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哥哥,长大你愿娶我吗?”一个少女天真的问,“当然愿意呀!我不娶你娶谁。”少年回答道。
十二岁那年
“慕兮妹妹,听说有情人都要交换定情信物,你说我们算是有情人吗?”“应该算吧,墨言哥哥,给你”说着拿出一个玉佩,“这个是母亲送给我的,说,会保我一生平安,现在它就是我送给你的定情信物,给你”安慕兮笑了笑便把玉佩递给了君墨言,“慕兮妹妹,听说,这个是我们君家历代儿媳的手镯,现在它是我给送你的定情信物”语毕,便牵起安慕兮的小手给她戴了上去。
十八岁那年
“墨儿,皇上这江山,靠得就是我们君家帮他守,现在边疆发起战争,父亲也老了,不能帮皇上继续守江山了,这重任,自然而然的就落在了你的身上”“可是,父亲孩儿没有实战经历,怕是,要辜负父亲对孩儿的期望了”“墨儿,我相信你,只要这次你打了胜仗,我便同意你和安府的那个丫头的婚事。”君墨言一听,眼里便来了光说:“孩儿定尽最大的努力,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不是尽最大的努力,而是一定要取得胜利”君父斩钉截铁的说道。
那日君墨言便同皇上领了命,皇上也同意了,临走的前一天,君墨言便把安慕兮约了出来。“墨言哥哥,这次你把兮儿约出来是为了什么呀?”“兮儿,我明日便要去边疆了,今日,我是特地来向你告别的”这句话一出,安慕兮的身子明显的一震,说道:“那墨言哥哥是去打仗的吗?”“傻丫头,去边疆不打仗,难道还是去喝西北风的吗。”“说的也是,但是墨言哥哥可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呦”“当然不会,待我凯旋归来之时,便是我迎娶你之日”听完这句话,安慕兮那张可爱的小脸上再次露出了笑容。
“今日,便是墨言哥哥出发的日子,你说我们要不要出去送送呀?”小檀回道:“小姐,您当然要出去送送呀,不然的话,可是会伤了您墨言哥哥的心的”说完,还捂嘴笑了笑。“可是,我怕我会舍不得,不管了,还是出去看看吧!”可是,她却没有看到她的墨言哥哥。原来,君墨言他早在一个时辰前,就已经出发了,只是她不知道而己。
二十岁那年
两年时光,长安城内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事是,安府的小姐被皇上赐婚于丞相之子。第二件事是,君府的老将军因不同意这件婚事,与皇上大吵一架,皇上因念及旧情,没有责怪老将军,但婚事继续,安府小姐不同意,被罚在府里,只得大婚那日出来。
二十一岁那年
君墨言大胜归来,只见长安城内,家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到了君府,刚下马,便见到自己的父亲,早已在君府门口等候多时,“父亲,不知今日是怎么了,到处张灯结彩的”君父满怀愧疚的望着他不说话,这时迎娶新娘的花轿路过君府,帘子被风一吹,轿子里的人便被君墨言看的一清二楚,君墨言刚要冲过去,便见到轿子里的安慕兮胸中插着刀,正在徐徐的倒下,轿子外的媒婆大惊失色,慌的乱跑,抬轿的人也已逃走,瞬间原本热闹的迎娶部队,全都散了,跑的跑,叫的叫。
君墨言惊慌失措的冲到轿前,抱起了安慕兮,这让原本奄奄一息,等待着死亡降临的安慕兮笑了起来,用仅剩的一囗气说道:“墨言哥哥,我,我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我,我没有,没有嫁给别人,”“我知道,我知道,你别说话了好吗,我这就带你去见大夫,这就去”“墨言哥哥,兮儿不要去,不去,趁现在,你可以亲兮儿一下吗,就一下”说完,手便滑了下去,在此时,安慕兮眼角的一颗泪也落了“兮儿,对不起,是我的错,要是我早些归来,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些事,就不会。”不知何时,天空已下起了小雨,君父也摇了摇头,边往府里走,边说:“都怪我,都怪我,没有说动皇上。”
到了最后君墨言也未曾亲过安慕兮。
六年后
君府里里外外挂满了白凌,是君老将军?不,不是,早在三年前,君老将军便走了,这次是君墨言,对,这次的白凌是为君墨言挂的,此时,君府里没有了以前的生机,只剩下一片死寂。
奈何桥边
孟婆再次问道:“丫头,你要等的人到了吗?”“没,还没到”安慕兮苦笑着回答到,孟婆再一次打量起了安慕兮,一身红衣,大大的眼睛,小巧的嘴巴,真漂亮。“这丫头在这等了六年,我在这等了千年,真希望,她不要成为,第二个我。”
安慕兮依然在等着,只见前方出现一袭白衣,安慕兮笑了,这次是开心的笑,喊到:“孟婆,他来了,他来了”闻言,孟婆抬起了头,苦笑着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