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辰这么不假思索的答应了,我也对他笑了笑,手拉着手,一起决定先去吃个早餐点,再去玩。
可以说我们两个都是吃货,再加上辰那么有钱,一出门就带几百块,只不过是那个匪徒没有发现而已。我们就来到了一家小吃店。小吃店里面有着很多小吃,小笼包啦、饺子、云吞、酸辣粉、螺蛳粉……几乎所有的面食都通通具备了。当然一家小吃店不可能只有小吃与面食。除了面食,那里还有八宝粥、绿豆粥、红豆粥。那里的米饭是五颜六色的,几乎所有的颜色都具备了。
因为小吃店吃完小吃会口渴,那里有优惠有免费的饮料。优惠的饮料打一折,免费的饮料倒是廉价的,所以应该免费。那些都差不多过期了,但是还能喝,想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打一折或免费的吧。说也奇怪了吧,明明叫做小吃店,它居然连奶茶还有。双皮奶、珍珠奶茶、草莓奶茶、烧仙草、菠萝奶茶……反正是关于奶茶的都有。
这些东西都把我和辰馋的口水流满一地,我们两个吃货还打趣说我们要出一个组合,名字叫做:双楚吃团。不过想想还真的有趣呢,所以就把这档事给定下来的,现在想起来还是不不住扑哧的笑了。或许是因为我救了他,才又或许是我是他的姐姐,他请我吃了好多东西,可是我们这两个大胃王很快就把这些东西“ko”了。
我们吃得心满意足的,弟弟他给了钱,就带着我这个姐姐出去瞎逛了。
我们先是来到了一家服装店,这家服装店是专门生产名牌衣服的。我弟这个大阔佬,见什么买什么,几乎要把这个商场买下来。一看就知道他的父母是做大产业的。他买了好几套西装,后来居然还给我买裙子。我最讨厌的就是穿裙子了,眉头紧皱了好一会儿。弟弟就苦口婆心对我说:“或许以后会派上用场,姐姐你就穿吧,穿吧……姐姐……”看见他这个撒娇的模样,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只好连连答应,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穿。
我们走出了服装店,又跑到了广场上。场上人不多,但是游戏很多。我们付了钱,先是玩蹦蹦车,就是玩旋转木马,最后居然玩过山车。我真的是有点发愣了,到底是游乐场还是广场?
我们就这样喝了又喝,吃了又吃,逛了非常非常久。我们也走累了,找到了一家公园的椅子上。我们坐在椅子上,各想着各自的心事。
不知道蓝挚还好吗,不知道现在大忙季的妈妈会不会按时给它浇水,不知道她有没有想她的主人念楚,不知道……
玩了那么久,我突然想起了那一株蓝色勿忘我。
“姐。你要去我的家玩吗?”这时候的辰突然打断了我的思路。虽然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毕竟的一片心意,我就拎着衣服跟着他去了。
来到辰的家,我明明知道隔壁就是我姨妈的家,可是我并不想进去,因为我讨厌他们丑恶的嘴脸,甚至想到见到他们,看到我让他这么好的弟弟好想攀上。所以我直接进了辰的家。
辰的家虽然不大,但是十分的奢华。或许是因为辰喜欢蓝色吧,他们家全部,几乎墙壁也都染上了蓝色。他们家的冰箱是最贵的那一种,可以存放很多东西,也可以保存很久。他取出了一种美国的蛇果给我吃,我笑着接过了,我就知道,他们家不平凡。
辰领着我来到了他的房间。
我在客厅明明看到是一片蓝色的海洋,可是来到了辰的房间我却看到了普普通通的,米黄色的墙,粘着砖的地板,书柜、床、书……没有什么很重要的。
辰凝视这里,居然有点不像一个仅有八九岁的小孩子了,他缓缓地开口了:“这里只不过是一间空虚的房子,不是家。家应该是一家,几口幸福,在一起,温暖着彼此。我的父母,每天常年在国外工作,是非常的富有,可是我永远只能守着这间房子,没有家的感觉。他们越来越多的应酬,我越来越多的孤独,所以我学会了麻痹自己,封闭自己,所以让我,仅有八九岁的我,变得成熟许多。”我震惊了。但是他话锋一转,对我笑了,说:“还好,让我遇到你,让我遇到了家的感觉,是你给了我温暖,我不会什么煽情的语言,但是我很感谢你能出现在我的生活里面。”
看到辰这个样子,我的眼眶不禁红了,有点心疼了,我摸着他的脸,看见比我矮一截的辰,说:“姐姐一直都在,我说过要保护你,就要保护你,哪怕我们没有血缘关系。”说完,我的眼泪终于憋不住夺眶而出,紧紧地搂住了他,又道:“姐姐和你一样,虽然爸爸妈妈没有很多的应酬,虽然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工人,可是我无法感到家的温暖,每天都活在恐惧里面。但姐姐后来遇到了一帮朋友,遇到了真心的你。最重要的是我想了一株蓝色勿忘我,虽然在别人的眼里,它只是一种普普通通的花,可是在我的眼里他就是我的宝贝。”
辰哭了,但是幸福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