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清才从宠爱的妃子房里用过早膳前去上朝,谁想这龙椅还没坐热乎,就有一封急报送了上来:“雾势国的神殿反了,神殿之主坐上王位,迅速下令全国,以往的盟约全不做数了。”
朝堂上的臣子们顿时一片哗然,皆议论纷纷起来,这神殿的意思就是,当众撕了与中原的盟约吗?之前的盟约不是以他们的名义签下的吗?
魏清是昏庸,却不蠢。他此刻也意识到了,当时的雾势国皇室是被神殿当成枪使了,如今猎人不再打猎,想篡权了,就把这枪一脚踹开了!
“来人,传下令去,遣船队五十,使者三千,挟重礼去拜见雾势国新王。切不可怠慢了,尽力交好即可。”
季骁摇摇晃晃地走进马棚,银白色的皮靴镶着白银做的底,踏在地上,尘土扬起来,有落地极有力的感觉。极为沉重的脚步声在军营门口响起来那一瞬间,哨兵就明白,他们的将军回来了。
那是他们百战百胜的将王回来了。
马棚里的枣红色马也憔悴了许多,此刻看到季骁,前蹄在地上踏了踏,高昂的嘶鸣了一声,好像整匹马都有了精气神儿。
可不是!自从季骁走后,那新来的将帅,几乎夜夜笙歌,要么就是喝的酩酊大醉。自己不练武就罢了,剥削人民鱼肉百姓,整日里自己大鱼大肉,却给将士们吃的是他贪污了大部分的军粮,连将士们都没东西吃,何况那马匹,再加上那将军知道这枣红马是将王曾经的坐骑,巴不得成天骑出去转悠。
季骁看到连自己的马都瘦成这样,别的马便更不必说了。在军营里看到将士们也都皮包骨头,怒上心头。快步走出了马棚,掀开将军营的帘子,看到那江迟将军正搂着小妾,面前的案上摆着美酒果子,而旁边的士兵们都是他的亲卫,没有一个人敢有怨言。
“哟,这不是罪臣季骁季将军吗?以后多多关照啊。”江迟醉眼朦胧地瞟了一眼季骁,懒散地低下头,似乎不把季骁放在眼里,斟了一杯酒,让亲卫递送给季骁。
季骁接过酒,现在这位江迟将军的职权在他之上,显然这是对他的刁难了。季骁微微笑了笑,走上前两步,举杯示意一同喝。
那江迟哈哈笑起来,没有想到一向严于律己的季骁也会迫于自己的职权而低声下气,打量了他一眼,示意他自己喝。
季骁却猛然一甩杯子,抬脚便踹翻了桌案,引得帐内亲卫们皆一惊就要拔剑。江迟脸色阴沉的都要滴出水来了,怀中的小妾害怕地缩了缩,更是长了他的怒火。
“怎么季骁,你要反吗?”江迟安抚着怀中百般娇艳的女人,面对季骁,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季骁出身将才世家,武艺精绝,加上守边疆有功,若不是谋反,皇上最多关他几个月禁闭。他江迟也不过是仗着季骁此刻赎罪的身份才敢狂妄成这样。
“将军不懂我边疆军令吗?”季骁斜着眼,睥睨地看着他,眼中满是不屑与嘲讽。
“老子是主将,军令老子说了算!你……你一个副将,嚣张什么?”江迟气的就要拔剑,眼中一瞬间的畏惧让他有了几分色厉内荏的意味。
“哦?军令是开国将军季坤所定。您是想公然违抗吗?”季骁眼神一凛,咄咄逼人地直视着江迟有些逃避的眼睛。
“那也轮不着你来处置我!你倒是说,我触犯了什么条令?”江迟怒极反笑,昂起头对着季骁。
“驻军不准喝酒,这是其一。不得克扣军粮,这是其二。”季骁嘲讽地看着他,歪着头问,“还需要更多吗?光这两条,就够我杀你的罪名了。”
“喝酒本将军无可厚非,但是季将军这克扣军粮的帽子,怕是在诬告本将军吧!”江迟自信自己的军粮库不会有人找见,得意洋洋地以为自己反将了对方一军。
“您觉得,这个刻了您名字的粮仓钥匙,够不够证明?”季骁抖抖手臂,掉出一柄小钥匙,在江迟眼前晃了晃,嘲讽地笑着。
“……你能拿将军我怎么样?”江迟大惊失色,却强撑着没有表露出过多的恐惧。
“我今天来,是要你的命的。”季骁话音刚落,整个人如蓄势已久的猛虎,袖剑“噌”地弹出,人影一闪便将袖剑架在江迟脖子上了,江迟疏于武艺,加上喝醉了酒,此刻连持剑的手都有些抖。
“季将军,你……你是要公然谋反吗?”江迟声音有些颤抖,却装出一副强硬的语气,旁边的小妾早已吓得抖抖擞擞瘫坐在地上了。
“怎么叫谋反呢?军令规定,违反军令者,人人得而诛之!”季骁手起剑落,血液如利箭从他的脖子激射而出,在半空中像极妖艳的血液喷泉。
江迟的眼神慢慢失去了生机,最后瘫在季骁怀里,被季骁一脚蹬开,季骁坐在本就该属于她的将军之位上,看着一众吓得发抖的亲卫:“今日之事,我希望你们不要有人传到京城去。如果有人这么干了,我不仅要你的命,你全家老小,一个都别想活下来。懂吗?”
亲卫们哪还敢反抗,手上的剑都“锵”掉在地上,颤颤巍巍的跪下来磕头求饶,感谢季骁的不杀之恩,又再三发誓了绝对不把这件事说出去。至于那个小妾,此刻看到自己的依靠已经死了,又忙不迭想巴结季骁,被季骁推开了,命令她把口关严实了,就遣人把她送回住处。
一地的狼藉还没有来得及收拾,一个士兵呈着文书急匆匆地冲进来,看到凌乱的样子和季骁坐在将军之位上,一时间竟激动不已。“砰”地跪下了,他们,他们每一个人都等着季骁回来这一天啊!
季骁微笑着,示意他先起身将文书呈上来。那士兵激动得不住哆嗦着,将文书放在了桌上。
季骁一摊开看,面色一变,神殿果然反了,还废除了所有的盟约,自然包括大魏的在内。
她此刻想起的,竟然不是家国大事,而是那个信誓旦旦告诉自己,以神殿做担保不会出岔子的神女,此刻又该心情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