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杜真子,打心底喜欢念楚这个可爱的女孩子。
我现在还隐隐约约的记住怎么认识这个女孩子的。我记得那一天我去给笑猫送去鱼干还有樱桃番茄,让它们美的饱餐一顿。可是刚要进秘密山洞的门口,迎面扑来了一个女孩子。
这个女孩子长得实在是挺漂亮,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那一头发可漂亮了,嘴巴红得就像涂了唇膏一样。她的皮肤并不白皙,可是却是经典的小麦肤。不过她的那个样子根本就不适合白,应该适合小麦色。这一个女孩留着齐耳短发,看上去却十分小巧可爱。我打心底喜欢她,可是她出现在秘密山洞,我不免怀疑。所以先质疑了一下,后来才知道,她是想给她的小狗找一个安身之地,恰巧看到了这个秘密山洞。
我这个人喜欢助人为乐,真爽快地不假思索答应了。她开心地笑了。那笑容简直比天上的太阳还要灿烂,我不禁犯花痴了。嘻嘻嘻,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对女孩子犯花痴,男生也没有过。或许从那一刻起,我就认定她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女孩子了吧。这个女孩子真的很可爱,但是却不怎么喜欢说话。后来从她的口中我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了,是我更愿意亲昵地叫她楚子。
我们就像久违的朋友,一见面就有许多话题。我们开心的聊着,话语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真奇怪。我告诉她我的生活,以及我遇到过的女孩子,男孩子。她问我我最讨厌的女孩子是谁?最喜欢的女孩子是谁?我不想隐瞒她,也没有什么理由要隐瞒她,所以一五一十的全部告诉了。当她听到我最讨厌的人和最喜欢的人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突然露出惊讶的表情。那是令我最震撼的了。看样子,她确实是我一个很爱的女孩子。
后来。我告诉了她,我人生最坏的一个篇章。我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可是也是最不信任我的人。她恨不得二十四小时一直在盯着我。有时候,我真的羡慕我的那一个欢喜冤家――马小跳,因为他的爸爸妈妈很尊重他的隐私,也很信任他。而且最好的是,他们给他足够的空间。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却是相反的。我真的很伤心,明明是最爱我们的人,可是却一点都不相信自己。
楚子听完我说的话,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好像在思考些什么。我倒是没怎么在意,因为我知道,谁也无法更改这个事实。我真以为只是这样轻描淡写过,可是,第二天楚子却来找我,说要为我讨回一个公道。我彻底是愣住的,我们两个小孩子能说些什么,大人肯定会无视我们的。没想到她听了我说的话,还没有退让,竟然还斩钉截铁的说:“难道你这么希望你的妈妈不尊重你吗?你也知道。他们我们的父母,是最疼爱我们的人,可是也应该理解我,不能打着爱的幌子去伤害你。决不。”
没想到,这个比我小的女孩子就要说出来这一番道理。我认为她说的没有错,就按照她的意愿去办。
没想到她说的振振有词,我的父母竟然说不出话来。父母最后妥协会留一个空间给我,我兴奋快要飞上天了。
我郑重其事的对她道谢,她只是笑笑。过不了多久,我们分离了。第二次见面是在我的姑姑家。原来我的姑姑是她的姨妈,一切都是那么巧。我们再次别离了,但是彼此没有留下联系信息。让我们相信,世界让我们相遇,肯定会再见。可是这一别,又别了几年了。当我再次看到这个我爱的女孩时,是在我的侄子家。
我们家庭都知道我这个侄子不爱学习,还因为他逃课让他的妈妈大哭了一次。可是他还不知道悔改,居然还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这个孩子让我们大伤脑筋。后来,他的父母为了他请了几个家教,但是都被气跑了。后来决定再请最后一位,如果再次不干,他们彻底是对这个儿子放弃了。
奇迹好像被我们碰到了,这个时候,一个年轻有为的姑娘说要来着,说要赚钱干家教。虽然已经知道或许有99%不可能教好,但是我们还是死马当活马医。真不知道这个女孩用的什么方法,先是喜欢上学习不说,成绩也大大的提升了。我们开心的快要举杯庆祝了。为了报酬这个老师,她的工资提到了双倍。
哈哈,刚好有一天我要去他们家玩,我也想见识见识这一个老师。应该那是上帝故意安排的。她竟然是楚子!一晃多年过去了,外貌都改变了,但是还是那副天真模样。我们两个并没有那些大人的客套,只是十分快乐的聊着。我都是二十出头了,已成为人父母。不过她才十七岁,在上大学。我们像小时候一样畅通无阻的聊,完全把旁边的侄子给忘记了。
嘿嘿嘿。
楚子,感谢你能在我的生命出现。
――真子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