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耳机里循环着一边又一遍的歌词。音乐,旋律,真的很能够带动一个人的情绪跟氛围。
黑板上写着:中考倒计时x天。上面的数字随着一天天过去,开始一天天的变小。
踏入初一的大门时,我以为,初三离我还有三年,还远着。上了初二时,想着初三距离我们还有一年呢。上了初三时,才发现每一天的日子其实是在争分夺秒中度过的。
直到2016年中考前几天,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同学们,中考过后,你们就要毕业啦。”的时候,我才从现实反应过来。原来三年真的很短。校园里的树叶凋零了好几次,花也已经开了好几回了。
我以为,我们的日子还剩下很长,我们的故事还可以继续编造。我们的路途同样可以继续往前走。可惜,那只是我以为。
初三的课堂,就是每天听着老师的鸡汤句子,“你们是初三的学生了,应该怎么怎么样,为了以后应该怎么怎么样。”不知不觉,竟听到了初三那年最后一堂课。
夏天,微风很燥,空气也很闷。写完的本子,用完的笔芯变得越来越多。小卖铺那面墙的爬山虎不知不觉已经爬到了墙头。蝉鸣,也变得越来越聒噪。
在五月份的某一天,是我们拍毕业照的日子。一群同学在操场喧闹着,每个班级都排着队等着拍毕业照。
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微笑着的,就好像这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一般。穿着清一色的校服,揣着各不相同的心理。
那天的天气并不晴朗,天空中没有朵朵白云飘过,也没有炙热的阳光。只是吹着稍微凉爽的风对着摄像机定格自己最真实的微笑。
老师发间的银发无意让我酸了鼻头。同学的笑脸让我晃了一会儿神。我牵着闺蜜的手,相视一笑。
“同学们,看镜头,茄子。”当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那个摄像机时,我才觉得一直让人痛恨的摄影师叔叔竟也变得可爱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