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失去了翅膀那又如何?我愿意陪你堕入黑暗;就算没有了温暖那又如何?我愿意为你驱散寒冷。不用去迎合别人的目光,悄然无息地走上自己的道路,只属于你我。
——题记
A市。八月二十七日,深夜。
寂静的夜,无风也无云,一悬孤月挂在黑幕上。
一幢居民楼内。
一名少女正在收拾自己的行李。明天就要前往一中了,待好好准备一番才行。少女看上去十六七岁的样子,大眼睛,长睫毛,小嘴巴,身型偏瘦,头发略带一点茶色,一头长发与白哲的皮肤很是相配。这名少女名叫蓝落歆,17岁,狮子座。现在她在忙着分班前的“准备工作。”
原本她是在另一所学校上高中的,因为父亲工作的缘故,转到了一中。手忙脚乱的,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十一点。
那个,明天分班应该要做自我介绍,要不先打个草稿吧。说写就写,她蓝落歆可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可写着写着,眼皮就忍不住要打架了,手中笔一落,小脑袋一歪,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
蓝落歆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睁开朦胧的双眼,伸了个懒腰,“嗯啊~今天的闹钟怎么…没响啊?”她望向闹钟的位置,却找不到它的身影,“咦,闹钟呢?”她迷惑道。
经过几番寻找,终于在自己的拖鞋下见到了它的“尸体”。
“这…应该不是我干的吧……”蓝落歆欣欣的笑了笑,一脸“我不知道干了什么的”表情。
蓝落歆走出房间,在书堆如山的饭桌上找到了自己的手表,看了看时间,七点三十…还算早。走到卫生间的镜子前,看到自己那乱如鸡窝的“秀发”,蓝落歆心想这样去见新同学可不行,反正还有三十分钟,应该来得及吧?蓝落歆想了想,便开始梳妆打扮。
“哼哼哼哼哼,”蓝落歆哼着不知曲调,对着镜子梳理着头发,她的头发很柔顺,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就像早晨沾满露珠的小草一样,淡而不俗。换上蓝白拼色卫衣与蓝色牛仔裤,整个人都显得充满了青春活力。
当蓝落歆穿上她的黑白拼色运动鞋时,再一看时间,七点五十二…完了,要…迟到了!蓝落歆“砰”地一声摔门而去。
也许是上天还没有抛弃她,一下楼便打到了的士,的士飞快地向学校奔去。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阳光明媚,晒在身上暖暖的。八月份,天气已经渐渐变冷了,当然,不像一二月份冷的入骨三分……
蓝落歆不得不佩服司机的神速,不到六分钟,便来到一中的门口。虽然她家离一中也不是很远。
一中,A市中算得是上顶尖的学校,是设备最齐全,卫生环境最好的学校,但一中的重本率在A县的排名并不高,排名第四。在升学率面前,教学设备再好也没什么用,因此家长更愿意把孩子送往那些升学率高的学校。
蓝落歆看看手表,七点五十八,距离报道的八点还有两分钟,跑过去的话…应该也…来不及了,毕竟,她连一中的高中部在哪里都不知道啊!
无奈之下,蓝落歆只好问问门口的保安了:“叔叔,请问一中的高中部怎么走啊?”蓝落歆的声音很甜,给人一种想要呵护的感觉。
“嗯,小姑娘是刚转学来的吧?你往前走,走到楼梯处左拐,到了操场一直往前走,出了操场便是高中部了。”保安叔叔很热心的指导道。
“谢谢保安叔叔。”
跟保安道谢后,蓝落歆便开动了自己的电力小马达,跑向了高中部。在路途中还忍不住吐槽了一番,究竟是谁没事把高中部设那么远啊!
蓝落歆在想这些时,还扭头看了看一中的环境:一排排的橡树整齐的排列在操场外,塑料操场的质量很好,也没有一点碍眼的垃圾,看上去很是养眼。确实不错啊!心中赞美了一番。蓝落歆因看风景看的入迷,没注意到前面有一个正在慢行的黑发少女。
“啊!”一声因碰撞而引起的尖叫声回荡在空旷的操场。
“对不起啊,”蓝落歆率先认错,“我马上要迟到了,抱歉了。”
黑发少女正要发飙的时候,蓝落歆已经跑远了,她望着洒在地上的早餐,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反正早餐也不好吃。那个家伙……反正也迟到了,这么着急也没什么用啊。”说到这,黑发少女眼中闪过一丝异样的目光。
理科四班。
连爬四楼的蓝落歆靠走廊上在,喘着大气,小脸蛋红彤彤的,好不容易缓过神来,瞅一眼教室,班主任已经在里面了。似乎已经开始点名了。
完了,完了,本来想给新同学留下好印象的…结果第一天就迟到。蓝落歆心中暗道不好,这时,她才发现,门口似乎还有一个可怜的家伙也迟到了。那是一名女生,身高跟她差不多,穿的是一中的校服,与她那娇好的身材倒是挺相配的,不像其他学生穿的校服那么蓬松。扎着单马尾,长像也还是很清秀。
“你也迟到啦?”那名少女压低声音。
“嗯,你为什么不进去呢?”蓝落歆感到有些困惑,虽然迟到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但第一次的话一般也不会追究什么。更何况女生迟到一般撒个娇,随便找个借口就可以糊弄过去了。
“我…里面…那个是我以前的班主任。”单马尾少女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道。
看来是惯犯啊,难怪躲在门外不敢进去。蓝落歆正打算说什么时,从楼梯间传来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声,蓝落歆向望楼梯间,忽然对视到了一双蓝色的瞳眸。那双瞳眸很美,美得像琥珀一样的漂亮,但却透露出丝丝寒气。
是刚才被她撞翻早餐的黑发少女。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