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啼鸣,日上三竿,金灿灿的阳光洒进屋内,照耀着床上的人儿,只见,那俏丽的脸上,眉头紧皱。
黎倾慕忽的睁开眼,大汗淋漓,显得有些狼狈,她看了看四周,长舒了一口气,又是那个梦,那红衣女子真的是她吗?
“主人,你以后离轩辕煜远一点儿,不然你就见不到英俊潇洒,苍仙大陆第一美男的我了。”
刚喝进去的茶被黎倾慕一口喷了出来,苍仙大陆第一美男?她怎么没看出来?黎倾慕用力的把茶杯一放,“你有什么资格让我离谁远一点近一点?”
玉钰刚想说话,房门被打开,轩辕煜一愣,“你,在跟谁说话?”黎倾慕有些尴尬,“没,没有谁,我自言自语呢。”
“主人,其实你要跟我说什么,只要在心里想想就可以了,你心里想什么,我都能听见。”
“你怎么不早说?”黎倾慕大声的吼了出来,然后立马噤声,因为她突然意识到,门外还站着一个人。
主人,你问我了么!?玉钰在心里腹诽。
“你找我什么事?”黎倾慕抢在轩辕煜之前开口,她可不想解释,她总不能告诉轩辕煜,她的手镯里住了一个人,她是在跟他说话。说出来自己都不信,谁知道轩辕煜会不会把她当成妖孽,然后一把火烧了。
主人,我是神!我是神!我是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的腿什么时候治疗?”轩辕煜知道黎倾慕不会说实话,也就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顺着黎倾慕的台阶下。“下午吧,你下午再来吧。”黎倾慕思索了一下,决定把时间定在下午。
轩辕煜点点头,离开的时候把门关上,黎倾慕松了一口气,她就怕轩辕煜打破砂锅问到底,不然,她要费脑子编出一个长篇大论,让人信服。
可黎倾慕不知道,在苍仙大陆有不少有灵气的法器,充满灵性,虽然修炼出灵魂的法器极少,但也是存在的。
黎倾慕闭上眼睛,再睁开时,是另外一番景色,面前一男子在打坐修炼。“玉钰,你帮我准备医好轩辕煜的需要的药材,我要炼制。”
玉钰睁开眼,“不行,主人,你不能再用你的灵气炼药。”“为什么不行?反正是我的力量,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负责准备药材就好了。”黎倾慕知道玉钰是因为担心她,可是她一定要医好轩辕煜的腿。
“主人,如果你执意要炼药的话,也可以,但是你不能用灵气。”
“不用灵气我怎么炼药?”黎倾慕疑惑的问。
“这个大陆,有一种罕见的人,叫做炼药师,他们可以修炼出炼狱之火,然后根据火焰的颜色分为初级炼药师、低级炼药师、中级炼药师、高级炼药师,王级炼药师。颜色越淡,等级越低。”玉钰介绍道。
“所以呢?我也要修炼炼狱之火?”
“嗯,但在这之前你必须要修炼真气做为基础。”只能修炼真气的人称为武师,武师的等级分为一到十段,突破十段就会成为武神,武神又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神皇。
真气是修炼一切的根本,若没有真气,那便成了废材,永远只能活在最底层,对于黎倾慕来说,她的骄傲是不允许的。
“主人,你如今丹田尽毁,若想要修复丹田,就必须要经历身体重塑之痛,这是天水泉,你只需在里面泡上两个时辰,便会有脱胎换骨之效,只是这痛会让人生不如死。”两个时辰,相当于现代的四个小时。
黎倾慕看向天水泉,生不如死,那是一种怎样的痛?会比当初还要痛吗?她的眼神变得悲凉,她想起曾经,对她很好,甚至好过生命的人,却因为自己的恩怨情仇,被杀手追杀,他为了保护她,不惜用自己的命来换她的命。
这段过往是黎倾慕最不愿想起的,她为了复仇,加入了杀手组织,每天高强度训练,吃的却是生肉,喝的是血,然后还要被丢进狼窝里,面对那些饿久了的畜生,跟它们进行殊死搏斗,她当时的武器只有一把小刀,可是她必须杀了那些畜生,不然她就会成为它们的食物。
那段时间,她更是生不如死,不就是重塑骨髓吗?没什么可怕的。黎倾慕坚定的踏入天泉水,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被麻痹了,动弹不得。
“啊!”黎倾慕突然痛呼出声,她清楚的感觉到她的体内像是正在被千万只蚂蚁啃咬,她明明痛得受不了了,可是脑子格外的清醒。黎倾慕的脸白的吓人,她紧咬住下唇,默默的承受着这种痛。
就在她快要承受不住时,身体的痛忽然勾起了黎倾慕的回忆。那一年,她为了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试着用一种极残忍的方法,不惜将自己放入一个装满各种毒物的坛子里,让其啃咬,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丧命,过程非常的痛苦,最后,她终于练就了百毒不侵。
相比那时,这噬骨之痛就没有那么难以承受了。两个时辰终于过去了,黎倾慕缓缓地睁开眼睛,迷离,然后清明,脸上也渐渐的有些红润。
玉钰在一旁看着,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刚刚心惊肉跳,终于得以平复。要是主人有什么事,某个大魔王还不把他杀了,还好,主人的意志力比一般人的强,不然,他就真的死定了。
黎倾慕的周围突然亮得刺眼,她刚开始不明白这是什么,之后感受着体内的变化,才突然明白,她这是在,晋级!而且,一下晋了三级,她现在的实力是真气三段。
只是,她还是觉得太慢了,黎韵在那次跟她一战后,就已经突破了真气四段,要知道,即使一段之差,但实力却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而且,越到后面就越难突破。
要是让其他人知道了黎倾慕的想法,他们还不得吐血,有的人修炼了大半辈子,可能也只不过真气三段,而她,才多久?恐怕一分钟也没有吧?
黎倾慕收拾了一下自己,此时,玉钰已经备好了药材,她走过去,看着炼丹炉,摊开手掌,手上立刻出现了一簇火苗,颜色很淡。“主人,你现在处于初级炼药师,也就是入门级别,虽然只能练出一些简单的药,但是炼制医治轩辕煜的药还是绰绰有余的。”玉钰说道。
“那么说,我就是炼制一些毒药,也没有问题喽?”黎倾慕坏坏的笑道。
玉钰:“……”他如果没记错的话,主人只要一露出这个表情,就代表有人要遭殃了。
黎韵醒来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黎倾慕坐在凳子上悠哉悠哉的喝着茶,从她的眼睛里看不到任何的怒意,好似之前被下毒的那个人不是她。等等,她还活着?她没死?
“二姐,你没事,我已经帮你解毒了。”黎倾慕面带微笑,尽量表现的很和谐,却还是把黎韵吓到了。她有那么可怕吗?黎倾慕心里怀疑。
主人,你腹黑起来简直不是人哇!玉钰不禁在心里腹诽。
“五妹,你,不生气?”黎韵小心翼翼的样子有几分可爱,让黎倾慕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黎韵见她笑了,心里也松了一口气。“我本来是挺生气的,不过后来……我就不生气了,我知道你也是受人指使的,也就原谅你了。”
黎韵还得感谢她最后的选择,不然,她这一辈子可能都会过的生不如死。
黎倾慕也从来都不是喜欢赶尽杀绝的人。
“二姐,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我本来也不想惹麻烦,可是麻烦总是找上我,我也忍无可忍了,既如此,我无需再忍。”黎倾慕眼神冰冷,黎韵明白,玉兰已经惹恼了黎倾慕。
“你,是想要我们之前的约定作废,然后回到黎家,对付四姨娘?”
“是,但不是现在,我想要真元比试以后,再回到黎家。在这之前,你先回去,保护爷爷,你要时时刻刻注意四姨娘,我担心她会对爷爷不利。”黎倾慕脸色凝重,在这异世,黎原业是待她最好的,所以,她绝不允许,她在乎的人有任何不测。
“我知道了,我会保护好爷爷的,还有,以前我对不起你,我一直以为爷爷偏心,眼里只有你,无论我多么努力,都无济于事,后来,我才明白,是我一直不理解爷爷,如今导致这样的情况,都怪我,如果不是我只知道嫉妒你,也不会把你赶出黎家。”黎韵愧疚的说道。
黎倾慕笑了笑,从黎韵喝下那杯有毒的茶开始,她就已经承认了黎韵是她的二姐。在现代,她也有一个姐姐,心地善良,不过,她却患有渐冻症,没有人救得了她。黎倾慕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姐姐受苦,便开始学医,结果,她也没能救得了姐姐,这是她最遗憾的事。
梨花树下,一个身着白衣,嫡仙一般的男子,做在轮椅上,抚琴做乐。男子好看的有些过分,再加上一尘不染的气质,真叫人眼红。
“哇呜,救命啊!”
轩辕煜抬头一看,一女子正往下坠,轩辕煜一掌拍在轮椅上,腾空而起,双臂接住了女子,然后在空中打转,缓缓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