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这里的一切都太陌生了,不是皇宫,也没有爱我的父皇母妃。我双眼空洞的看着屋顶,听得床边响起他的声音,“嫣儿……”见我不曾回应,又不再继续说下去。
一阵沉默,他从床边站起,向屋外走去。到了门处,又转过身来,对我说道“嫣儿,你暂且再等我三年吧。你就在这上上住三年,三年之后,我来迎娶你。到时候,我们一起君临天下。”说罢,转身离去。
我不禁一阵苦笑,为什么我没有拒绝呢?我究竟还在等待什么?等待他实现那个诺言?可我清楚得很,从他把剑插入父皇,啊不,是爹爹的那一刻起,我们这辈子就再无可能了。等待时机报仇吗?我怎么可能下的去这个手?
我就这样在这山上住了下来。这山上倒是栽满了桃树,三月一到,满上遍野的粉色,甚是好看。我想着,以后若是住在这里,也还是算不错的。春去,秋来,花落,花开,三年时间竟是过得如此之快,仿佛在眨眼之间,就已悄然溜走。又是一个春季,又是一个三月,又是一场桃花开。
只可惜,今年不能再好好欣赏一次花开了。他来兑现他的诺言。一只声势浩大的迎亲队伍将我带到皇宫,为我沐浴,梳妆,换上喜服。这一切似乎是那么熟悉,却又满是陌生感。不再是喜悦与激动,从始至终,我都是垂着眼帘,脸上平淡无奇,情绪波澜不惊,像个布娃娃一样。
哪怕,是听到他的那句“一生一世一双人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