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骁慢慢平静下来,太久没有杀戮的缘故,刚刚的杀戮竟让她大脑一阵恍惚,几乎调动全身内力才勉强将滔天的杀意给压抑下去。
遣人将尸体和血迹收拾了,慢慢平复下心中的烦躁,却有一个瘦弱的士兵双目赤红地跑了进来,一看到坐在帐中的不是江迟,而是季骁,先是一愣,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季骁起身,将他从地上扶起来,安抚片刻,问道:“何事如此仓惶?”却摸到了袖里的硬物,是一匕首,“你这是何意?”季骁眸子一凝,反手扣住了他的腕,盘问着。
士兵伸手拭干了脸上的泪水,抽噎着说:“季……季将军,军中……军中又有弟兄饿死了……我……我想把江迟狗贼杀了……把……把我们的军饷……拿回来……”
“下次,别这样了。这是谋反,诛九族的。”季骁听到军中出现饿死人这样的丑闻,心中腾地火起,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暴虐瞬间撞上心头,强压下火气平着语气细细劝他,这士兵顶不过十六岁就来参军,在军中应该是得了不少照顾,否则以他的体质,怕是也早就饿死了。
而且就季骁看来,这小兵的体格并不健硕,那江迟武艺虽不似季骁精绝,一身蛮力总还有,就这小士兵的力气,能刺穿盔甲就不错了。
“嗯……”小士兵抽抽搭搭地说着,“季……季将军,您可不可以……帮我们把军饷要回来……”
季骁摸出了怀中的钥匙,递给他:“江迟将军今日已经班师回朝了,把军饷库钥匙交与我,你速去带几个人,去坡后的平房里把粮食搬来分发下去。”
小士兵大喜过望,接过钥匙就要往军帐外跑,却被季骁出声叫住了。
“你叫什么名字?”
小士兵一愣,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嗫嚅着说:“我叫江池,不过不是江迟将军的迟,是池水的池。”
季骁一怔,点点头,小士兵想起什么似的,从衣中摸出一卷文书,面色凝重:“将军,这是雾势派人送来的文书,说是要赶快交到您手上。”
赤红色与深黑色交杂着纹出扭曲的巨蟒,甚至不用打开季骁就已经知道内容是什么,当即脸色大变,颤抖着手打开看,是雾势语与中原话夹杂着,大致内容是一封战书,三天后将对大魏开战。
“我知道了。”季骁长出一口气,摆摆手示意江池离开,将帐中所有人遣走后,仿佛轻松了许多,笑着说:“出来吧,来很久了?”
“没有很久,才来。”军帐的角落,气流微微扭曲,出现一个灰袍男子,“怎么,被镌铭了?”
“雾晟,你又不是不知道雾傅是什么人。”季骁叹息着,指腹摩挲着战书上细细的纹理,闻到了血腥的气息。
“这是雾势的战书吧,你怎么办,你一个不完整魔铭体,还跟人去厮杀,不怕到时候疯起来敌我不分吗?”雾晟很敏锐地看到了桌上的战书,叹息着问她。
“你有办法的吧?”季骁坦然地道明了自己的要求。
“我……我有个屁办法,你真当我是神仙啊。”雾晟忍不住爆了粗口,气的不行,每次发生点什么就由自己来善后,自己还真是十项全能啊,“镌铭的相关巫术我根本没机会学到,只有大祭司才会,说起来,大祭司之前一直欠晋远哥一个人情,你去求求晋远哥,或许还有转机。”
季骁这才恍然大悟那天夜里助她出逃的人为何如此眼熟,那便是雾晟口中,神殿的大祭司,那人情早在帮自己出逃时就用尽了,雾晋远哪还能指使得动他?
“等等……你这个魔铭体……”季骁意识有一点恍惚,却又被强行镇压下来,雾晟却大惊失色,他分明感受到季骁身边突然散发出来的近乎扭曲的强大力量,“这不是我们以往意识中的魔铭体。”
“嗯?”季骁歪着头示意他说下去。
“众所周知,魔铭体本质上是一种精神控制法,不完全魔铭体体内的镌铭会在受到外界刺激,诸如杀戮,恐惧等负面情绪的影响下,猛然暴涨,对神智造成一定冲击,这样你大脑里的欲望就会被利用,从而达到模糊意志的效果,并且根据你最深的执念来做出杀戮状态下应予给予的表现,但是杀戮状态下,纵使脑海中是尸山血海,你心里有多惭愧,你都会随着那种强大的杀意来做出相反的表现;如果你的什么欲望强过了你对战争胜利的欲望,强化了别的欲望,也会有不同的反应,不一定都会变成杀人机器,这样你懂吗?”
季骁点点头,只要是个神殿的人,这种基本常识就不会有人不懂——毕竟就连神殿的兵,都是几代人打造的魔铭体军队。
“完全魔铭体却截然不同了。不完全魔铭体对欲望的强化方还依靠宿主本身的欲望强度,可以根据欲望而决定表现。但是完全魔铭体的操纵者,可以直接操控宿主的欲望,从而让宿主变成一具唯命是从的傀儡。”
“但是你身上的这种魔铭体,不属于我们以往意识中的这种魔铭体。”
“你真要我说,我也说不上来,但是一定有什么问题,如果给我十天半个月时间,或许能有点头绪。”雾晟揉着头,有些头疼地看着这个天天找麻烦的小祖宗——如果不是当年她和雾晋远一起帮他逃出神殿,他才不会留在一个人身边任人调遣。
说是调遣,其实也算不得什么,季骁对他从来就没有恩人或者主人那种高高在上的态度,反倒比一般人要温和许多。
“雾晟,你现在拿这卷战书,送到皇帝手里,在明天之前。我知道你凭巫术能做到的。”季骁揉揉眉心,“你就化王戬的样就好。”
那王戬所在的王家,是攀附季家的一个小家族。此次身为季家“独子”的季骁离开,许多攀附着季家的小家族都纷纷离开,只有王家,还算是忠诚,同时王戬是当朝官员,也与季骁曾经有过一些私交,喝喝酒的朋友,也不是第一次用他身份做这种事了。
“我明白了。”雾晟拾起文书,深深看了她一眼,“别冲动。就算要打,最好你也不要亲征。”
“打仗将军却躲在阵后,算什么样子。”季骁淡淡地说。
雾晟知道季骁倔得像头牛的性子,也长叹一声不再阻拦,随便又化作气流消散开来仿佛没有来过。
“哎我操。”季骁一拍脑门,“我刚刚应该让他帮我把性别巩固一下的啊,怎么还忘了呢……”
小公告:
我来解决一些可能的问题:
为什么两位主角对手戏那么少?
大概到了16话就会开始有大量对手戏了,前期需要一个很好的铺垫,就像你干事不能没有前戏一样,只有剧情铺开了,后面的再次相遇和爱慕才会理所应当。
百合从来不是这篇文的卖点,只是我刚好想写,而且它刚好就是百合向而已。所以,请不要“为什么还没有开始百合”之类的问题了,我很用心地对待我的每一个作品,无论是《太阳》还是《将与魔》,我不想它为了百合而去百合,为了眼球而去百合。明白吗?
然后就是太阳迟迟不更的问题。
三个原因:
一是有点点卡文了,加上一直没有灵感,所以哪怕写也写起来很无聊,于是一拖再拖。
二是至今没有想好在传承完过后该干什么。
三是对设定有很多乱七八糟需要完善重置的地方。
很多人一直在催更太阳,我的粉丝基础的确是由太阳摞起来的。
但是我对将与魔的用心绝对不少于太阳,而且我也说了,我对每一部作品都是很努力去完成的,我不希望在我没有灵感、不想写的情况下去强行完成太阳。
我只能答应你们我尽量不太监任何一篇文。
最后,我希望你们不要老是在将与魔的评论区和互动区刷太阳,这是对将与魔和我的一种不尊敬,如果还有刷的,我只能删除了。
谢谢大家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