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好痛。”黎倾慕醒来后发现自己全身痛得要命,像是被车碾过一样,特别是下半身,泛着火辣辣的疼。
黎倾慕走下床,差点摔倒,好在她及时用手扶住墙。她扫了眼四周,看见了床上的那抹鲜艳。
脑子里“轰”的一声响,她好像失身了,她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没穿衣服!不是好像,她是真的失身了!
这个发现在她脑子里爆炸了,这可是她保存了二十年的处女身,就这么没了,更可恶的是拿走她第一次的那个人是谁,她都不知道。
“咚咚咚。”听到敲门声,黎倾慕赶紧把散落在床边的衣服随意套在自己身上,把那抹鲜艳隐藏好后,走到门边打开门。
“倾慕啊,昨夜睡的可好啊?”黎倾慕打开门看见的是一个不认识的中年妇女,更重要的是,中年妇女身上穿的衣服很奇怪,像是古代的。
等等,她好像发现了什么,这里不是他们拍戏的宫殿,而且眼前的这位中年妇女她根本不认识,不是他们拍戏的工作人员。
这是怎么回事?黎倾慕好看的眉头轻皱,这里的环境很陌生,她敢保证她绝对没有来过这,可为什么她现在会出现在这?
呵呵,中年妇女在心里冷笑,她敢保证黎倾慕昨晚肯定没睡好,因为昨晚她从这里经过的时候,亲耳听到黎倾慕和一个男子偷情的声音。
这下,她终于能够除掉黎倾慕这个废物了,之前,她一直抓不到黎倾慕的把柄,现在,看她怎么逃过这一劫。
黎倾慕从中年妇女的眼睛里就看出了想要陷害她的意思,不过,她怎么会让她轻易得逞。
“你好,请问你是?”黎倾慕用现代标准的问候语向中年妇女问好,却不想把中年妇女给吓了一跳。
这死丫头是傻了吗?竟然不知道她是谁,还是她在装傻?中年妇女不解,面上却耐心的向黎倾慕解释。
“倾慕,你不记得四姨娘了?”四姨娘?她当然不记得,因为她压根就没有四姨娘。
即使这样,黎倾慕还是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四姨娘?真是对不住,瞧我这脑子,我竟然把姨娘给忘了了。”对于黎倾慕来说,演还是很容易的。
现在,黎倾慕总算是想明白了。突然来到异界,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些陌生的亲人,除了她穿越了,她再也找不出其它的理由来解释这些现象。
面对黎倾慕的解释,四姨娘玉兰暗暗握紧了手,心里恨不得把黎倾慕给吃了。黎倾慕这样说,岂不是瞧不起她,她一个受宠的四姨娘,黎倾慕说把她忘了就忘了。
嫡女又怎样,还不是废物一个,体内半点真气都没有,要知道体内没有真气,那就是人人唾骂的废物。
而他们黎家因为黎倾慕这个废物,从人人敬佩的世家,到现在受尽天下人耻笑,以前那些个总是讨好她的妇人,现在一个个的都给她使脸色。
这口气,让她玉兰如何能咽下?
若不是家主黎原业,黎倾慕的爷爷一直护着黎倾慕,她早就把黎倾慕给除掉了。不过没关系,这次黎倾慕就不会再那么好运了,如今,家主外出,什么时候回来还不一定呢。
“倾慕,昨晚你这可是有什么人来过?”玉兰眼里飞快闪过一抹精光,但还是被黎倾慕发现了。
黎倾慕的直觉告诉她,眼前的女人要对付她,杀手的第六感一向很准。
“姨娘这是什么意思?倾慕的院子里一向很清静,怎么可能会有人来过呢?”黎倾慕笑的一脸天真无邪,只有她自己知道,在她的心里已经对这位四姨娘起了戒备心。
“不对呀,我记得昨晚我从这经过的时候,明明听见了一个男子的说话声。”玉兰的声音猛然变大。
随后,又是几个人走进了黎倾慕的院子,对着黎倾慕指指点点。
“黎倾慕,你可真是丢尽了黎家的脸,自己一个半点真气也没有的废物,赖在这里混吃混喝不说,还把黎家给害得尽失尊严,如今,你又私自与男子私会。大家说,黎家该怎样处置这个废物?”一个穿着绿色罗裙的女子,一脸大义凛然的说出这一番话。
黎倾慕的眼里闪过一抹慌乱,因为她对这个世界并不了解,不知道被人捉奸会不会浸猪笼什么的,想想都有些可怕。
捉奸……好吧,她不得不承认。不过她很快又镇定下来,因为目前并没有足够对她造成大的威胁的东西,所以,她还有胜算。
想到此,黎倾慕立马反驳。道:“第一,你们说我和男子私会,可是你们并没有看见,只凭四姨娘的一面之词,就要定我的罪,我不服。第二,既然你们说我是废物,不管怎样,我也得为自己证明一下,所以,我要跟你们决斗。”
“哈哈哈。”每个人都把黎倾慕刚刚说的话当成一个笑话来听,可他们并没有发现,眼前的黎倾慕与以前那个懦弱的都不敢跟别人说话黎倾慕,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黎倾慕溢满危险的眸子扫过他们每个人,他们瞬间察觉到不对,黎倾慕好像变了,她的眼神好犀利。
绿罗裙女子眉头一皱,刚刚是她的幻觉吗?黎倾慕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竟然敢用那样的眼神看她。以往,黎倾慕哪次见她,不都是低着头,哪会像现在这样和她直视。
“怎么?没人愿意跟我打?”黎倾慕这话一出,几个少男少女狠狠的瞪向她。
他们刚要出手,一个丫鬟跑了进来。“几位少爷小姐,家主回来了,少主让你们去迎接家主。”
玉兰眉头紧皱,该死的,好不容易找到一次教训黎倾慕的机会,难道这么容易就放过她?
“各位,你们刚刚也听见了,五小姐竟然说要与你们决斗,我有个建议,不知道该说不该说。”前来的人里除了几个少爷小姐以外,还有个别位高权重的长老,所以,玉兰说话自然要得体。
“玉娘尽管说就是。”一个长老发话,玉娘是玉兰的别名。
“大家都知道,五小姐是个半点真气也没有的废物,如果不是家主护着她,她早就不是我们黎家的人了。如今,她说要与我们决斗,可以,那我们就在家主面前决斗,但是她要答应我们,她输了之后,主动离开黎家,各位觉得这个建议如何?”
玉兰说完之后,很多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真气、五小姐、家主……黎倾慕从玉兰的话里听出了三个关键的字眼,看来,这个世界并没有她想的那么简单。
“好,我答应,但是,如果你们输了,你们要答应我一个条件。”黎倾慕说完后,没有人把他的话当一回事,在他们的潜意识里,黎倾慕就是个废物,他们怎么可能会连废物也打不过。
然,黎倾慕要的就是这种效果,轻敌,将会成为他们最大的失败。
“什么?这简直是胡闹,你们明知道倾慕体内没有真气,与你们决斗,要是伤着哪了,怎么办?你们这不是摆明着欺负人吗?”黎家家主听完其他长老说的话话,刚坐下的身子拍桌而起。
“倾慕,不管如何,爷爷都不准许你与他们决斗。”黎原业是坚决反对,就怕他的孙女黎倾慕受到半点伤害。
黎倾慕看着她这个陌生的爷爷为她这般,心里暖洋洋的。
“爷爷不用担心,倾慕没事的,只是与他们切磋一下,不会受伤的,就让我试试吧。”黎倾慕说完,黎原业浑身一震,久久不能回过神来。他刚刚听到了什么?倾慕肯叫他爷爷了。
黎倾慕这是有多久没叫黎原业爷爷了,只是一句爷爷就能让黎原业有这么大的反应。
时间回到曾经。
黎倾慕是少主夫人四十高龄诞下的女娃,据说在夫人要生黎倾慕的那一天,整整生了三日的时间。
而且,在黎倾慕出生的那一天,有凤凰围城,神龙绕城,所以,当时每个人都以为黎倾慕长大后必不凡,可没想到的是,在黎倾慕是十二岁那年,预测石测出黎倾慕体内没有真气。
自那以后,黎倾慕的地位不停的下降。在黎倾慕的母亲过世后,黎倾慕可谓是毫无地位可言。小时候的黎倾慕就是一个可人的女孩,性格也活泼开朗,很是受人喜爱,特别是黎原业。
即使现在,黎倾慕没有任何作用,黎原业依旧宠爱着黎倾慕。只是,随着黎倾慕所拥有的东西一点一点的丧失,渐渐的,黎倾慕变得越来越不喜欢与别人说话。即使在面对黎原业这个十分疼爱她的爷爷,也不曾开口叫他一声爷爷。
“好,只要你们保证倾慕不受伤,我就允许你们决斗。”就算是为了黎倾慕叫他的这一声爷爷,他也得答应。
黎倾慕看得出来,眼前的老人是真心实意的对她,就凭这一点,她也不能够输。
她会向所有人证明自己,没有人可以再欺负她。至于那个四姨娘和绿罗裙女子,她会慢慢的回报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