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完之后,就要去搬新书了,由于蓝落歆他们班男生比较少,所以老墨还派了十来个女生去帮忙,其中就包括蓝落歆和唐雪音。
搬书的地方在科技楼二楼,位于一中的中心,共有六层楼,一楼是生物、化学实验室,二楼是领导办公室。搬的书在二楼左手边的大办公室。女生搬的书并不是很重,都是一些较轻的练习册,共有七科,两套。虽然领两套练习册,但绝大多数老师只会选择其中一套。
蓝落歆抱的是一堆物理同步练习册。物理,她现在最讨厌的科目,本来上半学期学的好好的,还能考个九十多分,结果下半年便如同坐过山车一样直线下滑,只能在及格的边缘徘徊……
一定是物理这科不喜欢我,它对我一点都不感冒,对,肯定是这样。蓝落歆这样安慰自己。
回去的路上,蓝落歆一直在仔细的打量着她的新同桌。
唐雪音的身材颀长,比蓝落歆要高一些。一头散披的乌黑秀发刚好及腰,设计得当的褐色校裙刚好能露出她那修长的大白腿。一中的校服设计的很好:纯白的衬衫配上领带,搭上一件褐色的短裙。即能衬出一名少女应有的青春活力,又不失一名学生的风雅制度。如同琥珀般的蓝色眼睛,长长的睫毛,小嘴轻轻一抿,虽然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但在蓝落歆眼中还是挺可爱的,也许是因为唐雪音本身就很漂亮吧!
蓝落歆的目光忽然停在一个奇怪的地方。看她胸前的规模,至少也有C吧,低头看看自己,连A都没有…诶,不对,不对,蓝落歆你怎么能想这个呢?蓝落歆的脸上迅速浮现一片红晕,她摇摆着头,劝着自己:平胸怎么了?还不是依旧可以挺直身板……
蓝落歆并没有注意到,唐雪音就在刚刚的一瞬间撇了她一眼。
明明长得那么好看,可惜冷冰冰的,要是笑一笑该多好看啊。蓝落歆想到这,又偷偷地瞅了一眼唐雪音,对方似乎并没有发现自己,心中暗暗地松了一口气,立刻将目光转向别处。
一中的校园环境真的是好到没有话说,在蓝落歆的右手边,种着一排的花花草草与灌木,许多她都叫不上名来,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颜色的花都有。偶尔飞来一两只蝴蝶,或在其间嬉戏,或停在花上休息。路边的蚂蚁抬起头看着蓝落歆这庞然大物,又快速的低下头,默默地搬着自己的食物……
左手边的橡树上,滞留着几只麻雀,灰溜溜的小脑袋不时地张望着地上行走路过的学生,扑动自己的小翅膀,又飞往另一棵橡树,“叽叽喳喳”地唱起歌来……
最有趣的莫过于一只橘色的大肥猫,本来想去抓一只白色的小鸟,但无奈自己那肥肿的体形已经无法再展现往日的神威,反而因为跳的太猛,卡在了树枝间。橘猫只好发出了“喵呜~喵呜~”的求救声。幸好有一个有爱心的同学把它救了下来。
橘猫重新回到地面,梳理了自己的毛发,闲散地坐在路边,小眼神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搬书的学生,仿佛是在告诉她们:“别偷懒啊,我都看着的。”
回到教室,分配完书后,一中就放学吃饭。不过要在下午两点二十之前赶回来,因为两点四十就要开始上下午的自习了。
蓝落歆约了几个看上去比较友好的同学一起去附近的小吃街吃饭,其中就有柳荫晴。本来也想要邀请唐雪音的,但看看她那幅冷冰冰的样子,蓝落歆也只好放弃了。
下午,自习课。安静,大家都在认真的复习,除了翻书声,偶尔还传来一丢丢蚊子般的声音。
蓝落歆无聊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转笔,过了一会儿,她趴在课桌上,手中的笔在不停地抖动,不知道在写什么,写好之后,用自己的胳膊肘子碰了碰唐雪音,将纸条传了过去。
唐雪音没有理会她,而是继续看自己的书。
蓝落歆并不死心,又写了一张纸条丢了过去。
还是没有打开纸条看。
蓝落歆试了好几次都是这样,唐雪音理都不理她。最终蓝落歆还是放弃了,转身跟前桌柳荫晴传纸条聊了起来……
夜悄悄的降临,月悬挂在星空中。
晚自习跟下午一样安静。不,应该说比下午还要安静,因为班上那几只蚊子被“摸鱼”逮到外面去了。
无聊之际,一张纸条映入蓝落歆的眼中,是从她左手边传来的,蓝落歆马上就想到了会不会是唐雪音。她撑起书作掩护,转头望去,唐雪音正捋着自己的一丝黑发,似乎是在等待蓝落歆的回答。真是她写的!
蓝落歆欣喜地打开纸条,一行笔记娟秀的字跳入她的眼帘:“别误会,我只是好奇,早上你为什么偷偷盯着我看?”
她的脸蛋刷的一下红透了,完了,完了,偷窥还被发现了……难道要告诉她她长得太漂亮了,自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这样回答会不会被当成神经病啊?蓝落歆紧张的问自己。思索了一会,蓝落歆慌张的写下“因为你的衣领歪了,就多看了几眼,本来想提醒你的,但一直和你搭不上话。”她觉得这样应该没啥问题,就将纸条弹了过去。
唐雪音看了纸条后,看看自己的衣领,似乎真的歪了一点。矫正后,又继续看书,似乎是想结束话题。蓝落歆想了又想,最终还是为早餐的事向唐雪音道歉。
又有一张纸条飞过来。唐雪音打开:那个,早餐的事,对不起。
看唐雪音在那认真思考的样子,是原谅自己了吗?
“你会做饭吗?”打开纸条,蓝落歆就已经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些不对了。
她向唐雪音点了点头,表示她会做饭。
“想要我原谅你的话, 给我做一周的早餐。”最后一张纸条上的话。
蓝落歆突然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多嘴。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