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王小明御尺飞行,思绪万千,想到了很多之后,终于到家了……
“爸——”王小明弱弱的说了一句。
在地球上时,王小明就十分畏惧他的老爸,异界的王小明也是如此。所以两相叠加之下,王小明更是无底气与自己的老爸谈话。
“嗯,回来啦?快进来歇着吧,一上午的学习肯定特别累!”明父倒是不太严肃、古板。虽然依旧绷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但是说话语气什么的还是很柔和的,俨然一个模范好父亲的形象……
“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我都有些着急了...”明父走在前面,脑袋微微扭过,漫不经心的问道。王小明听到父亲发话,便立即答道:“今天刘老师放学后找我谈了会儿话,让我好好准备下周的初三入学测试以及一年后的中考天劫什么的……”
“是吗?!”显然明父听到王小明说的话后,有些高兴。因为这显而易见,刘辉重视王小明!想好好培养他,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做呢?他这当父亲的看到孩子这么优秀,自然很高兴。“那你可以好好修炼,别辜负了人家刘老师的一番心意!”明父这时却很严肃的说道。王小明则重重的点了点头。
就这么几句讲话的时间,王小明就已经到了客厅。不是很大,顶多不超过十平方米,中间放了一个破的大沙发。是明父捡回来的法器,可惜捡回的时候这个沙发已经是破烂不堪了。明父花了些时间和精力,才勉强补好。如今堪堪也就一低级法器,比王小明的中级法器书包还有低级。具有自动按摩和萃取灵气的能力,但是效果甚微。最右边则是一个大圆桌,上面正放着四盘菜、两个碗以及两双筷子。墙上是用廉价的普通石灰粉刷的,此时已经掉落了不少。除此以外,别无他物。
“萧瑟啊,家里居然这么穷?这比我比地球过的可苦多了...”王小明虽然有记忆做铺垫,但是还是有些无力吐槽外加惊讶。这不科学啊?每年华中都会给年级前五十发奖励的。这么粗略的细数一下,两年来王小明已经得了至少四十多枚银灵,为什么家里会是这样呢?
须知五十银灵就够一个普通家庭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不过当王小明略一思考后,立即释然。自己得的银灵奖励,其实大部分都花在了自己身上。买笔、买尺、买草稿纸、买橡皮等等,那个不要用钱?而且华中每年的学费也是蛮贵的,毕竟也是公认的天炎县的第一初中。所以总结的说,王小明的家这么样也不是很奇怪了。
王小明知道,其实自家原本不是住在这天炎县的,具体是哪儿,王小明自己都不知道,只知道自家是后来搬过来的。而自己的母亲,据父亲说,是生下自己时,不幸沾染上恶疾,很快就撒手人寰,所以王小明对于母亲的记忆近乎没有,只有偶尔于梦中出现的一道虚影……
而王小明的父亲,单名“殊途”,名字起的倒是槽点满满,似乎很厉害的样子。但是其本身实力并不高,比王小明还低,至多初一二的水平。身无长物,在天炎县最大糖药企业沐氏糖业里做一名小小的普通工人,拿着微薄的薪水,并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
而这沐氏糖业,王小明也是知晓几分的。作为天炎县最大的糖药企业,沐氏糖业几乎垄断了天炎县所有高级糖丹的流动,可以说,三品以上的糖丹,在偌大天炎县内只有他沐氏糖业卖,而且价格高得离谱。谁让天炎县第一炼糖师沐河就是这家企业的老板呢?没错,是沐河创建了这家沐氏糖业!而且据说在天炎市内,沐氏糖业都能排进前五十,可以说是相当厉害了。而今天上午奚讽王小明的沐天罡,正是沐氏糖业的太子爷!未来沐氏糖业的继承者,背景身世高得吓人。
正因为如此,王小明才会十分忌惮沐天罡。不仅仅是可以与自己匹敌的实力和那出众的天赋,又或是那各类糖丹辅助,最主要的还是自家的父亲在人家企业上班,王小明可不想因为自己,而让父亲失业……
“看什么呢!没见过家里的样子啊?快吃饭吧,菜要是凉了可就不好吃了!”明父轻轻一拍王小明的后背,笑着说道。
“喔喔——是是,赶紧吃饭。”王小明顿时从回忆中醒转过来。
“呃...今天的菜很丰盛呀!”王小明刚落座,就不由得轻呼一声。因为根据记忆来看,由于家里的经济限制,一般王小明和他老爸两个人顶多也就俩菜配俩碗饭,今天居然一下双倍了!王小明岂能不惊讶?再细看那四盘菜,一盘水煮灵蔬,一盘灵蔬拌酱,一盘清蒸小灵鱼,最后则是王小明极少极少极少吃过的爆炒蒙牛肉!四盘菜,个个都是包纳灵气,可谓是丰盛而又营养至极!而且再看那米,也不是王小明常吃的杂灵米了,竟是那纯正的灵米!吃下后就能帮助修仙者吐纳灵力,是大众型的滋补灵粮之一。
“呵呵,今天这不你初三入学第一天吗?所以我寻思做点好吃的,鼓励一下你,顺便给未来一年的初三生活开个好头!”明父闻言,顿时笑呵呵的答道。正说着呢,便捧起了自己面前的饭碗,不过里面赫然是杂灵米……
“喔,谢谢爸!”王小明心中一暖。明父则依旧笑呵呵的说了句:“跟你老爸我还客气些啥,快吃吧!”
于是,王小明便开始吃了起来,吃腻了地球上的鸡鸭鹅肉等,这头一回吃异界的“灵餐”,王小明感觉很奇特啊。不过这些菜都很好吃,可能因为混有灵气的缘故吧……尤其是那爆炒蒙牛肉,更是吃下一块后,就能感觉到有热量在四肢百骸流淌,灵力自行流转,特别神奇。
“对了,刚刚小华来咱家找你了,不过我说你还没回来……”明父吃着吃着,忽然说道。
“小华?!他找我干嘛?”王小明仔细搜索一下记忆,很快找到了这个名为小华的人。全名莫小华,是王小明的小学同学,也考入了华中,不过王小明在六班,他在十六班。
“他说十六班的班首打了他,下午还要来六班找你的麻烦……”
下章预告:十六班班首为何无故欺辱小华?还放言下午来找小明的麻烦?两人会打起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