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再单纯的女子,进了皇宫,也不得不有了心机。如若清妃在世,只怕是也早已不再是从前单纯的清妃了吧。
惠妃从前,也是一个极为干净单纯美丽的女子呢,只是后来虽然依旧美丽,却已经不再单纯。
温贵人要是在这宫里呆久了,只怕也不会太单纯了。可以说是能在皇宫里活下来的都有点本事,自己没本事就肯定有人护着,自己有本事那就真是有本事,自己没本事又怎么能叫有本事的人护着呢,哪怕是你一个高位的姐姐也好盟友也罢,眼前只要能活下来,就是真本事。
皇宫比阿哥府更危险,即便是太子府,也远没有皇宫险恶。温贵人现在也不算得宠,惠妃是处处打压她,惠妃也是四大妃之一,在宫里有较高的地位,她这一打压,外加皇后以及皇贵妃和贵妃都不护着,温贵人在宫里就过的很不如意了。她的那两个侍女,有一个是惠妃的人,有一个是兆佳贵妃的人,一个个都是为了自己真正的主子而来。
兆佳贵妃不太在意温素的,她只是觉得应该看看温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温素对她,还是对宫里任何一位嫔位以上的宫妃都是没有威胁的。
惠妃也不会太注意温素的,只是她长的太像清妃这一点,犯了她的忌讳,她还是认为这是第二个清妃,没准是清妃来报复她的,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她这一切都想多了。由于她的敌意很重,温贵人身边的那个侍女一直不尽心伺候温贵人。
温素只以为自己位低,宫女们也不是很看得上她罢了,并没有多想。但是她没有发现的是那个宫女见到常在都恭敬地行礼,对她的态度却是大相径庭,但到底是妃位娘娘身边出来的宫女,即便是害人,明面上也是说得过去的。
只不过有些时候她太心急,比如温素想要梳个一字头,她偏要劝她戴旗头,若温素不是个善茬儿又是个聪明的,就会说她不听主子的话,借口把她打发走就是了。只是现在的温素还不是个狠角色,而她至死,也没能成为一个狠角色,因而没能斗得过惠妃。
惠妃的这个名叫枝玉的宫女,还不是太成熟,琇儿是兆佳贵妃的宫女,兆佳贵妃本意也不是要害她,所以琇儿比枝玉得温素的喜欢。
韩青雨想着皇宫里这么多复杂的事情,突然发现,如若你是靠得宠与否决定你的生活条件,就不能太单纯,宠冠六宫那是有可能的,只是对于她们来说可能性太小;既然没有极为尊贵而又稳固的地位,那就不能再单纯,清妃就是因为单纯而失了性命,她看现在的这个温素,只怕也是个活不长的,而且比清妃还要命短。事实证明韩青雨是对的,只是温贵人现在还不至于死的太早,但是活的也够长的了,当然,也是没有清妃活的长,进宫四个多月就走了。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惠妃是并不打算放过温贵人的,建元六年选秀,她的嫡妹钮祜禄霄寒进宫,初封寒贵人,后封寒嫔,建元八年去世,死后追封为寒贵嫔。钮祜禄霄寒是因为太得宠而死的,她死也没有想到,她是死于她的嫡长姐钮祜禄静瑢的手里。建元十一年,她的表妹钮祜禄秋龄进宫,虽然活了三四年,却也一直不得宠,最后是病死的。
钮祜禄霄寒死后,钮祜禄氏没有嫡女再次入宫,入宫的都是庶女,或是旁支。故在建元八年到建元三十四年间,钮祜禄氏再无嫡女进宫,宫里钮祜禄氏的嫔妃也都相继去世,只有惠妃钮祜禄静瑢。
一个连自己的亲妹妹都能杀的女子,只怕温贵人是斗不过她了。毕竟一个多年前的仇人再次出现,再怎么说也是要给使使绊子的。而惠妃直接叫枝玉给温素用了零陵香。琇儿知道惠妃是个心狠的,但是她没想到惠妃会给温贵人用零陵香,毕竟太狠了。
她将此事告诉了兆佳贵妃,兆佳贵妃并没有想要救温贵人的意思:“惠妃与温贵人之间的事,和本宫有什么关系呢?”
这话,也就是在告知琇儿,事不关己了。琇儿得了指示,也是不敢阻碍枝玉了。毕竟,兆佳贵妃是聪明的,既然事不关己,又何必上前一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