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压压的大军像是乌云一般压在城中,雾势国的国王此刻有些慌乱,前线传来的战报让他心惊胆战。
“/*-*.=(报,阿尔汉城失守了!)”
“/*.@@=(报,阿犁城失守了!)”
一座座腹地堡垒相继沦陷——被一批不知源于何处的军队绞杀的毫无悬念,领头的几位将领皆身穿重铠,面部被遮的严严实实,只能看出其中一位是女性。
而一位黑色重铠的将军,据前线一位老将军的判断,指挥方式像极了雾势百年难得一遇的兵法天才雾染懿。
这神殿要反了吗……雾势国的国王又惊又怒,当即下令:所有军队放弃抵抗,退守国都,千万不能让国都沦陷!
可依然不容乐观,身负重伤却仍日夜颠簸的士兵狼狈地从马上摔下来,断断续续地说着:“+.-+_#@,.#(那些士兵……都是……疯……疯子……他们……他们不怕疼的啊……)”
才说完这句话,一口血从口中喷涌而出,身子一歪,死在了大殿上,惊的一群没见过血的文臣连连后退,冲国王大声申请把人拖下去。
国王却久久没有反应,一抬头看,坏了,国王整个人面如死灰,嘴唇哆嗦着,神殿,难道出动了他们倾尽几代人才打造出来的一支“魔铭体军队”吗?那……那怎么都不可能有胜算啊!
那些有魔铭体的家伙……怎么会管疼不疼,他们,他们只需要乖乖听魔铭军令的命令就好啊……
“/+.@67_#(来人,备马!)”国王迅速作出决定:先保住性命比什么都重要,哪怕丢了江山社稷,都一定要留住这条命啊!
大臣们见状,慌忙跪下来哭求,是啊,国王骑匹千里马跑了,那他们怎么办啊,他们的家人怎么办啊?自古君王多无情,那国王此刻面对生死攸关的时候,哪里顾得上他们的看法,一心只想着带着几个侍卫马上南下跑路,最好,最好能与大魏联系上,乞求同盟国的帮助!
突然想到此处的盟约是由神殿担保的,心里又凉了半截。那季骁呢,这次出征他为何没有带兵?国王甚至没来得及多疑惑,一柄锋利的长剑便“嚓”地架在他脖子上,是他最亲近的贴身侍卫。
“/+.@79(狗奴才,我平日对你那么好,你今日为何置我于不义!)”国王怒上心头,剧烈咳嗽起来,殷红的鲜血滴在红色的长毯上,晕出深深浅浅的印子。
“*@-9-(国王殿下,雾势之神保佑,祈求您不要丢下您的子民一个人离开!)”那侍卫只说了这么一句话,便押着国王,一脚将他踹到王座上,以往守卫王座的将士,此刻一心只想着让至高无上的君王不要丢下他们。
身穿银甲的士兵踉跄地跑进来,甚至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一柄早已浸满了鲜血的长剑便将他贯穿,那剑通体亮黑,剑柄是龙头的样式,而龙的眼睛镶嵌的是圆润的红色宝石,此刻一闪一闪地汲取剑上发鲜血,流转于剑身的黑色愈加明亮。
“您想去哪啊?”失去剑的支撑,士兵摇摇晃晃倒在地上,落得一地狼藉。露出了持剑人的身影——那是个极高挑的身影,?黑色的盔甲却显得他张扬霸道,与手上显得巨型的黑色重剑相得益彰。
而他的身后也缓步跟上了三个人,个个都穿着同样的覆面铠甲,手上的剑却并不相同。大厅里很快有人认出了他们的兵器,惊慌失措地尖叫起来:“/+.4+6(神殿……神殿!神将雾染懿!雾染懿!那人是雾染懿!后面……通体翠玉甲,手上那柄软剑……那是神女斐景!)”
雾晋远的面容被遮盖了,如果能看到他的表情,此刻也应该是玩味的微笑着,手上的折扇突然从手中迸出,往那个上一刻还在尖叫的大臣胸口砸去,那大臣竟被轻飘飘的扇子砸的胸骨凹陷,整个人倒飞出去,像一个轻飘飘的风筝,落在地上,没了生气。
“聒噪。”雾晋远声音一如既往的圆润柔和,低沉而富有磁性。雾染懿退开一步,示意雾晋远上前去。
雾晋远站在了雾染懿先前的位置上,揭开了面罩,朝堂上一阵轰动,坐在王位上的国王连滚带爬地从王位上跌落,跪在雾晋远的脚下:“/+.76*%@:%(弟弟,弟弟,别杀本王,本王是你的哥哥啊,我们之间有兄弟情义的,你不能杀我的!)”
兄弟情义?雾晋远俯下身,抬起他的下巴,手上却渐渐用力,国王只觉得自己的下颚骨一阵剧烈的疼痛——已经被这人捏碎了。“*.-87:=、(我亲爱的哥哥,当年你把我的母后暗杀,把本该属于我的王位夺走的时候,你怎么不想想,是你的狗命重要,还是王位重要呢?)”
那把折扇又从他手中飞出,笔直地砸在了国王的腰上,只觉得腰间一阵剧痛,却没有死,下半身已经没有办法挪动了。雾晋远低下头:“*.-549-@_#(连中原话都不会说,劣质国王,你也配当这个国王。雾傅大人说要留你的活命,我也不好公然反抗。)”
雾晋远拎起他的衣领,向后一扔,暗蓝色的令牌一阵闪动,后面的蓝甲士兵便接下了半死不活的国王。
“干的不错。”深沉而又有些浑厚的声音传来,四人揭下面罩,恭敬地跪在黑袍男人的脚下:“雾傅大人。”
“好了,不必多礼了。”雾傅径直从四人中间走过,来到国王的王位前,伸手抚上了金质的王位,啧啧称奇着,一扬衣袍,便落座了上去。
“我说,如果我要当国王……啊抱歉,忘了你们不会中原话了,/+.-9/6*6-(如果我要当国王,各位可会反抗?)”雾傅微笑着等待下面的大臣们的臣服。
因为不管是否臣服,他们都会死的。他不需要前朝帝王留下来的手下在他身边继续干活。
没有等到他们的回答,四人交换眼神,手起剑落。
朝堂上再无活口,除了四人一神。
雾势历210年,神殿反,雾势国遭到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