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深人静独自一人的时候,不要害怕啊,因为你身旁,有很多东西陪着你呢……嘘,你听,他们在跟你说话呢……
杨梅今年十九岁了,山里的孩子家里条件都一般,没钱让他们上大学,杨梅是懂事的孩子,也不难为家人,心甘情愿的跟着爸爸去种地。杨梅还小,细皮嫩肉的,爸爸不忍心让她太累了,就告诉她,累了就去休息一会儿。
这一天杨梅起床的时候就有点头晕,可是她以为自己只是有点饿,就没有多想。可是到了地里,刚拿起锄头,头就疼得像要炸开。爸爸看她不舒服,就告诉她让她回家休息一天。杨梅也是真的难受,就没有推辞,昏昏沉沉的朝家里走去。
一路上她看到了一个奇怪的景象,总有一个银白色头发的美少年走在她身旁跟她说话,可是那个男孩说的话,杨梅一句都听不清。男孩说话的声音细如蚊哼,让他大点声他也不肯。
杨梅有点生气,就让那个男孩走开,离自己远一点,男孩也不介意,自顾自的走到一边去了。杨梅不经意的一瞥,吓得她花容失色。那个跟她搭讪的男孩,没有影子。她以为自己撞鬼了,使劲揉了揉眼睛,突然发现那个男孩不见了。她松了口气,可能是自己疼出幻觉了,也就没有再多想。
回到家以后,头突然就不疼了,但是还是有点昏昏沉沉,她就在床上躺了一会,结果就睡着了。爸爸晚上回来,看到杨梅睡着了,就没有叫她,跟妈妈一起吃过饭,也就睡觉了。
半夜妈妈突然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动静,以为是家里进小偷了,悄悄地起身出去看是怎么回事。结果什么都没有看到,却发现女儿不见了。被窝里一点热气都没有,看来应该是出去好半天了。妈妈吓了一跳,赶紧出门去找,却在经过窗台的时候吓得差点跌坐在地上。
她看到女儿光着脚站在院子里,对着一面墙喃喃自语,嘴角还带着微笑。她一把捂住了嘴,她意识到这不是简单的梦游,因为……因为女儿不仅睁着眼睛,目光无神,她的脸,惨白的没有一点血色,就像一张被吸干了血的死人的脸!
她连滚带爬的跑回了卧室叫醒了酣睡的男人,丈夫有点不满的瞪着她,意思是“大半夜的你发什么疯?”,但是当他看到自己媳妇的脸煞白煞白的时候,他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
“怎么了,你看到什么了,吓成这样?”他一脸担忧的看着女人。男人很担心她,因为女人心脏不好,不能受刺激,还容易撞邪。他带着女人去找半仙看过好几次,那些人都告诉他,是因为他老婆的体质特殊,这种体质,容易通灵,很容易招到不好的东西。平时也没什么特别的办法,只能自己注意,不能走夜路或是人烟稀少的小路之类的。男人平时一直很注意,看到今天晚上女人的样子,以为是她又看到鬼了。
没想到女人拉着他的手臂,也不说话,哆哆嗦嗦的把他领到窗台前,用手指指着窗外的人。男人纳闷的朝外面看了一眼,吓得差点叫出来。他一眼就看出,这杨梅,是撞鬼了啊!
因为照顾过女人,男人懂一点这方面的东西,他让女人烧一大锅水,他自己则点起了一个火把,蹑手蹑脚的朝外面走去。他悄无声息地来到女儿身后,突然把火把横在了女儿面前。杨梅,此时这已经不是他的女儿了,应该说是这只鬼,看到火把,发出了一种刺耳的,不人不鬼的,让人心颤的尖叫!
他看到女儿的头上冒出了一大团白雾,杨梅则晕倒在了地上。他拿着火把拼命地朝着白雾挥来挥去,白雾里发出了“滋滋”的烤肉的声音。只不过外面卖的烤肉是香味,而这个味道却是塑料被烧糊了的腐肉味,熏得男人眼泪都出来了。
突然他看到白雾向大门外飘去,仔细一看,那白雾竟是一张人脸的形状。男人有些害怕,就没有追上去,静静地拿着火把看着它飘远,直至看不见了。他吓得跌坐在地上,手里的火把也差点熄灭了。
他大声的呼唤女人让她出来,女人小跑着出来,看到女儿晕倒在地上,男人坐在她旁边,吓得不敢动了。男人见她害怕,忙安慰她:“好了好了,别怕了,已经没事了,那东西已经走了,暂时不会再来了,我们先把梅子弄回去。”
他让女人拿着火把给他照亮,他抱起杨梅走进了屋子,可是女人却顿了顿,等男人进了屋子才走进去。“水烧好了吗?烧好了的话就用水把毛巾打湿,给梅子擦身上,用烫水擦,不要等水凉。把她身上的寒气擦出去,能醒的快一点儿。”
女人依言去洗毛巾,然而过程却不甚顺利,她被烫的“嗷嗷”直叫。磨蹭了好一会,她终于把毛巾拿来了,男人转过身去,让她给杨梅擦拭。用毛巾擦了一遍又一遍,她终于醒了,疑惑的看着眼泪汪汪的女人。
“妈妈,你哭什么啊?我是又生病了吗,你跟爸爸怎么都起来了?”杨梅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们,女人吓了一跳,赶紧回头去看丈夫。男人听到杨梅这么说,走到她面前坐下,问她:“梅子,你梦到什么没有?”
听到爸爸这么问,杨梅脸上浮现出痴痴的笑容,吓得女人以为她又魔怔了。“我啊,梦到了一个翩翩少年郎!”听到她这话,两人都松了一口气。原来是花痴梦啊,那挺正常的,幸好没梦到什么妖魔鬼怪三头六臂的东西。可是女儿接下来的话却让他们大惊失色:“他还带我去他家里,请我吃了好多好吃的东西呢!”
女人听到杨梅这么说,哀嚎了一声,捂着脸蹲在了地上。原来山里流传着一句话:梦中人的屋子不能进,梦中人的东西不能吃。现在杨梅这两条都触犯了,也就离死不远了。
一开始女人不相信这句话,也不相信大仙儿的存在,可是后来山里有好几个人因为这两条死于非命,死状凄惨,让她不得不相信这件事。也因为自己经常招东西,都是大仙儿救回了她的命,也由不得她不相信了。可是越是相信,就越是失望。她甚至想象不出来女儿死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的。男人轻轻地拍了拍女人的背,让她别太消极了,明天去问问大仙儿,没准还有救呢。
杨梅不解的看着父母,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样。“爸妈,怎么了,我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啊?”男人看着女儿稚嫩青春的脸庞,说出了事情经过,看着女儿逐渐变得苍白的脸,不忍地别过了头。
“那……那我会不会死啊……”杨梅变得手足无措,眼泪一双一对的往下掉。男人一直很疼爱女儿,看着她哭,他的心也揪成了一团,疼得厉害。他坐在床边,轻轻地为女儿擦眼泪,轻声细语的安慰她,让杨梅暂时平静了下来。
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男人抱着杨梅带着女人一起来到了大仙儿的家。大仙儿看到她时的第一句话,就让男人眼前一黑。“一个将死之人,带到我这里来干什么?我这里又不是医院,什么人都收。”老头负手而立,炯炯有神,一点也不像传说中的仙风骨道的样子。
男人轻轻的对他说:“大仙,你看我这女儿,真的没救了吗?”老头抬起眼皮打量了他一下,突然“哦”了一声,“哦!我想起来了,我记得你,怎么,你老婆病好了,你女儿又病啦?”
男人有点囧,憨笑了一下,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跟老头说了一遍。女人默默地站在一旁,一句话都没说。老头看了女人一眼,过了一会儿,又把目光转向她:“嘶……哎?不对啊……”又看向男人,皱着眉问他:“你确定真的是你女儿病了?”
男人听她这么问,知道有不对劲的地方了,但是也被问的丈二摸不着头脑,忙说道:“是啊,是我女儿病了呀,有什么问题吗?”听到男人这么说,老头晃了晃头,指着女人的脸对他说:“你看,她印堂发红,眼眶青黑,此乃凶相啊!昨天来你家的是个煞鬼啊!她昨夜真的一步都没有离开你吗?”
女人突然想起来,一拍脑袋,看向那老头,“我昨天晚上没有一直跟着他,昨天他把梅子抱进屋的时候我没有立刻跟进去,我当时在外面站了一小会儿。”老头淡淡的点了点头,“嗯,这才对嘛……”他又看了看杨梅的脸,“那你为什么不马上跟进去啊?”他抬起头继续看着女人。
“因为我看到我家房子外面烟雾蒙蒙的,等我再仔细看的时候就不见了,我以为是我眼花了。”女人话音刚落,一直沉默着没说话的杨梅尖叫起来:“我也看到了!我昨天白天看到了一个没有影子的男孩,晚上就梦到他了!”
老头捋了捋胡须,走到桌子旁画了张符,递到男人手里。“这张符你在今天晚上八点的时候贴在门框上,然后把家里所有能出入哪怕是一个耗子洞那么大的口都封上,不管看到什么都不要出门,过了今晚就好了。切记,不要留口,小心让他进来!”男人看着那道救命的符纸,感激的无可复加。
到了晚上,男人依言将老头交代的安排好,把一家三口反锁在卧室里静静地等着。八点到了,女儿突然出声:“爸,你看,他来了。”男人抬头看向了女儿视线所在的方向,突然他吓得面如土色:卧室的窗户没有关!他转头一看,女儿已经倒在了地上,七窍流血而死了,而女人早已吓得失去了知觉。
男人悲痛欲绝,为女儿料理了后事,又马不停蹄的赶去医院照顾妻子。半个月后,夫妻二人一起去了大仙儿的家,老头看着他们陡然苍老的脸,默默地叹了口气。唉,这就是命啊!
“大仙,我家最近又有事了,您能再帮忙算算吗?”男人坐了一会,缓缓地开口,声音无比苍凉。女人干脆一句话都不说了,直楞楞的坐在椅子上,目光呆滞。这一连串的打击,让她的心已经变得麻木不仁。
“孩子,你不要说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老头子帮不了你啦,这不是我能力范围内的了。不过你可以请一个风水先生,老头子可以跟他联手帮你看看。”男人听到他这样说,忙不迭的点头,背着女人跑远了。
不到半天的功夫,风水先生就找来了。两人拿起自己的东西,跟着男人去了他家。但是随着距离越近,那风水先生的脸色就越不好看。大概还有几百米的时候,那个人叫住了男人,艰难的开口:“你家……到底死了多少人啊?”
被他这么一问,男人有点茫然,不知道该怎么说,是把祖宗都算上,还是就说他这一辈?倒是老头,听他这么说,不禁多看了他几眼。见男人不说话,那风水先生解释了一下:“我这么问吧,你家里……前一阵子到底死了多少人?”
“就他女儿一个。怎么了?”老头直接替男人回答了这个问题,他看着风水先生,那人给他做了一个手势,男人没有看懂,但是老头却是一哆嗦。半晌,老头开口:“你说的……是真的吗?”
风水先生点了点头,“对,如果他家里只有一个人在近期死了,那就算是惨死,怨气也不可能这么重。这么大的怨气,怕是成千上万人积累出来的啊。所以我推断,他家下面,应该是个坟场,埋得还是惨死的人,我估摸着,这人数还不少。”
男人吓得磕磕巴巴:“那……那……那现在该……该该……怎么办……办啊?”风水先生没有理他,转身问身后一直没有说话的女人:“你自从住在这里,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
女人眼神一晃,抬起头直视风水先生:“我每次招东西之前,都能听到惨叫声,而且不止一个人。”老头点点头,看着风水先生,二人交换了下眼神,示意男人继续带路。到了院子里,风水先生绕着围墙走了半圈,突然停下,看向老头:“就是这!”
找到位置,二人开始做法,一时间金光闪闪,惨叫连连。渐渐的,那声音逐渐变小消失了,二人大汗淋漓的走出来,气喘吁吁的瘫坐在地上,大喊“累死了累死了”。男人看见两人如此卖力,赶紧跑到屋子里取水,却突然看见杨梅坐在床上。
他以为自己老花眼了,赶紧揉了揉眼睛,却看到杨梅笑着朝自己走了过来,搀上了自己的胳膊。他摸了摸杨梅温热的脸,一时间老泪纵横。男人领着杨梅端着水走出屋去,来到风水先生和老头面前,二人看到杨梅,相视一笑,摆了摆手拒绝了男人拿来的水,相互搀扶着走远了。
老头边走边说:“孩子,好好珍惜你女儿吧,那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啊!就连那些怨灵都不愿意伤害她,她是无辜的呀。老头子已经让他们入轮回重新投胎了,他们答应把女儿还给你,但是还让老头子给你带句话,你是个好孩子,但是一定记得要多积德呀!你这女儿也算是在阴间走了一遭,现在还没有影子,你们多积德行善,影子的颜色会一天天深起来的。”
身后,是跪在地上的男人和抱头痛哭的母女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