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拖着沉重的脚步走了出来。
望见洞外鸟语花香,春意盎然,整个大森林都是那样生气勃勃,天空中鸣叫着几只彩色的飞鹰。
史蒂夫使劲地吸着森林里的空气,这是他两个小时里第一次呼吸新鲜空气。这森林的空气真是美妙。史蒂夫回头看了一眼洞穴,里面的黑暗足以让人窒息,与森林的优美身姿简直犹如两个不同的世界。
“嗖!”
史蒂夫立刻警觉起来。又是一声“嗖”,这次很明显是向他来的。史蒂夫把腰向后一弯,一只锋利的箭从他的肚子边擦身而过,直直射向一棵大树,正好将这棵大树刺穿过去。
“好险!是谁?快出来!”史蒂夫朝箭射过来的方向望去,大喊。
忽然,又射来了两支箭,史蒂夫纵身一跳,这正好从两只箭之间穿过去,风声在两箭的冲击力下,从史蒂夫的耳边呼啸而过。
那两支箭射到一块石头上,“咔嚓”一声将石头切成了三块。
“这支箭的威力可真大!”好望着那块石头,身体不禁抖了抖。
只见一道黑影从一棵树上跳到另一棵树上。史蒂夫赶紧赶过去,一下子跳上一棵树,向那道黑影追去。
......
与此同时,一个酷热无比而又恐怖的地方。
一个巨大的石柱前,有两只像猪一样的直立生物在烧得滚烫的石板桥上行走,手上扛着一把锋利的金剑。它们边走边说着话。
第一只猪生物说:“不知道末影之神大人要我们护送哪个人类?”
另一只猪生物说:“不知道,听说非常厉害,打伤了亡灵的十亿大军呢!”“这么厉害呀?”“不过听说现在已经被制服了。”那只猪生物把扛在身上的金剑往地上一滑,地上磨出了火红的火星。它们走到了一个用黑里透紫的方块搭成的边框前,拿出一支红色的石剑往边框前的剑孔里一插,瞬间,那个边框里面泛起空气波纹,吹出强烈的狂风。
那个白色的波纹渐渐变为红色,红得耀眼。那红色的波纹渐渐变为黑色,黑得颤抖。那个黑色的波纹又渐渐变为紫色,紫得窒息。
波纹渐渐平静了起来,那个黑紫边框中竟然变成了一面紫色结晶。
两只猪生物走过去了,眼看就要撞上紫色结晶了,可是它们丝毫没有减速,直接从紫色结晶上穿了过去,并且消失不见了。
只见它们从另外一个地方走了出来,这里是末影之神的地盘――末影之城。这里也很恐怖,不过这里和另一边是不同的,这里非常阴凉。
两只僵尸早就在这里等候了,它们的手里拽着奄奄一息的黑姆。看见猪生物走了过来,便把黑姆扔给它们。猪生物接过黑姆,问:“你们为什么从来不带武器?”它举了举它的金剑。
“你们为什么天天带着武器?”僵尸反问道。
“因为我们的非常厉害!”
“只有懦弱的亡灵才会带武器!”僵尸肯定的回答。
猪生物知道自己斗嘴斗不过僵尸,便带着黑姆转身走进那个传送门,“嗖”的一声不见了。它们再次回到了那个炎热的地方,那里依然非常明亮,从空中泻下的熔岩照亮了黑姆的身体。
什么?黑姆的身体怎么了?他的左胸前有一个缺口,里面最重要的一个东西――心脏,不见了!
......
森林的景色在不断地变化着。两个身影在树枝上追逐着,惊动了树上的鸟儿。只见前面的弓箭手向后面射出一只锋利的箭,箭头在阳光中格外耀眼,直向史蒂夫飞去。
史蒂夫向前一跳,躲过了那一击。
“可恶!”史蒂夫骂了一声,继续追赶着那个人。
那个人的身手很敏捷,从这一棵树上跳上了另一棵树上,完全没有半点犹豫。史蒂夫也按照那个人的路线走,为了能更快的追上那个弓箭手。
这时,史蒂夫一脚踩空,一不小心掉了下去。“啊!”他在空中乱踹,结果还是摔在了地上,土灰落了他一身。
史蒂夫慢慢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真倒霉,又摔了一次!”他向那边望了望,说:“不好,弓箭手要跑走了。”
史蒂夫脑袋用力,向弓箭手所在的地方望去,“神移!”几乎是瞬间,他与弓箭手平齐,弓箭手见状,又射一箭,正好将史蒂夫的手滑了一道伤口。
史蒂夫看清了弓箭手的真面目:眼睛又大又圆,乌黑的刘海,身上穿着波浪似的蓝色衣服。
她见了,立刻踢了史蒂夫一脚,迅速向森林深处跑去。
“别跑!”史蒂夫也向那里追去,“无刀流――斩波!”他将手向下一甩,手上顿时出现了一个光刃,他再向弓箭手的方向甩去,光刃立刻从史蒂夫手里飞了出来,正好砍断了弓箭手所站立的树。弓箭手一跳,跳到了另一棵树上。
弓箭手射出了三箭,史蒂夫迅速躲过了。
只见史蒂夫的两只手都伸出了光刃,被他重重摔了出去。又是一次大斩击,它直线向弓箭手冲去,仿佛空气都在为它震动。
“砰!”
大地裂开了一个深深的坑,一片狼藉。
“我去!我的光刃竟然这么牛?”史蒂夫两眼放光。
这时,从草丛里跳出四个村民,每人手里都拿着一把剑,齐声说:“不许伤害我们的大小姐艾丽斯!”他们语气坚定,一定要保护艾丽斯,艾丽斯趁机逃走了。
“什么叫我伤害她,是她先伤害我的呀!”史蒂夫指了指手上的伤口。
“那也不行,你追她就是在欺负她,更何况你还用那种杀伤力强的武器轰炸她。”
“不就是我的光刃吗?”史蒂夫伸出他那耀眼的光刃。只见了村民间走出来了一个人,他的身上佩带着一个标着“长”字的徽章,一看就是一个村子的村长。
村长走了过来,用手杖指着史蒂夫了头说:“就是你伤害了我的女儿?”
“什么叫我......”没等史蒂夫把话说完,村长就对村民说:“把这小子带到地牢去!赶快!”“是!”
“等等……”
村民用最快的速度把史蒂夫的两只手抓住,把他伏了起来。史蒂夫刚要发作,可是他转念一想:也许我可以在地牢住一个晚上,用地牢的饭菜填饱肚子,再逃出去也不迟!
于是史蒂夫就从容不迫的跟着村民走了。
村民们和史蒂夫走在树林中,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个村庄的大门口。
只见一张破烂的告示牌上写着三个大字――和平村。它的后面就是大门了,栅栏把整个村子都围起来了,不许亡灵向内侵入。大门上头有几十个侍卫拿着弓箭在外面站岗。
史蒂夫见了,惊讶地说:“防备这么森严?”“当然!”村长指了指史蒂夫说,“像你这样的人,一定进不来。”可是史蒂夫还在那里喃喃自语,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
“听我说话呀!”村长气愤地跳了起来。
他们走进和平村,村里一番热闹的景象。他们走进地牢,史蒂夫甩开村民的手,说:“我自己进去!”说完,便走进了刚刚为他打开了一间牢房。
牢房不大,各个角落都长满蜘蛛网,左面的墙上写着“重新做人”四个红色的大字,让人毛骨悚然。牢房的一角摆着一张“床”,其实就是一块木板上铺着一张较大的抹布罢了。
史蒂夫坐在床上,一层灰尘便飘了起来。“什么环境啊!”史蒂夫拍了拍肚子,“算了,还是先等食物来了再说吧!”
他刚躺下,村子外便传来了亡灵的声音。
“嗷嗷!……”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