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刚发的毕业照,认真观察每一个同学的表情,有面无表情的,有开心大笑的。剩下的一些人应该跟我一样是被离别两个字触动了小情绪的吧。
照片中我最好的闺蜜在语文老师跟班主任的头上比划着两个大剪刀手。真是好气又好笑,笑着笑着就哭了……
但,最好笑的是,我把毕业照给我妈看的时候,她指着我最好的闺蜜对我说,“你拍个毕业照怎么还比剪刀手啊?”
真怀疑我有一个假妈妈,连自己亲生女儿都不认识(扶额)。我特别无奈的指着照片里的我自己说,“妈,你连你自己女儿都不认识吗,我在这里啊!”
其实我也不是很生气,因为她是我最好的闺蜜啊。闺蜜不就是有些地方相同吗?我跟她竟然会到在一张照片里连自己亲妈都会认错的时候。尽管,我们一点都不像。我们的名字只有一个字相同,但却总被别人叫错。
“wmt,你可以帮我收一下作业吗?”
“我的名字叫lmh!”
【我们怕的不是毕业,怕的是毕业后再也见不到想见的人】
我一直记得,那年夏天一起冲出教室打羽毛球被班主任抓包训斥一顿的时候。那天体育课突然下起暴雨冲进雨里任其冲刷的时候。某个晚自习课间在操场里狂奔的时候。其实最真实的样子,都已经被时间慢慢冲刷。
记得那个时候所做的傻事,记得在日记本上写下以后要完成的梦想。记得一切的一切,也都随着风飘向了远方……
中考体育那天下着太阳雨,我在测试跳远的时候滑了两跤。闷热的天气,呼吸空气也变得格外的不顺畅。那天无意搭了班主任的顺风车,一路上跟我们讲了好多中考的事情。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们离离别不远了。
直到6.17这一天,提着透明的资料带,迎着那天清晨的阳光,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考场。
考场的外校老师都变得格外和蔼可亲。整洁的答题卡,紧张的心。墙壁的挂钟滴滴答答的转了一圈又一圈。在答完最后一堂考试的最后一题时,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
窗外吹来两缕闷热的微风,中考就在这天下午结束了。七张试卷散了三年的初中。
夏天是个离别的日子。而我在夏天出生,是不是代表,我在夏天就要见证很多事情的离开?或许是吧。
毕业典礼那一天,我并没有去参加。我怕我看到他们的笑脸,会忍不住我的泪花。在这条人生的第一条分叉口上,我没有好好的说再见。或许,没有好好说再见的人跟事情,以后都是会再见面的。
【其实,我们喜欢上学
只是不喜欢上课
我们都怀念那些曾经一起闹
一起笑的时光。】
下个夏天教室又坐满了人,可惜不再是我们2016届的原班人马了。那个叫着班主任绰号,同学绰号的班级,在2016年的夏天吹散了……
【冬天我怕冷,夏天我怕热,六月,我怕散】
或许,在2019年高三毕业那年我会更加不舍。6.7,在我生日的后一天,将要面临高考。
人啊,就是要经历很多次的离别与重逢。毕竟所有的酸甜苦辣你都要学会尝试一遍啊。
下个夏天,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