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不要这名满江湖,只要这花前月下,可好?
雪虐风饕,狂风卷起冰渣,刀锋般刮在脸上,单薄的衣衫已凝成冰壳。
他还在饮酒,仿佛只要有酒,什么都无所谓。他不是酒鬼,但烈酒可以麻痹人的思想,只要能忘记那些痛苦的记忆,寒冷又算得了什么?
他,白墨,年仅二十有余,便做上了这奇门门主之位。他善良,做事严谨,出手又狠、快,武功更是深不可测。不仅如此,长相也是人间少有的美男子。世人都觉得他必是下一任江湖霸主候选人之一。当然另一个江湖霸主候选人便是他的死对头云逸飞。
那时,白墨准备要从所有门中弟子中选出一个最合适的人做徒弟。这一消息的传出,致使奇门全上下人都疯了似的练功,看书,学习。为得就是有一天门主退休后接管门中之事,就算不能如此,至少能在众弟子中地位高人一等。奇门上下充满了活力……
到了比赛选拔的那天。隆隆隆!那击鼓的声音如万马奔腾,呼啸而过,似春雷滚滚,震耳欲聋。如此之大的声音,恐怕那草、树、木早就被震撼了吧。舞台上好几位弟子大战了几十回合,决出胜负,但白墨只是摇摇头。忽一手持剑的人儿吸引了白墨的眼球。剑的寒光被这山壁间镜子般的冰雪一映,发出一片闪光,利剑陡然醒觉,只觉一般凌厉之极的劲风正向自已后心扑来,这时,人儿手中利剑正和那男子的长剑相交,要向前推进一步都是艰难之极,更不用说变招回刀,向后挡架了。
经过重重筛选,最终有三人胜出——关陌绝,柳岩和那位叫云淼的女子。至于三人选谁为徒,白墨心中已有了主意:关陌绝武功高强,做事心狠手辣,但性格鲁莽,只怕以后会误大局,不可取。柳岩太感情用事,也不可。只剩下云淼了。这云淼虽为女子,但武功,性格,学问,各方面都挺好的。只是,却说不出话。罢了,哑巴就哑巴,只要能将我门发扬光大。
被拒绝的关陌绝与柳岩二人脸气得通红,似乎与关羽有一拼。但因白墨在此,也不敢怎样。站在旁边的云淼似乎露出来了诡异的笑容。
此后,当天际微露出鱼肚白,云彩赶集似的聚集在天边,像是浸了血,显出淡淡的红色的时候,云淼已是练功累得汗如雨下,但她却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一旁观看的门主似乎是有些心疼吧,毕竟是门中弟子,还是个女孩子。便一把将云淼手中的剑拿过来,递给她一个水壶。云淼双手作揖,谢过门主便头也不回得走向树林深处。“呵,这丫头,有点高冷啊……
后来,不管天晴天阴,寒冬酷暑,云淼在练功,门主总要在旁边观看,等她累了总是递上一个水壶。云淼依旧是不能说话,可门主偏偏就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说说这些年来心里的酸楚。“唉,……”云淼也是每天练完功,陪在门主身边,照顾他,陪他赏花,看星星之类。当门主睡觉时总要为他做一碗桃花羹。
这一来二去,都被其他弟子看在眼里,渐渐的说闲话的人多了起来,处处嫉妒云淼的人只要看见她单独一个人,就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针对她。门主开始听说这些,也没有放在心上,可时间一长,云淼渐渐疏远自己,关系也不像之前的那么亲密了。不知为何,门主讨厌云淼和自已有那么大距离,于是下令所有门中弟子见到云淼必须要恭恭敬敬(他也不知为何要这般护着她,大概是因为她是自己的徒弟吧。)
直到那日,天像染了血一样红,狂风肆虐,花草都已被吹烂得不剩几支残叶,空气中到处洋溢着死亡的气息。一阵声音打破了这冷寂:哈哈哈,白门主,别来无恙啊!”。是云逸飞。“呵,你别来,我就无恙。今天你带着这么多人有何贵干!”一眼望去,门中大殿下都是云逸飞的人,个个手持兵器,看来来者不善。又是一阵大笑:“当然,是来取汝命,灭汝满门”。
说罢,便用轻功腾空而起,持剑向白墨刺去,白墨一个转身,出手讲在飞来的云逸飞打倒在地。二人又厮打起来……(过程脑补,我不擅长打斗场景)
最后,奇门门主凭借高深的武功完胜云逸飞。正要一刀杀了他时,口中吐出了鲜血,因为量太多,地上鲜血的颜色已发黑。转身一看,是云淼拿剑刺了他“你……你……”未说完,便倒下了。“对不起师傅,您每天的桃花羹被我下了药”。云淼小声说着,声音只有自己能听见……
几日后,江湖中传出重大消息:奇门不知遭什么人毒杀,全门派上下无一活口,武功盖世的奇门门主尸首未见不知所踪。
原来,这云淼是云逸飞安插在白墨身边的卧底,武功高强,长相可人,声音也如天籁之般。几年前,装作哑巴,假装被奇门中人所救,顺利做了奇门弟子。
白墨还在饮酒,仿佛只要有酒,什么都无所谓。他不是酒鬼,但烈酒可以麻痹人的思想,只要能忘记那些痛苦的记忆,寒冷又算得了什么?当云逸飞要杀了他时,云淼拼死相救,最后死在云逸飞的剑下。她含着泪说“师傅,其实我……已经……已经爱上你了”与云淼有着生死之交的女子,将白墨救走了……
落墨江湖,才知道情难了,诉一撇人海,才知梦散了,歌一曲人间,才知情断。回眸一笑,刀剑无声,人生如梦,风月断肠歌别离,长生辞,断秋风,十年生死,只是一声。蓝海湾,秋月天,风月画眉弯,人间沧桑,悲伤一曲,难诉难歌,才知道懂伤,后悔无期,凄凉琵琶一阵。秋风挽歌枕冬泪,寒思忆面骄风渡,藏身冷,纳笑晚,空度余。
又几日后,江湖上传出消息:云逸飞不知又遭谁毒杀,身上挨了52刀,脑袋也不见了。江湖霸主又要重新评候选人。
“云淼,其实爱你让为师中毒已深,为师已替你报仇。”从此,白墨游历山水,江湖上再无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