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肃穆的乾清宫内,龙椅上坐着一袭明黄龙袍的男子,神情却与周身气氛很是不符,连连打着哈欠,底下官员讲的话一句也听不进去。
苏瑾楠好不容易收起自己的困意,随意的扫了眼大殿内站的人,却没有看到自己想看的人不禁有些失落,招来身旁的李福顺,“沈将军为何不来早朝?”
李福顺低语,“沈将军自称身体抱恙,一会儿会亲自来见皇上。”
苏瑾楠暗道不好,想着怎么躲过去,早没了心思继续听他们扯下去,早早的散了早朝。
“皇上可是一天比一天怪了…神神叨叨的…”一位年纪略大的宰相对身旁的人讲着。
“嘘…可小点声,这个位置不好坐啊…”
大家都只当苏瑾楠是因为政治操劳,谁曾想,苏瑾楠是在床上…操劳。
“臣参见皇上。”沈顾单膝跪地行着礼,因为常年习武,身子健壮如牛,声音也好听且十分有力,更可悲的是一个久经沙场的人,脸上完全没有沧桑,皮肤依旧很好,只是肤色十分健康。
“为何不来早朝?”苏瑾楠的语气颇有些不满,明明昨天他比他还要累,他反而一副委屈了的模样。
“皇上不是明知故问吗?”沈顾抬头,痞痞的直勾勾的看着苏瑾楠笑,随后也不等苏瑾楠允许自顾自的站起来,走到苏瑾楠身旁,坐下。
“朕好像还没有允许你起身。”苏瑾楠不满的看了他一眼。
“再在我面前自称朕试试,你想明天都上不了早朝?”沈顾勾着苏瑾楠下巴,嘴角微微笑着,帅气又不失魄力。
“你…你让我试试我就试试,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苏瑾楠拍掉沈顾的手,不再理他,自顾自的批着奏折。
沈顾嘴角的笑意深了些,抱起苏瑾楠放在自己腿上,然后把头埋在苏瑾楠的颈窝里,苏瑾楠当然会挣扎了,要是突然进来人了怎么办…
“别动。我就歇会儿。如果你不我做其他事的话。”沈顾的嗓音听上去性感的要命,尽管是在讲话,可他依旧没有离开苏瑾楠颈窝,话说起来含糊不清,可偏偏苏瑾楠听懂了。
沈顾的气息全喷洒在苏瑾楠脖子上,弄得他酥酥痒痒的,十分难受。
“你非要乱动是不是。”沈顾忍无可忍直接放倒了苏瑾楠,苏瑾楠眨巴眨巴眼,他就是微微挪了挪身子而已。
啊对了,苏瑾楠批奏折都喜欢在炕上,尽管这个毛病很毛病,可是现在看来好像还挺好的哈哈哈哈哈。
“你自己看着办吧。”沈顾的嗓音比刚刚更低沉了几分。
苏瑾楠推开沈顾,坐起来整了整衣裳。“你自己控制不好,我的错吗?”
沈顾大笑两声,“你惹的火,哭着也要熄了它。”说完就开始解腰带。因为不带兵,所以平日里穿的都是便服。
这下轮到苏瑾楠害怕了,“别,沈顾大将军我错了,沈大哥我错了我错了!啊我真错了!”苏瑾楠眼睁睁看着他褪去衣服,然后就要脱他的。
苏瑾楠死命的拽着自己的龙袍,虽然不如早朝时那么严肃,但也十分有地位。“你确定不脱?”沈顾挑了挑眉头,看着身下视死如归的苏瑾楠。
苏瑾楠当然…坚定的摇了摇头,就听见沈顾说,“那我帮你脱了。”
“嘶…”沈顾真的帮苏瑾楠脱了,从中间开始脱,然后碎成一片一片的。
“喂!你!”苏瑾楠气的说不出话来,好歹温柔一点啊。
“反正你也不止这一件。”沈顾安抚的吻了吻苏瑾楠的嘴角,随后转移到苏瑾楠的脖子轻轻的咬了一口。也不管苏瑾楠有没有挣扎,沈顾耐心又细心的一点点那什么着。
…
当苏瑾楠睡醒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苏瑾楠看着沈顾熟睡的面庞就生气,穿着沈顾的外衣拿了毛笔,刚打算落笔,手腕就被人捉住了,“还想再来一次?”沈顾笑,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满是得逞的笑意。
苏瑾楠气的摔笔,好歹他也是皇帝,为何每次总是在下,有点太没面子了吧,于是皇帝的反攻计划,正在盘算中。
苏瑾楠看着脸皮特厚的沈顾,他就是客气客气说留他吃饭,结果他真留下了,还吃的特香。
“将军府没给你饭吃?”苏瑾楠感觉沈顾仿佛十多日没吃过饭了。
“吃饱了才有力气。”沈顾微微一笑,继续大口扒着饭。
“…”苏瑾楠语塞。
“该回去了吧?”苏瑾楠一用晚膳便开始赶人,他害怕沈顾真的会选择睡在这儿啊,被别人看到怎么解释啊啊啊。
沈顾慢悠悠的看了眼苏瑾楠,然后指了指自己的脸颊,苏瑾楠会意,无奈的在沈顾脸上轻轻的亲了一下,沈顾却回了苏瑾楠狠狠的一个吻,然后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苏瑾楠在早朝上终于看到了某人,一大早就骚包的很,因为某人站没有站姿,苏瑾楠一眼就认出他了,还穿了白的要命的衣服,把健康的肤色衬托的更加健康,苏瑾楠暗想沈顾肯定是脑子坏掉了。
沈顾是习武之人,按理来说应该站有站姿,坐有坐相,偏偏他就乐意歪着站,仿佛没长骨头一般,还一副很享受的模样。
苏瑾楠觉得下次还是不要让他上早朝的好。
与平时一样,早朝结束,沈顾与苏瑾楠会一起用早膳,然后吃饱了就会发生不可描述的事情,但是苏瑾楠这次却吩咐了几个公公在旁边伺候着,让沈顾一阵郁闷。
好不容易用完了早膳,苏瑾楠吩咐公公们把沈顾绑起来之后就可以离开了。
“你干什么?”沈顾被五花大绑,看着自己惨不忍睹的样子,竟然会很想笑。
“这次终于轮到你在下了。”苏瑾楠幸灾乐祸的笑,然后开始扒沈顾的衣服,扒也不好好扒,慢慢吞吞,还故意触碰沈顾的皮肤。
“你在找死。”沈顾的语气里尽是压迫。
苏瑾楠不以为然,他坐在沈顾身上,磨磨蹭蹭的终于脱了沈顾的衣服,结果沈顾却坐了起来反扑了他。
“你怎么解开的?!”苏瑾楠惊讶的问。
沈顾挑了挑眉,以为他是吃白饭的?在苏瑾楠脱他衣服的时候,他就在解绳子了。而且公公们寄的也不是很正规的结,所以他可以很轻松就解开,只是想让苏瑾楠再玩一会儿。
“你刚刚好像很厉害啊。”沈顾又露出了那种饿狼般的表情。
“我我我我我错了!有话好好说啊沈大将军!君子动口不动手!!”苏瑾楠求饶也没用了。
“嘶…”沈顾又撕坏了他一套龙袍…
…
“别气了,我赔你就是了。”沈顾想揉苏瑾楠的头,却被苏瑾楠的躲开了。
“已经坏了三件了!朕怎么解释?!”苏瑾楠又挪了点位置,就是不想理沈顾。
“那我以后不撕了。”沈顾信誓旦旦的保证着,一副很骄傲的模样。
苏瑾楠依旧不搭理沈顾,沈顾拉过苏瑾楠,“都说了赔你了,还生气?”
苏瑾楠推开沈顾,“别碰朕!”
“你刚刚自称什么?”沈顾的语调升了几分。
“朕朕朕朕朕!”
“朕就朕呗,不气不气。”沈顾如愿以偿的摸到了苏瑾楠的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