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转眼之间已逝千年。在冥界,奈何桥上,一位女子已坐千年, 孟婆也不知道她为何不喝下一碗孟婆汤,放下今世执念,是执念太深太深,还是有放不下的人……
女子四处张望,看着每一位过桥的人,想在天下人找出她无法忘却的人。可,人海茫茫,想从茫茫人海中找一个人,不容易,何况,她是一位可能早已不存在的人。
“我,叶星羽,若百年等不到,那就千年,千年不行,那就万年。”这是她说的。可,命运仿佛真在捉弄她一般,她在此已等千年,在无尽孤凉中度过了千年,可,终究未等到她,是缘分已尽,还是命运的捉弄,还是……
远处,传来阵阵笛声,但,不是叶星羽熟悉的笛声。笛子,继续吹着,叶星羽心里涌上无尽忧伤,然后,陷入那千年来不知回忆了多少次的记忆中……
那次阿特诺特空间的战争,就是这一切的开端。那次战争,就是让叶星羽永生的伤痕:那次战争,让她在这世界唯一的依靠——叶星诺离世的战争。
这一切的起因,只是人的贪婪欲望造成的。因这贪婪让生灵涂炭,让人们家破人亡,让原来快乐的家庭毁灭。战争结束时,只留下一片片焦土和人们的悲伤。
一场战争,无尽人们死去,鲜红的血染红了大地,这对于那些从中获利的人,一切都是应该的。她,叶星羽,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无战争,无死亡,无悲伤,但,这不可能。
“贪婪能让一个圣人成为恶魔,在这方世界,永恒和平是不可能的,除外贪婪消失。”叶星诺说的,当时叶星羽还不相信,但事实,让她相信了。
那场战争的前夜,叶星诺带她去看星空,那片星海,那个夜晚在那时深深的在叶星羽记忆中留下了不可能磨灭的印象,因为,那是她与叶星诺最后一次一起看星空。
一颗颗星星一闪一闪的,像是人的眼睛。虽说单看一颗星星不是很美,但成千上万颗组成的星河了,那宏伟的气势,那耀眼的光芒,无人能说不美吧。黑蓝色的夜晚中有这样的繁星点缀,十分美好,坐在繁星下,十分惬意。
“这种美景不会有几次,可是正因为少我们才会去珍惜,去欣赏。”叶星诺眼中闪耀着晶莹的光,脸上挂着微笑,又说“可能这次最后一次看繁星了,大战,终究没办法阻止,该来的终究要来。”
但,叶星羽怎么也没想到,这一次战争,会让她陷入忧伤,幻想着叶星诺凯旋归来,实现与她的约定,这一离别,竟成了永别。
大战结束后,她来到大战之地,这里,地上满是尸骨,黑焦色的土一望无际,地上聚成的血泊无数,让人不知死去了多少人。叶星羽四处寻找,也都未找到叶星诺的尸首,但,这里已无叶星诺的气息,一点也没有。
叶星羽问了周围的幸存者,都得到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发生了大爆炸,然后军队都消失了,后来就不知道了。”叶星诺绝望了,她知道,那爆炸,毋庸置疑,是叶星诺造出来的。
叶星羽坐在焦土上,望着那尸骨遍地的地面,忧伤之感涌上心头,在一瞬间,叶星羽默默下了一个决定:她要去冥界,去冥界等叶星诺。她的命,是叶星诺的救的,现在是还情之时。
笛声已终,叶星羽的回忆也断。现在,叶星羽已无力等下去,她要去找,找到死为终。她向孟婆要了一碗孟婆汤,刚到嘴边,耳边响起了那熟悉的笛声,回头,叶星诺微笑着看着她,看着……
“这是她让我给你的,说是在你要饮汤之时给你。”孟婆的声音将叶星羽从对叶星诺的想念中拉回,她接过信,默默地读着。
姐姐:
我知道以你的性格一定会去等我,所以,我将此封信交给孟婆,当你要饮下孟婆汤时,就是你要上来找我之时。因为在茫茫人海找一个将会很漫长,所以我想让你可以不论时间长短,都能寻找下去,请愿谅我的所做所为。
我早料到此次无回,所以,我也做好准备,为人们存活一搏,成功可能性很小,所以我没告诉你,如果你看到这封信,就证明成功了。
为了让你不忘前世,这石头,给你,一定要带着!还有,寻找一路肯定艰苦,所以请你坚持下去,相信我们一定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给。”孟婆笑着,从衣袖中取出一块白石,给了叶星羽。叶星羽看着白石,也看着信,晶莹的眼泪流出,但叶星羽,还笑着。然后,一饮孟婆汤,向远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