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市的气温在一年四季都是冷的,哪怕是在夏天,也是寒意彻骨。军部为了确保不暴露目标,飞机只将鹿时和林深送到了E市的边界。雪花自天空中飘落,晶莹而冰冷。剔透的雪花飘落在鹿时的脸上,显得更是俊美。
鹿时穿着齐膝风衣,桃花眸挑着,一双骨节如玉的手和气温一样冰冷。林深走在他旁侧,一张俊美而禁欲的脸在风雪中更显撩人。林深侧过头,看着那人冻得微红的俊脸,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冷么?”鹿时瞥了他一眼:“小爷可是北方人,抗冻。”林深淡漠着神情,牵过他冰冷的左手,握在掌心里捂热。鹿时被人这样照顾得多了,也习惯了。况且这是在执行任务,没时间去矫情。鹿时的手凉得像块深冰,只能将林深的手握得更紧了些。
E市的满城风雪中,除了那一栋栋华丽的建筑、大厦,竟是一片死寂,空无一人。满街的冰冷素白,像极了在上演一出空城计。鹿时微微眯眼,有意无意的观察着这座城市。这些大厦的最高一层楼上,以及人行道旁边的草坪,都埋伏着狙击手,随时可以出枪。
林深牵着鹿时漫步在道路上,偏过头用不大但很清晰的声音对他道:“和An的这笔单子好好做,别亏了。”鹿时配合的应声,看见那些枪收了不少。突的,旁边走过来十个人,都是身穿警服的人,手持枪械,枪口对准了他们:“你们是来干什么的?”鹿时干脆装怂,他不着痕迹的向林深挑挑眼尾,隐约的调皮和颤抖的声音形成了对比:“我……我们只是来做生意的。”
几个警察对视一眼,交换了个眼神,明显是有些犹豫。这时,旁边走来一个看上去书生气十足的男人:“二位是军区部队来的?欢迎欢迎。真是抱歉,因为这里毒贩众多,军火走私不少,所以满城居民都很害怕,不得不躲起来。”
这是在试探他们。若是答是军区的人,他们必死于枪口之下;若是答不是,矮个子男人的疑心也不会消。在鹿时还没想出办法的时候,林深脸上的表情已经有些不自然了,低头整理自己的风衣答道:“啊……是警察同志啊……我和我弟就是来这里做笔小本生意而已。不是军队的。我们现在可以走了么?”鹿时无声地给林深点了个赞:好演技!
因为林深这样欲盖弥彰的心虚,男人的疑心收敛了些许,但仍然笑道:“毒贩众多,也有很多走私军火的人。我们不能放松对外来商客的检查,请二位配合。”鹿时整张脸“唰”的白了,低下头乱瞟着四周,瞳孔有了很明显的收缩。男人将鹿时的表情看在眼里,心里已经明白了八九成:这俩一定是老大的新客户,看样子应该是新手。
男人索性不继续为难他们了,直接彬彬有礼的笑问道:“二位要卖货还是买货?或是来攒枪子儿的?”鹿时和林深都明白“攒枪子儿”是什么意思,说白了就是给An当狙击手。鹿时在心底冷冷一笑,继而猛的抬头看向男人,整张脸都是煞白的:“警察同志,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公民,莫要冤枉我们。”
他们这一演,把男人的疑心尽数打消了。他干脆直接把话挑明了:“两位不要把我刚才的问话当真,我是老板的助理。”鹿时舒了口气:“幸会。”林深随后一勾唇角:“先卖完货,再攒枪子儿。”男人挥手让狙击手撤下枪支:“先验货。攒枪子儿的供吃供住,每个任务三千美金。”林深满意的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几包零食。拆开包装袋,里面尽是军部给他们准备的从毒贩那里搜查到的高浓度k粉。
男人拿起k粉,将一个手下唤过来:“验货。”那手下明显是个瘾君子,拆开包装袋,立刻享受的吸着里面的白色粉末,面色扭曲得可怕。手下随后向男人点头,男人数了数货的数量,将口袋的一沓美金递给了林深。林深做了个数钱的样子,接着顺手把它放进了口袋里。男人依旧彬彬有礼地笑道:“我领二位去你们的居所。二位小心,别干出什么对老板不利的事,不然……”鹿时和林深颔首,随后跟在男人的身后,踏在厚厚的积雪上,跟着走到男人给他们安排的居所。
看到男人带他们来的地方,鹿时和林深的动作都不着痕迹地滞了下来。难怪之前的两位军少要完成任务如此困难。男人带他们来的地方,竟是树林里的公寓。这里很难找到最好的视角攻破这座“毒城”,并且人数不多。狙击手们都被分散开来。也因为很少有人能过男人的问话,往往露出破绽,被毒贩头子不动声色的反击。
男人转身,依然是温和的笑:“二位就住这里,有任务会通知你们。我先走了。”林深颔首,和鹿时进了那所公寓。这公寓不大,装修也很是简单,有日常用品,比如有大量新的牙刷、牙膏等。但这所公寓只有一间卧室。
鹿时看了看那一间卧室,瞬间头疼:“怎么睡?”继而抬起腕表看着时间,再望望天空:“在E市,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林深皱眉,叹道:“在一间屋子里挤挤也罢。”鹿时没办法,只能按林深说的做。
鹿时洗完澡出来,揉着一头柔软的发丝躺上了床。这床是单人床,所以容纳两个人有些窄。林深睡上来的时候,两人的呼吸近在咫尺。这位置实在是有些挤,鹿时不得不靠着林深,才勉强不掉下去。鹿时的头埋在林深的肩上,懒懒打了个哈欠:“将就一下。晚安。”因为犯困,声音有些软。林深将鹿时抱得紧了些,低声道:“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