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站在雨雨身前的第2.634米处。
“姑娘。”
“何事?”
“没什么事。”
那年的小鸠花开的茂盛极了,一整个秋季都开个不停,城市的各个角落都充斥着小鸠花的香味。那年也是雨雨第一次遇见酱油的那一年。很多很多年以后,那天相遇的场景,第一次的对话,都时不时的在雨雨的脑中放映,那一天的小鸠花的香味,一直都萦绕在酱油的鼻尖。
雨雨打开手机,熟练的点开一个蓝色的社交软件。一位叫夏小夕的女人发了话题:如果你迷路了怎么办?
“我有酱油不怕”雨雨用讯飞输入法一个个敲出来,脸上的甜蜜和笑意泛滥成灾。
时间定格,2015年1月26日。
——
酱油手挽着雨雨。他今天穿着米黄色的长衬衫,整个人都显得格外精神。眉宇宽阔,眼角弯弯,一只节骨分明的手挽着雨雨。
那晚的星星在夜晚不断闪烁,原本冷漠静谧的夜晚都越发显得可爱。伴着夜晚凉爽的晚风,树上蝉鸣声此起彼伏,合力奏起一段夏夜的乐章。伴着悠长的蝉鸣,在长满星星的夜晚,雨雨和酱油一起数星星。
“我们会长大吗。”雨雨问酱油。
“会啊。不过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星星月亮柔和的光打在酱油的脸上。
“一起成长。”
很多很多年以后,雨雨依然记得那个夏夜,星星点点的光,伴着花香凉凉的风,不断不断的蝉鸣……
——
今年的桃花开的格外的旺盛。
雨雨和酱油站在一棵年事已高的桃花树前,树枝上的桃花开的紧凑,花与花之前的空隙很小。伴着暖暖的春风,小小的嫩嫩的桃花瓣在空中飘扬,带来阵阵好闻的桃花香,久久不散去。
雨雨抬起手,手腕上的红色手绳在风中肆意飘,带着窸窸窣窣的铃铛的清脆声。上面一共有四个白色的小珠子。
“灼灼其华。”雨雨一个个念着。
酱油的手上也有一个红色手绳。上面刻着桃之夭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子之于归,宜其室家。
——
第一次认识你了解你的世界是在2014年底和2015年初之间。
第一次看你的文文是《小鸠花》,第一次评论你“作者,你是机器吗。”
你的脾气真的很好,对待任何让人生气的事你都能很温柔的回复将一切都一笔带过。待人也是如此,你有趣,心细,不喜欢生气,给人的颜色就是暖暖的橘色 像黄昏,温暖,柔和。温柔的让人感到心里暖暖的。也会有很多很多人喜欢你。酱油真的是很温柔很暖心的一个人啊。就像薰衣草那件事,在所有人对她的一番恶意会怼之后也就慢慢淡忘了,但是你却对她有一点点惋惜。
2015年,我五年级,你初中,在群里你耐心的给我讲数学题,一直鼓励那个数学渣。那好像也是初雨族创立的时间吧,不过最后被我解散了,好可惜。同时,我们在秀恩爱的这条道路上也有了越来越深的造诣。带领着越来越多的人像情侣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初三的你也越来越忙了,初一的我也忙着自己的学业和熟悉自己的新环境。说话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是没有关系,我知道你一直都在。那种心安的感觉,真的很好很好。只是有时候会有一点点的想念吧。但是你也不负众望,考上了自己一直都想要上的高中。那样很好,真的。我觉得学习时它带给我们厚重的安全感,幸福感也使人很心安。
时隔两三年之后回来看看,曾经无处不在的几个人都消失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了。在各自现实的生活中做着自己的事情。这次见面,是几个月了吗,还是更长,我也不知道,以至于放假后的我看到你的那篇文直接情绪失控泪崩。在花费了几个小时写的那篇曾经的情侣小说的名字的文章后,和父母吵了一架躺在床上想起你们眼泪又不争气的掉了。有几天翻看以前的话题,虽然很幼稚也很非主流,但是很开心啊,再看看现在都不在了,有几天晚上睡不着在想这件事在往事的阴霾里辗转反侧终于挣脱了。要习惯。
我知道你从来都不会离开,有时会抽出时间来看看我们。很满足了真的。我们认识了三年了吧,还没有走散,我相信一定会更久更久。我跟我妈妈说啦,要是这次能够考上自己想上的高中就答应去潮州。我们一起加油哇。
那句我喜欢你太轻浮,我爱你太沉重,我想和你一起努力就刚刚好。
我们会走很长很长的路。雨雨永远都是酱油的宝贝。
2018.7.13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