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回顾,淅儿到底是什么表演呢?开更!
抬上来几大缸水。淅儿嘴角一勾,更加显出女侠风范!
“接下来,我为大家表演鞭打水!”淅儿穿的是一身很轻巧的衣服,为了防止拖泥带水而绊倒。头发高高绑起,发尾还有几条小巧的辫子。在外面绕几圈长绳。手拿霸王鞭更显霸气!
慕容淳卿对自己妹妹搞的名堂很是期待,他这个妹妹从小就稀奇古怪,老是搞一些稀奇的东西。这次的鞭打水更是没听她说起过。他到要好好瞧瞧自己妹子的本事如何!
我端碗茶慢慢的吹着,我等一下可得好好看看这丫头的本事。
慕容淳卿俏皮的扭过头来,“月儿,你的节目是什么哇。我可得好好欣赏欣赏。”
我丢了块糕点塞他的嘴巴,“闲人少说话!”
“啪啪啪……”淅儿用鞭子抽打水缸中的水,水花一点点溅起来。奇怪的是,好像有浮力似的,久久都没有落下。就漂浮在空中。
淅儿哼笑一声,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大臣为这一现象感到奇怪,水为什么没有落下去?
搞笑,水要是落下去怎么表演接下来?
淅儿凌空跃起,将水一点一点的鞭打在一起。一个侧翻,鞭子一抽,一个三字已经凑在一块了。
淅儿好似还未完。一个反踢把鞭好的丿凑在三上面。她继续挥霍着自己的鞭子。按照刚才的模样,一个大大的寿字已经跃然在人们的眼里!台下一片唏嘘,都忍不住拍起巴掌。
但是水拼凑的寿字是透明的,白色,这怎么可以?明明就是大喜的寿宴!淅儿把早就藏在袖口的红粉末一撒,全部融入了水里。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红色的寿字!淅儿还不满足,再一鞭。这个寿字漂浮到了屋顶正中央!
“好……慕容姑娘好身手好本事!”几个大臣再也坐不住了。直站起来拍手叫好!
我都看呆了,淅儿是怎么做到的?好厉害好厉害!
慕容淳卿也没搞明白她是怎么做到的?连他这个哥哥都迷茫了。
婆婆大人当然是笑的嘴都合不拢了,淅儿这个丫头太多稀奇古怪的主意了。连为娘也不知道自己女儿是怎么做到的。连皇上也拍手叫好!
淅儿在台上爆抱拳,以感谢大家的掌声。在人们的讨论声下,淅儿已经坐在了我的旁边。
我已经迫不及待的问淅儿,“淅儿,你是怎么做到的,好厉害诶!”
“嫂嫂,这你就有所不知了吧。我就不告诉你了咯。嘻嘻!”淅儿早就累的要命,也懒得解释这是怎么回事辣。
接下来,应该就是我来表演了吧?可是我要等到晚上效果才好施展,“各位实在是不好意思。小女子的表演需要等到晚上才能展现给大家。请耐心等候。”
各位一阵一阵的议论声在我眼里根本就是很正常的一个反应,我对大家流露出一个深感抱歉的表情,请求大家原谅。
欧阳暮雪在另一座席位上,皱着眉头,“我看你根本就没有节目要表演,怕人笑话吧!”她小声嘟囔着。
各位大臣只是议论了一番也就作罢了。由于时间还早,大家都去月殷林去成乘凉,散散心去了。
大臣们都走了,我还坐在席位上吃点心。那感觉乐呵的要命,真是一大享受哇。
我不走,慕容淳卿也不走。就看着我吃,“月儿,你到底搞什么名堂啊!夫君我都等不及了。”
“等不及也要等啊,你慢慢吃,我得去布置台面了。”我又抓起一把瓜子磕。
“月儿~~等等为夫~~”慕容淳卿也站起来追上我的脚步。
“诶,慕容淳卿,你干嘛抢我的瓜子!啊——不许抢不许抢!那是我的!!!”
“啊——月儿,你下脚好狠呐,疼死为夫了!”
………………私密换衣间…………
“你们都准备好了吗?”我问围在我周围都长的有还算漂亮的十个跟我差不多大小的女孩子。
你猜我要干什么?没错,就是舞台走秀!好歹我也是二十一世纪出来的城里人。好在我平时在家看看一些服装杂志。我挑了一些比较艳丽又不风骚的类型,画在稿纸上让他们按照我的去做衣服。
看样子,这些成品都做得很好!不愧是古代做衣服的。做的很到位很精致。
“王妃,你能选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了!”
“感谢王妃你不嫌弃我们。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其实她们都是王府里面的一些下人,因为都还很年轻,留在府里都太耽误她们的终身大事了。于是我跟婆婆大人商量。她也知道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美貌,所以就答应了。
这场走秀看得上她们的大臣,娶回家当老婆也是蛮不错一件事情,姑娘们也很乐意。所以就挑选了一些个子高长相还不错的姑娘来走秀。
“感谢的话就不用说了,我也跟你们一样大,所以不要太生疏,叫我月儿就好了。”我拿起一件衣服前前后后仔细检查了一遍,才放心。
“王妃,您真的是太好了。”“我们一定不会忘记您的。”
“好了好了,都穿好自己的衣服,我要来给你们化妆了,诶,你们等一下在我来叫你们出去之前哪里都不要去。都放轻松点,这可是关系到你们的终身大事。还有,这里有十副面具,出场时要带上。”我嘱咐着她们等一下的出场顺序,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姑娘们都应声答道,乖乖的坐下来让我化妆。古代最不缺的就是胭脂水粉了,等一下叫凌曦给她们再扎一个适合的发型。
帮她们化完妆,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凌曦去办了,我要去布置舞台了。
(故事未完待续……)
凝雪在这里声明,这几章可能都有点啰嗦,请大家耐心看完。不然漏掉了,后面的就跟不
上节奏了。嗯,希望大家多多捧场哦。今年初三我要崛起了,所以可能小说没有办法按照原先的计划进行了,今年我要考高中所以别介意。考完高中暑假福利大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