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们这就出发,这个地图没问题吧,宇智波,要是还当路痴就给我,”我这样说道。
“哼,才不给你的,我怎么会承认自己是路痴好好想想吧,我可是阴阳师,这点事难不倒我。”于是又拿起地图仔细看来。
少哲望了望那个地图的一面说道:“差不多就在前面了,那个地方很狭窄,或许可以绕过去,之后就可以到达那个基地了”
不等少哲说完宇智波说道:“没错没错,我就是这样想的,只不过少哲兄弟说的很对,走,别磨叽,快走了,快!”
我也就看着这个路痴如何自我炫耀了,我还是在想那个奇怪的画面,但是又挥之不去,一直存在零散的记忆片段,只见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到了那个基地,只见基地布局完整无缺,比实验室还强调的的多的多,三层高度,红外线都是隐身且不被发现,那边站哨的也有狙击手在视察哨,一切都感到了一种莫名的带动感,或许你看到之时就会有这想要冲动进去的感觉。
只见宇智波在身前放出符文,挥洒一遍,摆动手势,并使用咒语,很快,那张符文就消失殆尽了,我也没听清他到底喊了什么,他只是微微一笑说道:“这是阴阳世家的秘术,不外传也不外细,所以知道有这个东西就行,现在就走吧,”我很纳闷,就这样光明正大的走进去?在看看少哲也没说些什么,或许真的有效,就这样就进入了大门而且还是直接穿透了进来。
我感到很神奇,宇智波不以为然只是说道:“小把戏而已,现在什么机关都没有了,好好走就行。”
“等一下我好像闻到了一些人类的气息。”宇智波震惊到心想:“难不成现在的剑客都有这狗鼻子的嗅觉。”“在那里,”只见少哲穿过走廊通道的一层,直接轻盈翻身上到二楼,这个地方很大,我还想提醒一下少哲,却发现一转眼的功夫就已经消失在这里了。
宇智波开始摸索这里,发现从这里的大门进去好像是进行实验的地方,这里的地面血迹已经风干有多时了,周围的文档案还有资料都有痕迹的划部,或许这里本就是一个空间所形成的,我感觉到这里有莫名的熟悉,即说不出来但也感觉记忆在不断的导入。
不一会儿就见到一个干尸趴在地上,那手臂早已不再是肉体了,剩下的只有骨头架子在撑起他零散的身躯,他的衣服早已破烂不堪,宇智波对此也特别惋惜,就在这时,就听到二楼有打斗的战斗声音,而且还越来越激烈的声响不断涌现,我就觉得不正常了,跟宇智波一起上来才发现有一个千年尸斗,祸斗元神体。
这可让宇智波都冒了一丝丝凉意,没想到这里还有这级别的家伙。 一袭红影依旧,修长白皙的骨手,死死的按住一个死人人体腹部,那里正不断的流淌出鲜红的血,墨发如丝,无半点装饰,邪魅的垂落下来,殷红的嘴角洋溢一丝丝血迹,绝美的脸庞毫无血色,血红眼眸暗淡无光。而他缺正在享食,
只见少哲已在一边被锤击到了一旁,我连忙跑过去去看他那头颅早已冒出血丝,而且还有很大的窟窿,且一只眼已被血液盖住感觉不到疼痛,左手臂还被捏出血红的伤痕,那怕是千年祸斗神体的利爪所伤,小肚子也被重伤,腿部更是伤的不浅,由一条木刺扎入小腿肚其中,就连那把剑也劈成了两半,现在的少哲已经像要昏迷不醒的样子说道:“里面有人,有奶次,我要救她,我要救……”只见他伸出的手不到举起的一半开来,就已经倒下了。
宇智波心中不定,于是吩咐到:“跑,别回头拉着少哲走,我来收拾它,或许会受伤也不一定,但是我保证活着回来。”
“好,我相信你,宇智波别辜负你说过的话。”
“傻小子,一路上说笑到有你,算是尽了师叔的责任了,或许真的回不到你的身边了,小子”
于是召唤七重神符,喊道:“修罗道的阿蒙,决一死战吧,别再那个千年祸斗里藏着掖着。”
只见那个祸斗从它的后体凸出一道疙瘩,随后迸发出一个人形体,只见阿蒙 全身赤瞳缪色,乱身符文缠腰,八道印佛珠,中体祸斗二字异常显眼散发着金辉光芒,一种王者的气概射向我的眼神之中,你的身体还是不减当年的神气呀。
宇智波伸出全部毕生能力喊出:“ 此手非吾手!此息非吾气息! 此声非吾声 !全是存在于高天原 !神之手!神之息 !神之声!布都十御灵 无上行神! 天地玄妙!急急如律令! ”只见四重神体现元,散发着金光气息体,周边灵气就犹如阳光普照万间,而宇智波早已全身金斗附体,准备发动猛烈的一击。
而阿蒙此时也发动暗灵符咒念出:“ 归命!普遍诸金刚!暴恶魔障!大忿怒者!摧破!恐怖!圣怒语者!不动明王!引来的绝望的朝歌!一切祈祷!许下的愿!修罗体啊,就此展开你罪恶的一切,急急如律令!”
将全身被黑暗所笼罩,完全是污秽的集合体,周围散发着修罗气刹的能源汇集体,就由任而出
。
只见宇智波将四重元体归元,集合全部浓缩在一个拳头的能力,合成一道金甲玲珑臂,又见阿蒙也将全身灵体汇入拳中侵入饕餮神力,二人全力并放,只一道神力冲撞在内,宇智波就感到五脏六腑已经碎裂而且身体的每个器官早已炸破,一道鲜血喷涌而出,一飞就是十几米远,周围感觉的到死亡完全凝视的气息,不由的想到了过去的时光。
回忆——
“凌零,我知道你最喜欢画画了,快给本人画个优美的姿态,我一定把它保管到好好的,带在身上永远也不失手,”“好啦好啦,我就满足你的愿望,诺”只见不一会儿就画好了宇智波的面貌,只见宇智波摸了摸凌零的头部说道:“果然有天赋,师叔还真的没有辜负这个人呢。”
现实——
只见宇智波从身体里掏出那张画像说道:“咳咳没想到死之前我还能在看到这个画像,可真的不错呢,”
我知道宇智波已经不行了,我回头之时看到他就此倒下感觉神志不清,连忙跑过去,捂住他的腹部,跪倒再地肯求他:“你答应我不走的,你这个大骗子!大骗子!呜呜呜”
“咳咳,凌零我已经想起你的记忆了,希望你不要辜负大家,你的世界该有你来结束它,你心中还可以不可以留给我一点点余地呢?我就感激不尽了!”
“当然能,当然,呜呜呜”
“别哭了,没想到在这个世界我真的能看到你画的画呢,我这个也就满足了,再见我的主人……让我好好的离开吧……”
只见宇智波微笑的闭上了眼睛,再也无法醒过来,我扑到他的身上哭了好久好久,阿蒙早已经不在踪迹了,少哲也一直未能清醒过来。
我心中暗想:“这个我办不到,我真的办不到啊,我怎么可能就你们,我只是个废物呢!”
“谁说你是废物的,我可不这么认为”只见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