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厢里声音震耳欲聋,唱歌的喝酒的吵闹的调情的,热闹的很。
俞夏坐在角落,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聒噪的很,“说了我们别来了吧,非不听。”徐谦川递过一杯温水。
俞夏接过水,“我没事。”
“哎各位各位!都停一下看我看我!接下来就是大家都喜欢的真心话大冒险时间!!”周以海站着也没正形,慵懒的眯着眼睛讲着话。
“又搞什么幺蛾子啊!”众人起哄。
“就拿这个瓶子好了。”周以海喝光手里拿着的啤酒,把啤酒瓶放在桌上,“转到谁,就在真心话大冒险中选一个,大冒险内容大家定。”周以海笑嘻嘻的转动瓶子。
瓶子慢慢的停下来,指向,俞夏。
众人愣,俞夏看起来永远都有一些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所以他会不会直接掀桌子走人呢。
不过还好,俞夏的反应看起来很平静,“真心话。”
“那么问题来了,俞夏有没有喜欢的人?”周以海问。
徐谦川信誓旦旦的在心里说了没有,他要是喜欢哪家姑娘,我会不知道吗?结果下一秒就被打了脸。
“有。”
“哇哦~是谁?!”众人起哄。
“这是第二个问题了。”
徐谦川愣,俞夏有喜欢的人他居然不知道?!够不够意思啊这都不告诉他。
俞夏开始转瓶子,停的时候又指向了俞夏,他今天这是什么运气,“真心话。”
“喜欢的人在场吗?”
俞夏叹了口气,“在。”
“哇哦~”在场的女生我看看你,你看看我,脸上不经意都有了些羞涩。
“太劲爆了,居然挖出了高冷男神的消息!”夏向阳大着舌头跟徐谦川讲话,满满的酒气,“老徐知不知道俞夏喜欢的是谁?”
徐谦川头正大着呢,听了这话忙推开他,“你喝多了。”然后不着痕迹的往旁边挪了挪。
俞夏又开始转瓶子,停了之后他都有些无奈了,运气是有多好转三次次次都是他。看样子他一会儿适合买彩票。
俞夏叹了口气,“真心话。”
“那,喜欢的人是男是女。”周以海这次放水了,三次都是俞夏他也感觉不太好,所以特地放的水,谁知道当事人的表现更让他奇怪。
俞夏说:“我换一下,大冒险。”
“你怎么肥四啊,这问题问的不是废话吗?是不是嫌真心话无聊啊!”夏向阳不满的嘟囔。
“那我们遵循当事人的意愿,出去找个你好看的女孩子要联系方式吧。”周以海笑笑,摆了摆手。
俞夏点头,起身出了包厢。
徐谦川也起了身,跟着俞夏,路过洗手间的时候推他进去,徐谦川一副不满的模样,欲言又止。
“怎么了?”俞夏被徐谦川瞪着,颇有些莫名其妙。
“你喜欢的人,是谁?”
俞夏顿了顿,“怎么?”
“我怎么从来没有听你说起过,是不是兄弟了,这都不告诉我?”徐谦川有些恼怒,他以为他们俩之间没有秘密的。
“这有什么好说的。”俞夏不以为然,对着镜子整了整衣领。
“……”徐谦川的那句质问被俞夏堵了回去,他一直都很怕俞夏这种不以为然的态度。不管是什么事,以及俩人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俞夏很少对他说自己的事,俞夏一直都是冷冷淡淡帮别人擦屁股的人。
而他就是那个让俞夏收拾烂摊子的人。
“我觉得……”徐谦川不知道该不该往下说。
“觉得什么?”
“我觉得我应该可以知道那个女生是谁。”徐谦川说完这话一阵心虚,他怕俞夏不对他说,他怕他说他多管闲事,他怕俞夏生气。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一定喜欢女生?”
“……”俞夏的意思是,他喜欢男生?
徐谦川震惊的看着俞夏,他从来没想过这方面的事情,这也是第一次听俞夏讲这样的话。
俞夏看着他的表情,扯了扯嘴角,“怎么,接受不了觉得我变态吗。”他从徐谦川身旁走过,抓了下他的屁股。
徐谦川瞬间觉得他的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
等徐谦川回去的时候,俞夏已经走了。“他说他身体不舒服,你怎么去个厕所这么久?”夏向阳又大着舌头喷他一脸唾沫。
徐谦川跟大家散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夏天的风总是有几分燥热,徐谦川此刻更是烦躁。不明白自己烦躁的是俞夏的态度还是自己的多事。
徐谦川烦躁的抓了几下头发,快步的往回家方向走去。
次日一早,徐谦川纠结坏了。他到底要不要装作啥都没发生去叫俞夏一起上学,万一俞夏又提这事儿,那不是很尴尬吗。啊啊啊纠结。
后来徐谦川下定决心去找俞夏一起时,发现人家早走了。看吧,生活就是喜欢逗你玩。
徐谦川从后门进的教室,俞夏正趴桌上睡觉,十分香甜。所以他来这么早就是为了补觉?徐谦川十分不解。
徐谦川看着俞夏的睡颜陷入沉思,他究竟对俞夏了解多少呢。
了解的多了。不喜欢冬天,不喜欢运动,但运动神经十分发达。不喜欢吃有刺激性的食物。不喜欢吃葱,不喜欢吃很奇奇怪怪的食物,不喜欢绕来绕去的人和路,不喜欢隔壁老奶奶家的孙女,因为太黏人了。
就连俞夏哪儿有胎记他都知道,这还不够了解他吗。
不过从小到大,确实没见过俞夏喜欢过什么人。有可能有,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或者没跟他说。
体育课,“老俞,打球吗?”
切,他才不会去呢。徐谦川在心里替俞夏回答。
“好。”俞夏应着,脱了外套,往球场上去。
徐谦川愣,他以前死活求着俞夏打球,他都不情不愿的碰几下球,今天这是怎么了。
夏向阳也愣了,他原本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俞夏真答应了。看着俞夏正在热身,他对徐谦川做了个口型,“怎么了?”
徐谦川耸了耸肩,鬼知道怎么了。最近莫名其妙的,奇奇怪怪。他还没生气呢,俞夏倒是生气了,他生气个什么劲。
“老徐,今天不打球?”周以海靠过来搂着徐谦川的肩,没骨头似的贴着他。
“去,莫挨老子。热的慌。”
“靠一下,靠一下。”周以海动也不动一下。
……
球场上,俞夏往某个角落看了一眼,看到两个挨着的人影,轻轻的皱了皱眉。然后手一滑,球就往那个方向砸了过去。
“哎呀,不好意思。”俞夏没有丝毫诚意的道歉。
徐谦川无语,他又没瞎。这球明显就是冲着他们俩来的。不过他这一下,周以海倒是没靠着他了。
徐谦川突然灵光一闪,随后被自己的想法给惊呆了。俞夏喜欢的是——周以海!哦我的天啊,他看了眼仿佛永远没骨头似的周以海,此时正玩着手机,看起来软绵绵的。
周以海样子倒是生的不错,白白净净,清清秀秀的。俞夏喜欢的就是这种类型吧。
徐谦川看了一眼周以海,清秀是挺清秀的,就是一整天没个正形,跟没长骨头似的。俞夏喜欢这种类型的他怎么以前没发现呢,要是发现了,他还是可以给他们牵线的呀。但是周以海应该是个直的吧。
徐谦川沉思,没注意球又往他这个方向砸了过来。
周以海手疾眼快的伸手挡了一下,徐谦川刚想道谢,就看到过来捡球的俞夏脸色不太好看。干什么这是,吃周以海的醋了?呵,小气鬼,不理他就是了。
徐谦川有一种自家的大白菜被猪给拱了的心酸,心里莫名不爽。至于哪里不爽,他也说不上来。就烦躁的很想打人。
放学路上,俞夏和徐谦川一前一后走在路上,谁也没有和谁说话,谁也没打算开这个口。
突然,俞夏停住了脚步,徐谦川也没看,就这么直愣愣的撞了上去。俩人身高差不多,这下真的是两败俱伤。
“走路不看路在想什么?”俞夏终于舍得理他了,他摸着后脑勺无奈的说。
“想你啊。”徐谦川疼的呲牙咧嘴。
俞夏一愣,缓缓的勾起嘴角。
徐谦川看着他心情莫名变好,心里的烦躁顿时烟消云散。所以他赶紧追问了句,“俞夏,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周以海?”
徐谦川可是眼睁睁的看着俞夏的脸晴转多云再转狂风暴雨,“谁跟你说我喜欢周以海?”
“难道不是吗?”
“是不是有那么重要吗?你问这么多干嘛?你喜欢我?”俞夏现在烦躁极了,他现在十分想痛打眼前这白痴一顿,但是理智让他忍住了。
“我......”徐谦川被堵的哑口无言,不知道接什么好。
俞夏看他那个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冷冷的甩了句“回家了”就走了。
徐谦川感觉莫名其妙,俞夏怎么老是生气,而且他连理由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