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蜿蜒的神殿通道内,一道黑影飞快窜动着,身上暗红色铠甲的撞击声在此刻降到最低,季骁屏着气,以流风般的速度窜过一条又一条通道,终于在墙角处略微停留片刻。
需要静候将近五分钟,下一条通道的巡逻守卫才会开始换班,那个时候才是离开的最佳时机。
“/34*9+(谁在那里!)”盔甲撞击不小心所发出的声音被一位巡逻兵听见了,回首怒喝,带着一队人马直冲过来。
“糟了。”季骁心下暗道不妙,将身一转,开始飞快默念着符咒——对她这样从小就不怎么认真学习巫术的人而言,能不能施展,是各占50%的概率。
还好,因为这一招是她小时候闯祸后使用最多的一招,所以是她很难得能施展出的巫术。季骁的身影一阵扭曲,逐渐变得透明,融入黑暗之中。“*-/-4*@3/(喂,我说你小子,不会听错了吧。)”巡逻队长极不耐烦地敲打了一下刚才那位大喝的家伙,摆摆手:“/*-.@64+*(时间差不多了,可以准备换班了。)”
就是现在。季骁沉住气息,趁对方与别的士兵交换巡守令时,脚下生风,化作一道暗黑色的残影。
“*+(谁!)”几位士兵无意间瞥到一闪而逝的黑影,惊讶地叫起来,便准备拔腿就追。
“/+731*+.@(那边的几位,)”一道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回荡在狭窄的漆黑廊道内,士兵们迅速回过头,看到隐藏在黑暗中一道修长的身影,行了一个大礼,“/+75/++.%(吾为天狩王,需要各位劳驾帮我在走廊内寻一寻我掉落的扇子。)”
几位士兵皱着眉头相识一眼,还是行了一个大礼,应声下来。
雾晋远看着季骁飞身离去的方向,感慨她还是如此不小心。低头寻找的士兵们不断犯牢骚,雾晋远在神殿内,若不是身为皇族享有“雾”的姓氏,早就被逐出神殿了,平日游手好闲,对工作也不上心,除了相貌温文儒雅以外,的确没有可取之处了——至少在大部分人眼里是这样的。
季骁最终止住了前行的步伐,站在一个身着暗紫色长袍的矮小老年男子身前,微微躬身。男子受宠若惊地忙还礼:“/+5_=_(大人不必客气,老奴受天狩王所托帮您破开封印。)”
只见男子转身,伸出枯槁的食指——那着实是一双令人感到可怖的手,几乎已经不算是人的手,似乎是日月腐蚀后的痕迹,坑洼,缝着不少细密的针脚,似乎封印什么一般。食指在不可见的透明能量屏障上微微一点,空气迅速发生了扭曲,很快出现了丝丝裂缝,“嚓”一声裂出缝隙,很快缝隙便犹如长了脚的爬山虎一样飞快蔓延着,碎出一个不大不小的缺口。
老人颔首,指着缺口。季骁会意,低头窜了进去,老者只轻轻挥了挥衣袖,屏障很快又恢复了完好无缺的样子,完全无法让人发现被动了手脚。
紫袍老者轻轻咳嗽一声,随即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回雾晋远的房间复命了。
马车只一匹马,马夫是个蒙着面的黑衣年轻男子。男子并不想理睬他,他只知道什么时候该将车开往应该开往的地方即可。季骁纵身一跃上了马车,男子微微迟疑,用怪异地音调说了一句中原话:
“可待,君可知?”
季骁一愣,这接头暗号,雾晋远之前并未跟她提起啊,再加上她自己本就不爱读书……
等等……
恍惚间,坐在樱花树上的女孩虽然笑嘻嘻的,但是眼睛里总有无法掩饰的阴霾与痛苦,以及令人窒息的束缚感。
“下来吧,上面很危险。”树下一身暗蓝色袍子的稍年长一些男孩儿轻轻唤着女孩子,满是童真的蓝瞳里夹杂了一些更为清澈的情绪,不断传达着来自男孩子的波动。
女孩子敛了笑意,有些难过地低下头:“晋远哥,我不想待在这里了。”眼神不知往哪放,左顾右盼也掩饰不了心里的慌与悲哀。因为才学中原话的缘故,音调也显得极蹩脚的——她本是不想学的,奈何自己的父亲——或者说是“神”要求他们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于是逼迫着这些小辈学习中原的语言。
“阿谌,别哭,我送你走。”男孩子看到女孩子的难过,有些着急,“我,我帮你逃走,你不要难过了。”
女孩子眼里放射出异彩,音调都不住上扬了好几段:“真的吗晋远哥。”
“嗯。”男孩子极用力地点点头,傻笑着,生怕女孩子不相信,暗蓝色的长袍上,肩膀处用深金色丝线细细秘密缝成的花纹,也落上几许粉色的樱花瓣,此刻显得本就温柔的他更温柔的几分。
“那,你会不会来找我?”女孩子歪了歪头,问他。
“可待,君可知。”男孩子怔了怔,眼里闪过一丝落寞与阴霾,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艰涩的中原古文,焦急地看向树上的女孩子,似乎在传达些什么。
“一走便不知了。”女孩子笑嘻嘻地随口回答他,心里满是为接下来的出逃而感到欣喜与激动,自是忽视了男孩子的难过。
季骁回过神来,迟疑了片刻,开口用很正宗很清脆的中原话语回答他:
“这一走,便不知了。”
黑衣男子长出一口气,侧头冲季骁微微点头,手上长鞭一甩,棕色的马儿嘶鸣一声,前蹄抬起来,马鬃飘扬,拖着马车,扬长而去,消失在漫天尘土中的道路尽头。
一夜颠簸,路程极遥远。最终在群山之间,男子勒马,停了下来。“/+/*3+-.=,(接下来的路程,余半天就可以到。先在此稍作休憩,马儿也累极了。)”男子侧头用雾势语咿咿呀呀地跟季骁交流着。
季骁轻轻点头应是,阖上了双目,吐出一口浊气。
将近小半个时辰,男子都没了踪影。不一会儿方看到他手中拿着一包什么东西回来,仔细看来,是才打的马草。
季骁来了兴趣:“/*--#_,(兄弟,你是干什么的啊?我看这马草,都是上好的。)”
男子正边饲马边逗弄马逗得起劲,被这么一问,有些怯怯地看向季骁:“-:_##@.:(在下不过是一介马夫,受天狩王的恩情,此来报恩的。)”
季骁如恍然大悟般,有一句没一句地与男子聊了起来。男子告诉她,自家祖上几辈都是有了名的驯马师,奈何父亲脾气犟,得罪不少达官显贵,一日被下了巫术屠了全家,只剩下他一人为天狩王所救。从此便一直为天狩王服务,选马,喂马,饲马,天狩王告诉他,此次完成这任务,就放他自由。
季骁打量几眼那马,以她从军多年经验看,发现真是上好的千里马:皮毛柔顺,如打了蜡一般,四肢肌肉相当突出,精神面貌也很不错,日驱千里不在话下。
可是怎么说……这样的好马……一夜兼程,再如何也该到了啊,此刻这马也依然容光焕发,不像是一匹日夜奔波劳累的马。
季骁的眸子骤然凌厉起来,化作一道暗影,男子意识到不对,瞬间反应过来,却还是慢了一步,季骁的袖刃已经“锵”的弹出,架在了他脖子上。
“说,”季骁声音狠厉,双眸里怒的像是要喷出火焰,多年征战让她说起话便有将军气场,“谁派你来的!”
男子怨毒地看了她一眼,嘴中开始飞快念咒,季骁听了片刻,意识不对,飞起一脚便将男子踹得老远,爆炸还是从男子体内席卷而出,一派血肉都被炸的灰飞烟灭,季骁被气浪震得倒飞出去,尘土飞扬,脸上满是灰尘,狼狈得不行,在地上滚了两圈才爬起来,手背被地上的土石划的鲜血淋漓,体内一阵阵刺痛如阴霾一般麻痹了他的大脑。
如果不是穿着铠甲,此刻估计伤得更重。季骁心下唏嘘,多了几分谨慎与后怕。这人定不会是雾晋远派来的,雾晋远没有杀自己的必要,即使败露,他最多会让男子把自己押送回去,不至于下如此大的杀手。
那么……还会有谁……
既然如此,自己的路线必然是敌人设计的,已然不再安全了,需要赶快撤离这里。季骁狼狈地爬起来,拭去嘴角殷红的鲜血,踉跄地爬起来。有些惋惜,那匹骏马早已被炸的粉身碎骨了。
她抬头望向远处的如黛的山岚,再无迟疑,恢复了那种特有的自信神采,向前飞掠而去。
一些番外:
作者A:大家好,以往都是作者B也就是我的智障哥哥跟大家聊天,今天我把他赶去写作业了,我来给大家写番外。
作者B:放屁,你才是智障。
作者A:好了大家不要理那个智障的作者B,我来给大家推荐几部百合迷一定要看不看后悔的漫画!
比较文艺的有仲谷老师的《终将成为你》,和另一部忘记作者了的《思慕雪的热带鱼》
比较硬核的有三郎太老师的《citrus~柑橘味香气》以及一部韩漫(原谅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位大大画的)《月夜花园》
欢迎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