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的视线一直落在了杰罗姆的脖子上,他们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杰罗姆默默的忍受着其他人异样的视线,脸上仍旧保持着冷静。
“你……居然……”,保罗指着杰罗姆那洁白的脖子,颤颤巍巍的说,“居然没有喉结……”
杰罗姆慢慢靠近了零,伸出了手,重重的压在了零的肩膀上。
格伦多警官保罗想拦住杰罗姆——可当他看到杰罗姆面无表情、嘴角却浮现出一抹奇特笑容的神情,就仿佛被震慑了一般,身体无法动弹。
零的气势也多多少少被杰罗姆这奇特的微笑给压了不少。其他人看到后,更是不由自主的朝后退了一步。
“很好,系列先生。什么时候注意到的?”,杰罗姆的声音仍然很柔,但却又像一把利刃,轻而易举就可以划伤他人。
“开始我就注意到了。”,零的声音在不知不觉中变小了,但他仍然坚持着说,“你的声音就很让人在意,加上你永远围着围巾,我就觉得你仿佛并藏了些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现在只不过是在验证。”
“你的意思是,我是女孩儿?”
“不。”,零拍开了杰罗姆压在自己肩上的手,平静的说,“你本来的确是个男孩,只不过因为一些原因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你的遭遇很让人同情,但你也不能……”
“也不能杀人,还是自己的生母。”,杰罗姆的脸上仍然挂着那诡异的笑容,“你是想这么说的,是不是呢?”
零点了点头。
“难道你想否认这点吗?你的母亲是个虐待狂,你的生殖器官被她给残忍摧毁,于是你怀恨在心,这是动机。而十年前你才八岁,身高就也可以解释的清楚了。”
“很好!”,杰罗姆提高了嗓门,“你这个故事编的太巧妙了!”
“如果你喜欢的话,那我很开心。”
“是的,我很喜欢。和你说的一样,我的确不是男人,连女人也算不上。十年前身高的标准也符合——但是,你忽略了一点……”
零和杰罗姆之间仿佛流动着冷空气,要是有谁站在这里,马上就会被冻僵。
“如果有哪点我说的不到位,你可以指出来。”,零冷冷的说,“但是,不管你怎么辩驳,事实就是事实,它始终都是不变的。”
“说的对,事实就是事实,不变的。”,杰罗姆向两边摊开了手,“十年前,警方可是说过,那片森林可不是案发的第一现场,也就是说有人搬运过芭芭拉的尸体……”
杰罗姆将原先“母亲”的称呼完全舍去,竟开始直呼其名了。
“八岁的我,有这个力气吗?这个也是事实吧?”
“的确,你没有。但是有一个帮助了你移动尸体。”,零呼出一口气,望着窗外的地平线,太阳已经露出了半个身子,“诸位,现在是公布答案的时候了。”
杰罗姆听到后,脸上的笑容忽然僵了,表情慢慢换回了恐惧。
“记得吗?芭芭拉将老爷送的金戒指寄托在另一个男人身上,并且在戒指上刻了字母‘A’和字母‘B’,‘A’指的其实是……”
零的声音戛然而止,大家不停的催促着,焦急已经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指的其实是管家阿伦(Aron)·史密斯。”,在声音出来的同时,零的手也指着管家阿伦。零忽然这样说,大家都还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阿伦的面色铁青。
本来面向零的杰罗姆耸了耸肩,然后又面朝着阿伦,语气中充满了不屑:“原来,你就是被那个婊子摆弄的小丑。”
零慢慢的靠近了杰罗姆,还是当着阿伦的面,作攻击状……
“你想干什么?!”
阿伦将杰罗姆拉到了自己的身后,自己张开着双臂,保护着杰罗姆。而杰罗姆自己都还没有搞清楚状态。
“你还真是很保护自己的儿子啊。”
杰罗姆忽然愣住了,马上冲到了零的面前,指着零大叫:“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是……大卫·罗斯顿!才不是这个恶心的老变态!”
“如果你不相信的话,我们可以去做一个亲子鉴定。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出现结果了。”
杰罗姆缓缓的将头扭向了阿伦,几乎是要绝望了。
“和他说……他是在胡说八道!”
阿伦叹了口气,然后轻轻拍了拍杰罗姆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孩子啊……他说的一点也没错,我……就是你的父亲……”
“什么?!”
不止是杰罗姆,万、保罗、苏珊等人,甚至是零都大吃一惊——不过零吃惊的理由和他们是不一样的。
(这家伙居然承认的那么快?)
“二十年前,老爷和芭芭拉相爱了,当时我就一直跟着老爷,帮他料理家里的事情。老爷长期不在家,我和芭芭拉朝夕相处,逐渐产生了感情,终于在那造孽的一夜,我们……”
没等阿伦把话讲完,杰罗姆就死死的抓住了他的衣领:“告诉我,还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你的母亲其实非常爱你,只不过……”
“别再说她好话了!死小丑!”,杰罗姆将阿伦摔在了地板上,可以看到衣领被杰罗姆给抓破了,“当时我就该连你一起杀了!”
“上!”
听到杰罗姆的话后,格伦多警官一声令下,警察们一拥而上,将杰罗姆团团围住。杰罗姆没有反抗,听话的伸出了自己的双手,任由他们将手铐戴在自己手上。
地上的阿伦也被两个警察紧紧的抱住了胳膊。
“哦,你们都知道我的母亲水性杨花并且心狠手辣,不是吗?”,杰罗姆的嘴角上扬到了一个诡异的高度,“她也经常对我做一些残忍的事情,还记得有一次她不断的把针插进我的头皮,直到我疼晕了才停手。”
“她经常说‘杰罗姆,你是个坏孩子,快去干活!’,我就想‘好啊,妈妈。去当你的婊子吧,去当一个醉鬼婊子吧!当别当一个会虐待儿子、让儿子不再是儿子的醉鬼婊子啊!’。”
杰罗姆的浑身抽搐了一下。
“不要在虐待完我之后还随意指示我干这干那,而你又若无其事的在隔壁房间……睡一个小丑!”
杰罗姆握紧拳头,用力的砸向了墙壁,鲜血也从他的拳头上涌了出来。他仿佛已经麻木了,再也感觉不到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杰罗姆忽然发出了狂笑,让众人惊呆了。他一直笑到力气耗完了,才停止了这渗人的笑声。
“哦,系列先生?我貌似是个精神病。我相信凭借我的努力,我们很快就会成为一类人。你的世界也会崩塌……”
零没有理会杰罗姆的恐吓,只是慢慢的又走回了人群前,高举着双臂,用格外洪亮的语气说:“先生们和女士们!十年前罪恶的元凶我们已经找到了!但是,我们现在案子的凶手,还没有发现吧?”
“对啊!这么说我都快忘了有这回事了!”,万忽然想起,“难道说凶手就是那两个人?”
“不。”,零说道,“完全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