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回顾:苟芳最终甩出剧毒物质金属汞,想要毒害若雨,不过还是被若雨击败。但是若雨却也因灵力枯竭而昏迷过去……
“呀!晚上的风可真凉快...”王小明御尺飞行,喃喃自语道。
他怀中抱着灵力枯竭的若雨,本来想着用自己的灵力来帮若雨恢复,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本来输入灵力还输的好好的。忽然王小明注入的灵力就开始瓦解消逝,到头来王小明也就给若雨注入了丁点灵力,其功效也是微乎其微……
“真是奇了怪了……”王小明不解。以往他也曾给若雨注入过灵力,但是却不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太过诡异。同时王小明还在寻思,苟芳究竟是哪里得到的汞呢?
“初三才上化学,根本不可能上到金属性质那一块!那么苟芳怎么会知道汞蒸气有剧毒呢?她的汞又是出自哪儿呢?温度计吗?”一念至此,王小明不由得自嘲的笑了笑:“还以为这儿是地球啊?天蓝星上几乎人人修仙,体内拥有灵力,怎么可能生病需要温度计呢?这玩意儿反正我也没在这儿看过……应该是没有吧?”
王小明觉得想到最后,只觉着脑子要炸,根本想不通缘由!
忽然目光一转,看向了怀中的若雨。此时此刻的若雨双眸紧闭,脸色惨白而憔悴,身子更是时而颤抖,但是轻飘飘的,王小明可以轻松抱住她。
看着若雨精致的容颜,即便是昏迷过去也是另有一番美感。王小明突然心中微痛,更有无名怒火燃起……细看下去,若雨真是太美了!青丝划过王小明的手臂,王小明微笑着看着若雨精美的脸庞,不过很快又皱起眉头,因为若雨的脸上竟是多出了一个黑点……
“青春痘吗?”王小明自语。忽然瞳孔放大,旋即便凝神细看下去,若雨脸上的黑点竟然开始增加!王小明眼中划过一丝慌乱,于不经意间,发现若雨洁白的手臂上也是出现了一模一样的黑点……
“不对!这是...”王小明感到有些害怕,因为他想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
若雨身上的黑点开始变多,本来还不怎么突出,此刻却显眼无比。而王小明也能清晰感受到,若雨的生命力居然在流逝!这已经不再是普通的灵力枯竭,而是可怕的……
汞中毒!
“该死该死该死……”王小明口不择言,开始慌了!果然啊,若雨还是没能够脱离这个巨大的危险,于最终吸入了些许汞蒸气,现在已然呈现出中毒的症状了!怪不得自己注入的灵力几乎消失至尽,原来是她的体内的汞毒化解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王小明急了。他虽然知道汞蒸气有毒,也知道汞蒸气不能吸,但是怎么治疗汞中毒,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在地球也只不过是一名高三学生,也从未遇到过汞中毒这种情况,所以此时急得真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别慌别慌,千万不能慌!”王小明自我安抚。仰头沉吸一口气,闭上眼睛,连御尺飞行的速度都慢了下来。
“对了!回学校!学校老师肯定知道怎么治疗汞中毒!”王小明脑中灵光一现。想到便做,急忙调转脚下的大尺子,浑身灵力急速涌出,准备往华中方向飞驰而去。
不过在这个时候,奇异的事情发生了!王小明发现自己脚下的尺子不动了!这太诡异,王小明慌忙的催动更强的灵力……然而并没有任何作用,脚下的尺子如同被固定了一般,不管王小明是如何催动,都没有动过丝毫!
更惊人的事情发生了!抱着若雨的王小明突然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灵力威压席卷过来。那种强度,是王小明所无法想象的强悍!以他自己初三中期巅峰的修为,是毫无反抗之力!
“连身体都被禁锢了吗?”王小明想动弹一下,但是周身的灵力威压迫使他只能像木头人一样站着。而他刚刚释放出的灵力更是被其硬生生挤压回他自己的体内!没有灵力支撑大尺子,王小明本来以为自己会和若雨一起掉下去,不过这种糟糕的事情幸好没有发生。
“汞?”一道低沉而沙哑的声音忽然响起。身体被禁锢的王小明脑袋微微一晕,而后才清醒反应过来……
空间被撕裂,是的!就这么硬生生的空间便被外力破开。然后就在王小明目瞪口呆的视线中,一名穿着夜行衣的黑影从其中闪出。没错,是闪出!根本没有走动,就是很突兀的闪出来。
黑衣人挺高的,按照地球上算法,至少也有一米八,全是被黑色夜行衣笼罩,王小明根本看不清黑衣人的正脸。只能大体看出这个黑衣人十分的壮硕……
“太强了,这个人……”王小明感到十分惊恐。这个黑衣人所展现出的的实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想象!只是光凭灵力威压,这个黑衣人怕是就能直接抹杀王小明!这是王小明根本无法想象到的恐怖实力!
没有释放出灵力,却能靠灵力威压禁锢自己。说句话产生的灵力震荡都能让自己晕眩。更可以轻松破开空间,从中闪出。这种可怕的修为,王小明都敢以人头保证,整个华中的老师都没有这么强的!初三入学测试开幕式介绍后,那群老头撕裂空间离开的场景王小明也见过,不过却没有像如今这样的震撼!不同于那群老头浑身浮现灵力而才破开空间,这个黑衣人体外,王小明根本就感受不到任何的灵力波动!
完全靠肉身撕裂空间!
“这是何等修为?高中生巅峰?不是,至少怕也是大学生水平……甚至是研究生……”王小明心思急转,想到了许多。他在猜测这个黑衣人的实力,太过惊人,根本无法推算。
“中毒了?”又是那道低沉而沙哑的声音,正是从那黑衣人口中传出。王小明想说话,但是突然发现自己无法说话,四肢百骸全都被禁锢。现在的王小明,只留下那清醒的思维……
“真是可怜,马上就要死了……”黑衣人突然低笑一声。不知道在是在笑若雨的即将死亡,还是王小明的不自量力?
轻轻抬起右手,黑衣人又轻笑一声。然后无法动弹的王小明忽然就感受到一股强劲的引力,然后很突然的就发现,怀中抱着的若雨已经离开了自己的怀抱,被黑衣人吸去,悬浮在其的面前。
“哈哈!”黑衣人将若雨扫视一遍。此刻的若雨显然中毒已经不小时间了,脸上、手臂上的黑点增多,本来精致的容颜看起来可怖至极。然而黑衣人却饶有兴致的打量了若雨一番,然后低笑起来。紧接着便转身再次跨入了身旁被其撕裂的空间裂口。而禁锢王小明的可怕威压也是伴随着黑衣人的离去而尽数退去。不过昏迷过去的若雨显然收到外力吸引,奇异的跟着黑衣人,漂浮着进入了那道被撕裂的空间……
“雨儿!”身体突然能动,王小明立刻就是灵力狂飙。驾驭着尺子,极速冲向那道空间裂口。不过可惜的是,为时晚矣!在王小明冲过去之前,空间裂口便已迅速愈合,完好如初,根本看不出来这里刚刚是一个人高的裂口……
“可恶!刚刚那个黑衣人究竟是谁?他为什么要抓走若雨?”王小明如同失了魂一般,软倒在尺子上。若不是灵力存在,他早已跟着身下的尺子一同掉落下去了!
“怎么办?我究竟该怎么办?”王小明迷茫了。
要知道若雨此刻可是还中着汞毒,如果不及时解毒的话,那么若雨恐怕就会直接香消玉殒!
下章预告:焦急的王小明急忙重回华中,寻求老师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