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义务教育完成,中考结束,初中再见。充满了补习班的暑假在37℃的夏天显得疲惫不堪。
好不容易挨过了枯燥无味的两个月,高中要命的军训又来了。
班里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啊。明明42个人只有17个女孩子。
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噫咕哔咕的,不太记得了。第一印象是在军训,就感觉这个男孩子怕不是个憨憨吧,丑不拉几还矮不溜秋的。
没什么好印象。
【“你呀,是西子湖上的潋滟光,万重山外的舟一方,是俯身轻吻湖面时,微微皱眉的小月亮。”】
9月开学。
从军训就结下了深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友谊,是曹淑芳,我喊她曹淑芳,她喊我白秋霞,和另外两个姐妹,统称“村口四枝花”
有一天放学吧,因为朋友的误解和讨厌的人语出惊人,我很烦。本来想着,我就揣着这个要命的情绪回家吧,路过曹淑芳那里的时候,我听见他说曹淑芳"因为你傻"要说这也没什么,可是我当时真的是怒从心中起啊,劈头盖脸就开始怼他。他懵了,小小的眼睛有着大大的疑惑。
"你聪明就你聪明你聪明的脑壳像猫头鹰"
后来过了很久都没有说过话,还挺有默契。
他是一人之下班长大人我是数人之上的语文学习委员。语文成绩第一第二永远是我们两个。可是逃不过班主任的"工作交接"我们慢慢变得熟络起来。
【我希望你是我的太阳,月亮和星星,我想时时刻刻看见你,或光芒万丈,或皎洁明亮,或熠熠发光】
总是说日久见人心,这话我是没逃过,一点也不意外。
年纪很大却很有趣的班主任,我们是她最后一届学生。早就听说"高中部的那个长头发杨老师,你看她凶巴巴的,其实对学生好的没边了" 是,真的无边无际。每逢佳节倍增重。老师仿佛怕我们该长个的身体缺了营养,三天两头,水果零食小麻花。
班长大人当然是负责分配的那个人,但是我很好奇为什么每回剩下来的苹果总能进我的口袋。我没有拿着葫芦问苹果你敢答应吗,这为什么啊。 我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好奇鬼。所以有一天发完苹果我就去问他。抬起头。他很认真的看着我,轻轻说到,"兄弟你苹果掉下来了赶紧捡。"
噗嗤,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种钢铁直男啊。
相视一笑就算是一笑泯恩仇了。
【“愿意倾听的人没有出现,喜欢隐藏的我独自哽咽”】
考试真的是最让人悲伤的故事了,没有之一。身体抱恙的我勉强考了下来。成绩不出意外的不尽人意。我真的超级难过,之前的荣誉让我骄傲,受不了如此的落差。
一连好几天情绪都很低落,有感觉过人间不值得。于是。在不知名的一个夜晚坐在窗台旁边掩面哭泣,看着那个圆圆亮亮的月亮,实在想不通,一根筋的好处就是哭起来绝对管够。
【"最合适的感情,永远都不是以各种名义,互相折磨,而是彼此温暖陪伴,成为对方的阳光。”】
噫咕哔咕像月光,白月光。
他安慰我,用平淡无奇的却又感情真挚的话,照亮深渊里的我。当时心情崩溃,噫咕哔咕一直陪着我啊。那种默默无闻但是又随时随地陪着你的感觉,心安。
慢慢的,被噫咕哔咕细心开导之后。心理上变得成熟了许多。只一句话,所有的不开心与胆怯都烟消云散
"我在,不怕"
当然白月光也会暗淡无光,吵架闹别扭再正常不过了。
大部分情况都是我自己作的。你作的程度不能超过在对方心里的高度。比如你给自己打七分,而你在对方心里只有五分。当你作到六分的时候他就已经受不了了,但你觉得自己已经很收敛了。然而你在对方心里打十分,当你作到九分的时候连自己都觉得有点过分了,但是对方依然包容你。因为你在对方心里是那么完美,所以你就有作的资本。
万分荣幸,我在噫咕哔咕心里是十一分。
【“愿你的生活常温暖,日子总是温柔又闪光”】
在十几岁的年纪有一个超级棒的朋友很有必要,他会让你明白七八千的iPhone还是会无服务,五六百的匡威依然会磨脚,几百上千的衣服还是会脏。任何东西只顾喜欢,却忘了合适。可能有的时候适合比喜欢更重要吧。
不是喜欢的朋友才叫朋友,你想和喜欢的朋友做朋友。那位朋友可能根本不会把你当朋友吧。
感谢遇见,不负遇见。
"噫咕哔咕,你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呆着沙雕吗"
“只要你需要我,我随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