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的手机微微震动,发出有些刺目的亮光。斐景揉揉朦胧地睡眼,拿过枕边的手机,上面是一条信息。
来自于那个家伙,那个笨蛋家伙。
“嘿嘿,斐景,情人节快乐啊!”后面配了一张咧嘴笑的柴犬表情包,像极了她一贯无赖的样子。
斐景看了一眼,高大宽敞的落地窗透过洁白的窗帘照射进来一缕暖暖的阳光,温润了整个屋子的氛围,也给斐景一向冷漠的眉眼镀上了柔和。
她没有回复,反倒是拿着手机看起了学术书籍。顺便等等看那个呆子下一条打算说些什么。很难得的是,虽说斐景是名校的研究生,但是学习的劲头竟然不比冲刺高考的学子弱多少。
季骁许是见她太久没有回复,死皮赖脸地发了两条信息来:
“那个……”
“小姐姐情人节有约吗?”
“没有。”斐景敲下两个字后觉得不妥,又删了,回复一句:“怎。”
季骁正在衣柜里摸索出职业装,特别关心提示音吓得她一哆嗦,连衣服也顾不上找,打开屏幕,白皙的手指轻敲:
“啊小姐姐怎么还是这么冷淡我要伤心了…”
“我就想问问你,如果你没有约的话,今天xx广场那儿有情人节活动,要两个人才可以入场,找你搭个伴一起去?”
斐景一向不苟言笑的脸竟然染上了笑意:“为什么是我?”却又觉得这样显得自己太过在意对方,犹豫片刻选择回复:“为什么要去?”
季骁从衣柜里拿出一套极简单的白色卫衣,还没来得及换上就听到斐景的回复,忙去看信息,素色的白衬衫将腰线勾勒出来,虽然女性不好结肌肉,但因为常年健身而微微凸起的腹肌和马甲线依然不可忽视。
“哎呀哪有这么多为什么,今天情人节不出稿,你好像下午也没课,那那那我中午十二点半在餐厅等你!不许鸽我!”
半天没有等到回复,季骁顺手定了个中午十二点的闹钟,放下了手机,揉了揉因为熬夜写稿而有些头疼的脑袋,靠在床头打开笔记本电脑,白炽光映在脸上,可能因为心神不定的原因,尬敲了半小时才逐渐进入状态。
斐景放下手中的笔,例行在离开教室时弯腰对那位叫雾傅的教授行个礼,转身推开了门。说起来,季骁还是雾傅的女儿,结果却不爱读书,考了文学系后又因为与人打架被开除,在家里闲着没事就以写网络小说为生。
伸手拦了出租车,报了餐馆地址,进门迎面便看到季骁坐在那里,拿着手机,手机里不断发出的枪响声和季骁不屑地嗤笑,加上季骁穿着偏中性的卫衣,像是个眉眼勾人的男孩子,旁边几桌的女孩子目光止不住地飘过来。
季骁不时将目光从手机上挪开,张望着什么,又低下头。这次,她一眼就看出了站在门口的自己,急忙挥挥手,脸上露出了比在游戏世界里击杀敌人更欢欣的笑。
游戏也顾不上玩了,熄了屏幕,对着缓步走来的斐景笑嘻嘻地说:“大学霸,我还以为不理我是要鸽我呢。”
“……既然你想,那我现在就走好了。”斐景对这家伙一天没个正形的样子习以为常,冷漠地欲要起身离开。
“诶别别别,回来回来,坐好了。”季骁一边拉住她,顺手便唤来服务员,“怎么说今天下午和晚上你都不能走了,不如先吃东西。”
极平常的一顿饭——如果忽略季骁聒噪的话语,不过斐景没有多厌恶,偶尔还能搭腔几句,一针见血地命中季骁的要害,惹得那个笨蛋讪讪地笑。
季骁虽然写的文章环环相扣,博得满堂彩。然此刻,竟然不知道该做什么。斐景似笑非笑地托着头看她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最后终于还是斐景打破了尴尬:“没事做的话,就去图书馆。”
季愣愣地说:“哦。”
……如果说去图书馆会遇见雾染懿这家伙,再给季骁十次机会她都不会再来了。雾染懿是A校极富盛名的学霸校草,就是那种……玛丽苏言情小说里那种。
奈何这货一直不得季骁眼缘,除了他追求斐景已经人尽皆知以外,还有一种城府太深的感觉。季骁礼貌性地打了招呼,心里踌躇了一瞬间,微微伸手去探斐景的手。
微微发凉的手微微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顺着季骁的意让她拉着,被季骁包裹在手心里拉着往前走,雾染懿眉头皱了皱,蒙上阴翳,在与季骁擦肩而过的片刻压低声音说:“你配不配得上她你自己心里清楚。”
斐景很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瞬间,虽没听清楚说了些什么,不过从季骁的手用了点力气,生怕她跑了似的,也大概猜出了。
皱着眉头,落座后摸出手机,给雾染懿发了信息:“如果你敢再动季骁,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说到底,季骁被学校开除一事也是有雾染懿从中做梗,季骁那日如若不去打这一架,便是落得不仁不义,背叛兄弟朋友之名——对她而言,两条路都是死路。
雾染懿没有回复,但是显示了已读。
难为季骁也陪着斐景读了一下午专业书籍,尽管作为文科生,看着斐景一个理工科女生的专业书籍,大抵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更多是侧过头,悄悄瞄着斐景那张明明笑起来该相当倾人,却因为冷淡的性子显得有点坚硬的脸。
天气很好,空气稍稍有点燥热了。季骁感觉到有些干燥与灼热,明明斐景像个冰块一样,偏待在她身边是越待越热。
傍晚的广场上,季骁还未从图书馆里的寂静氛围缓过神来,很快就被热闹的氛围吸引着。人来人往摩肩接踵,所以季骁发誓,这次她拉人斐景的手,就只是为了防止走散而已!
这样想了想,嬉皮笑脸若无其事地将那双总是无法温暖起来的手牢牢抓住。
来来往往的情侣们都亲昵地走着,不时细语几句。交缠的手也慢慢变成十指相扣。
“那个……”季骁回过头来,一副大义凛然地样子,“我有事要跟你说。”
斐景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你嫁给我吧?”恍惚间,斐景的眼中,眼前人顽劣的形象与初次在大学见面时轻浮的样子逐渐重叠起来,那个时候的季骁,似乎也开玩笑般说过这么一句话。
“……哦。”斐景面上毫无波纹,拉着季骁往前走,“不过得是我娶你。”
“还有,哪有人直接求婚的?”
季骁掩饰尴尬地摸摸鼻子,紧扣的手交缠着,突然停住了脚步。斐景回过头,用疑惑的目光看向她。
季骁吻了上来。
(番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