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始终不被善待的人,最能识别善良,也最能珍视善良。一个人被孤立久了、被看成异类、缺少被需要的存在感,什么似是而非的感情感觉都可以拿来,变成她所需要的“那一种关爱和同情”,进而演变成苦苦的单恋。
——前言
“因为我喜欢你啊,只有喜欢的人才会做这种事。”
蓝落歆听完之后,呆滞了三四秒才反应过来,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说话变得支支吾吾的:“喜……喜欢的人?”
“对…对啊。”唐雪音那羞红的脸蛋娇艳欲滴,与平时的高冷判若两人,她似乎是鼓足了勇气才说出口的。
“阿歆,你呢?”
“我……”蓝落歆突然慌张了起来。喜欢?是指朋友之间的喜欢吗?还是其他的含意?
“对…对不起,我…我不知道……”蓝落歆内心挣扎了很久,却还是不知道答案。
“是…是吗?果然…是这样呢……”唐雪音颤抖着后退几步,神情恍惚,步伐不稳,轻轻地笑了一声:“最傻的那个是自己呢。”微笑吗?可是唐雪音的心明明是那么的痛苦,蓝落歆感受的只有悲伤……
“雪音……”
就在这时,唐雪音突然跑下楼去,蓝落歆瞬间伸出了手想要挽留,却马上又缩了回来。而这个动作也被唐雪音尽收进眼中……
下楼的脚步声逐渐远去,蓝落歆的心也倾刻间变得空荡荡的。她这是……怎么了?她对自己说:蓝落歆,这样的结果难道还不好吗?难道非要变成像大姐姐那样,你才甘心吗?你们是没有结果的……
她缓缓地蹲下身子,抱着膝盖低声抽泣了起来,就像三年前的那个中午一样……
……
以前蓝落歆的家还没搬家时,住在一橦高级居民楼。她家对面有一个十分温柔的大姐姐,她平时没事就喜欢跑到大姐姐家里玩。
大姐姐不仅人生得美,而且品行端正,在小区里经常能看见她帮助别人的身影。大姐姐成绩优异,家境良好,很多人都认为大姐姐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嫁给一位如意郎君,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连蓝落歆也是这样认为的,直到有一天她发现了大姐姐的秘密……
那一天风和日丽,她还是像往常一样去大姐家里玩,却发现大姐姐家里的大门敞开着,以为有小偷进去了,就猛地推开门,大声的说:“大姐姐最怕,阿歆学过武功的,坏人在哪里?”
说完还做了一幅拳打脚踢准备好的动作,结果才发现客厅里没人。是她多虑了吗?
这时,从卧室传来一丝的动静,她小心翼翼地垫着脚摸过去。
“ 嗯~ 竹,不要,呼呼~”
“依晨,你太可爱了,我现在就想要吃了你……”
咦?自己是不是撞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好吧,她来的还真不是时候。已经十二岁的蓝落歆也已懂得了许多事,现在这种情况下会发现一定会很尴尬。
不过,听声音,好像是两个女生诶?探出头看,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大姐姐被另一个小姐姐压在床下,两人尽情缠绵在一起,还发出了一些奇怪的声音。
脸蛋唰的一下就红了。鼻子也似乎流出了什么粘稠的液体,流鼻血了?
算了算了,这里似乎也没什么自己的事,还是悄悄的出去,就当什么没都没发生。蓝落歆捂住自己的鼻子,想要离开。
正当她转身要离开时,脚底突然一滑,咚的一声摔在了地上。
好疼啊。她摸着自己的额头说。
“谁?”从房间里传出一个响亮的女声,随后是一阵慌乱的穿鞋声,咚咚咚的来到了蓝落歆的面前。
“阿歆?”抬头望去,声音的来源是大姐姐,她的衣服有些凌乱,头发也是散披着的,脸上的红晕还没有完全褪去。在她的身边还有一个小姐姐(姑且这样称呼)。
蓝落歆突然想起电影中碰到的情况都是杀人灭口,害怕的说: “啊?大姐姐,我什么都没有听到,不要不要吃我……不要吃我……” 她趴在地上,紧紧的抱着头,因为太紧张,把杀说成了吃。
“扑哧,好啦,阿歆,别闹啦,大姐姐不会吃掉你的。”大姐姐溺爱地揉了揉蓝落歆的小脑袋。
“她是谁?”站在大姐姐一旁的小姐姐开口问道。
“别紧张,我的邻居啦,没事的。”大姐姐笑着对小姐姐说。
但是那位小姐姐似乎还是不放心,又问:“刚才,你是不是听到了什么?”
“啊?没有,没有,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某个小家伙已经不打自招了。
“呃……放心吧,我相信阿歆不是那种会随便乱说的人。”大姐姐向小姐姐担保道。
“但愿如此……”小姐姐走到客厅,倒了一杯水,喝时,却因为听到了这样的一句话,噗的一声吐了一地。
“大姐姐和小姐姐是在交往吗?”
……
(未完待续)
科普
蕾丝边:用于形容女同的名词。
“蕾丝边”的圈子内有她们特有的专属名词——女性同性恋者的身份在圈中一般自我界分为P、T和不分。
1、P是指比较女性化的女性同性恋者,一般喜欢穿女装、留长发等;
2、T是比较男性化的女性同性恋者,一般喜欢留短发,穿着上也一般以休闲装为主;
3、不分是界于P和T之间,外形特征一般中性,角色也可因对象角色而定,可P也可T简称H即TP不分。
4、有的会把不分再分成不分偏T,不分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