫看她,几年不见,她的脸色异常苍白。他匆匆一眼便离开了,甚至一句话也未说。后来,发生一场宫变,她帮他夺回了皇位,他才想起了当年的誓言,想要重新立她为后,但她却送了他一句话,便自刎了。那句话,便是,“伤心伤心复伤心,路漫漫,妾退了,望君慎。”他废了所有的妃子,便自刎了。
第七世他为太子,她亦为太子妃。他并不爱她,娶她只不过为了堵住悠悠众口。她却痴情于他,明知是利用,但她还是心甘情愿的同意了。她的痴情,换来了他的不屑。她的真心,换来了他的羞辱。她给的爱,换来了他的践踏。后来,他登上皇位,却忘了她,忘了倾尽一切助他的她。她含着苦笑道:“妾倾尽一切,只为他,如有来生,妾宁愿不再与君相见。”说完,她上吊了。被人发现之时,已经晚了。当他听见这个消息,心中就像失了什么重要之物,疼得难以呼吸,得知她临死前的话,他,后悔了,但又有什么用呢?她,再也不能回来了,这一世,他绝情一生,冰冷一世,不再言笑。
第八世他是不受宠的七王爷,她是万千宠爱集齐一身的别国公主。在一次相遇,她爱上了他,但他却对她冷漠无比。他对她说的第一句话,竟是:“汝可能助我登上皇位?”她一愣,继而点了点头。她这一生弑父弑兄,她什么没做过,可换来的竟是的绝情。她的心己经被伤的千疮百孔,再无温度。她含着苦笑道:“汝可知,一曲终散,果是不能,汝已得了汝的天下,情己无,小女不才,未得公子青睐,余生,失陪。”说完便自刎了,他闻言,连眼泪也没流下,但孰知,他的心,已经失了温度,不会再跳跃了。
第九世他为书生,她为达官富贵。那一次相遇,令他们都失了心。他说要进京赶考,让她等他。她笑着答应了,可这一等便是三年,三年啊,一个女子能有多少个三年。她又等了两年,等到了他与公主成亲的消息。那一抹红,刺痛了她的眼,也刺痛了她的心,后来,她被父母强嫁给九王爷,她在喜轿上自抹了……
九世轮回后,她恢复了记忆,也想起了这九世。他来见她,她拒之门外,她送了他一句话,那便是“君心似我心,我却不能伴君,余生,失陪!”说完,她便自刎了。不可一世的他,哭了,惊天地泣鬼神,后来,九重天再无战神,只有绝情的黑衣公子。可他却不知,那天,她经过这九世后,回狐族时,被天帝打坏了根基,无法化为人形,才将他拒之门外,绝情的话,是因为她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才说出的,可这些,他都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