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已有半年未见,对你甚是想念。好多次想给你写信,问你在部队过的可好。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好好睡觉?可是我不能动笔,因为我知道你忙,知道你经常因为任务而四处奔波。我怕给你写信,怕打扰你,怕给你添乱,所以总是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忍着不去想你。后来发现,我根本做不到。
每当一个人从学校回家,看人来人往,一对对情侣在夜色中相拥。去点心店吃点心,看着熟悉的“情侣之心”糕点,却少了一个你。曾经相约一起看日落,后来我看过无数次,体验过二十六度半的夕阳,却没有等到你……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承诺,每一个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都令我想起你。令我对你的想念,不断加深。再如何想念,也只能思君不见君,迎风默默流泪。
我知道跟了你的那刻,你的身份,注定我们会聚少离多。但我不后悔,因为我爱你。
还记得初遇那个时候吗?2014年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你们刚刚执行完一次任务,几日几夜的不眠不休,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你向领导请了探亲假,准备回家看看一年未见的父母。你并没有穿军装,一身灰色的运动服,背着包走在路上。
也许真的是命运安排,让我遇见你。那天我们一宿舍,姐妹四个,可能就数我最平凡了,素面朝天,还低着头,不敢看你。军人天生就有一种气质,还有就是,你太帅了。引得我身边的三人连连尖叫,大呼帅哥。想问你要手机号,都又故装矜持,不敢开口。最后说什么老大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一个借口,把我推了出去。
我冲三个人背着你朝她们举拳头,一脸咬牙切齿状,她们却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无奈,脑袋一热,直接走到你的面前,学着老二平时要男生手机号的口吻:“帅哥,给个手机号呗?”
反观你,面无变化,抬头看我,继而低了头,看着地面。
我见你不回答,本来就没有底的心更加没了底气,说话也开始变慢:“那个,可以给我你的手机号吗?我想认识你……”仿佛天雷滚滚,我说完这些话,迅速低下了头。我想,脸红的已经可以滴血了吧。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了你沙哑低沉的声音:“可以。”
那一刻,我觉得世界都美妙了。如果当时你一言不发的走掉,或者想都不想的拒绝。我也会转身离去,我的骄傲不允许我死皮赖脸,我也不会让我这么做。但幸好,你开口了。
你拿过我手中的手机,存上了自己的号码,备注“光年”,想起是最大的时间单位,这个名字就这样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也许,对你的好感便是从名字开始的吧。
随着日子的推移,我对你没有半点忘却,反而记忆更加深刻。总觉得只是偶遇一场,你那么遥不可及,我们又怎么真的能够在一起呢?我告诉自己:有些事想想就算了,因为本就没有结果。
就在我打算彻底放弃时,命运又同我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看电脑时,偶然点到了中央一频道,正在播放新闻联播。正好,看见了浑身湿透的你,抗着沙袋在风雨中奔跑。背影中的你,伤痕累累,比初见时的你,更黑了,更瘦了。我不知道的时候,原来对你早已忘不掉了。初见时的身影,风雨中防洪的背影,慢慢在心头凝聚,奇妙的感觉一闪而过。那日我把新闻联播看了一遍又一遍,考到了硬盘里,连睡着时,都觉得有一个身影在我脑海里奔跑。
我才真正知道,你是一名军人,祖国最可爱的人。军人可能真的很荣耀,也很风光。但却没有人关注你们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流下过多少汗水,才铸成了钢铁般的意志。我知道,你从未后悔过,也从未后退过。你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你以自己是祖国的一名军人而骄傲。你却不知,你是我最大的骄傲。
(下)
从电视中看到你的那刻,内心便久久不能平静。犹豫了许久,打算孤注一掷,要不就是彻底忘记你,要不就是再也不放开你的手。果断选择后者,但你想象不到我当时手颤抖的有多厉害,电话通了,我却胆怯了。你接起电话的那刻,我才惊然想起,除却你的名字和身份,我对你一无所知。
但你很快就记起了我,快的令我促不及防。那一刻泪就止不住的下落,只想说一句:“我想你了。”
又连续经过几个月的不眠不休之战,你们胜利凯旋,这次我看到了一身军装的你。莫名的,脑中闪过一个想法:穿军装的男人好帅。
你在路上说想我了,我们一起去了电影院,坐在最后一排,电影刚开场不久,你就靠着我的肩膀睡着了。光影中,你的眼底有着深深的黑眼圈和浓浓的倦意。放的电影叫《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着看着,我也有了倦意,却听到一声呼唤,整个人都清醒了。你说了一个名字,我的名字。
我非常开心,这是否说明,你的心中也有我呢?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当再次醒来时,我躺在你的怀中。我们一起走在大街上,我有些迷茫,当看清满大街都是瞩目的眼光后,我才明白自己处在一种什么样的境地。手不断打着你,让你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大家都误会我们是那种关系了。”
你说的一本正经:“我们什么时候不是那种关系了?”
“是啊,我们什么时候不是那种关系了?”等我反应过来,才发现真实想法暴露无遗。
我从未见过你笑过,却在那一刻,你笑了,虽然很浅很浅。
糊里糊涂中,把你拐为了我的男朋友,每当有人问我手机壁纸上的那个大帅哥是谁时,我都会特自豪的嗯哼一声,说是我老公。然后在心中说三遍我爱你。
以前我的理想是能找一个天天陪着我的男朋友,周一至周五和我道一声早安,然后各自去上班。周六周日,可以一起打游戏,去约会。但出了意外,我却十分感谢这场意外,因为让我遇见你。
当好多人知道我的男朋友是个军人时,都劝我乖乖退出。说会给你添乱,也做不到等你。但她们根本不知道,我很喜欢你,自遇见你的那一刻,什么都不重要了,我的世界只有你。
昨天看了一个视频,是一名军人讲述了一段话,我无法言语。大体内容是:军人很苦很累,人们只看见了他们表面的风光,却不知道今日的辉煌皆是昔日的百倍努力与汗水所筑。军人之所以拥有钢铁般的意志,无怨无悔的远离家乡,奔赴遥远的边疆。是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仅属于小家,更是属于国家的。保卫祖国,也是保卫家人。说你们很难拥有爱情,一旦喜欢了,便倾情全付。但多少女孩,因为承受不了离别之苦,而选择了默默离开,你们不会说,只会把苦埋进心里,夜深人静时默默流泪。
原来我所不知道的,有这么多。那个视频只是讲述的几个事,短短的三分钟,却让我如同走进了你的三年。你是个只做不说的人,你说我是你的初恋。军营中有那样多的离分,你是否也担心过我们?每次我们见面时,你都会在我身上留连许久,然后抱紧我,你说就像一场梦,害怕梦醒了我就消失了。
那时的我没明白你的意思,现在的我终于懂了。那些选择离开的女孩,我明白她们心中的想法。不是因为不爱了,只是思念把她们逼疯了。
人世间总会有诸多的变化,但我更喜欢做我自己。
我知道你喜欢清淡的小菜,下次再见,你就可以吃到我炒的菜了。我学会了照顾自己,你不用担心我再忘记东西,我会把便条贴到门后,一出门就能看到。
我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了,所以不要再担心我会犯迷糊。记得照顾好自己,秋天渐渐变冷,防寒的衣服在第三层。不要总是喝凉水,对胃不好。生病时记得喝药,不可以像上次见面那样发烧到四十度还不知道……最后的最后,我很想你,很想很想,你也要记得想我。
我爱你,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