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旧时光,是什么颜色的?我的旧时光,是什么?我的旧时光,是不是我最美的回忆?
往昔的峥嵘岁月,似箭如流水,似箭,射出不回,似流水,汇向大海。岁月亦是如此,太阳会落下,但是明天依旧会升起,只不过这个太阳却不是昨天的太阳,我们也不是昨天的我们,一切都不是昨天的一切。
可惜时间过得太快了,我的旧时光,被打包成回忆,藏了起来。
天上的月亮被镶嵌在墨蓝的星空里,似明珠宝玉,似宫殿中的长明灯。
抬起头看着天上的月亮,我竟然有一点点的惆怅,在旧时光里的我,也是这个时候看着月亮,不过身边有更多的人陪伴着。有家人,有朋友,有闺密,有旧时光,更有比现在还要皎白,还要圆的月亮。
小时候喜欢围着月亮转,因为月亮圆圆的,像月饼。喜欢围着星星转,因为星星亮亮的,像荧光粉。喜欢围着爸爸妈妈转,因为爸爸妈妈爱我,喜欢我,疼我。喜欢和朋友闺密到处乱跑,因为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
喜欢和哥哥搞破坏,因为可以丰富我的童年生活。可是现在没有了,也不可以了。因为旧时光告诉我,你长大了,需要自己一个人面对。因为旧时光告诉我,没人会陪到你到永远。
我真的很讨厌我的旧时光,因为他总是让我失去一样东西,又得到一样东西。而且你在当时你根本不知道你失去的是什么,得到的又是什么,或者值不值得?只有到最后才发现,你把你自己失去的一无所有,却又赢得瓢满锅满。
有的时候做梦醒来了,却又想不起来自己梦的是什么,只好靠着自己残缺的印象,慢慢的去想象。去想这个梦是什么色彩,主人公是谁,剧情是什么。可有的时候却是一场空,什么都想不到,甚至连印象都没有。朋友,你仔细想一想,你多久没做梦了?
“喂,你醒一醒,快点,醒一醒”我揉了揉眼睛,睁开眼看看周围的环境,是一排又一排的书柜,上面放了各种各样的书和相册“嗯,你是谁?我怎么在这?”“你好,我叫旧时光,你在这儿因为是我把你拉到这的。”
声音从四方传来,但周边却没有人。“为什么把我拉到这儿?有什么用?这些柜子上的书籍和相册是干嘛的?” “呵,这是你的回忆,这些书籍和相册是你从小到大的过程,自己看吧。”
我并没有接下这句话,但我却站起来,在周围不断的转悠,累了,坐在地上,随手抽了一本书来,没有书名,随手翻开一面,哇,好多字‘哼,今天又挨哥哥打了,憋屈,等我长大,你们谁也打不了我,坏哥哥’看到这一句话,我有点纳闷,我小时候和表哥见过吗?怎么都不记得了,小时候表哥怎么这么坏呢,竟然还敢打我。
说着我就向下看,是一张照片,那似乎是我和表哥打架的照片,当时场面极度混乱,照片里张牙舞爪的自己像只小老虎。
嘿,我被自己逗笑了,可是笑着笑着,就停下来了,因为自己记不得了,因为自己从来不记得这件事,所以就认为这件事没有发生过,莫名的觉得心里好难受。为什么自己要记不得呢?为什么呢?“因为它我们只是回忆,你们要过现在”是我的旧时光,他做出了最合理的解释。
“如果这样,那我能不能继续呆在这里?”我低着头问道“呵呵,不行哦,是人总会长大,总是会变的,当然了,你也不例外。好了,时间到了,你该走了,拜拜”还没来得及道别,一道白光闪过我睁开眼睛,自己还在月亮底下,还在星星下,手里还抱着一西瓜。
“喂,悦悦,发什么呆呢?赶快把西瓜吃了,洗手睡觉去”“嗯”吭哧吭哧,终于把西瓜啃完了,当然也该睡觉了。
看着窗外的月亮,想起来,原来我刚刚在月亮下面做了一个梦,梦到我的旧时光,我的旧时光在和我诉说,他的回忆,诉说着他的梦想,也在诉说着我。
这一夜,星星眨着眼睛,月亮像个月饼,旧时光却像一个梦,回忆更像一首诗,我更像一本书。
我旧时光可能是灰白色的,也可能是彩色的,也可能没有颜色。不过我知道,我的旧时光他就是我的回忆,而且还是我最美,最珍贵的回忆。
再见了,我的旧时光。我要开启我自己的旅程了,拜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