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梳妆台前,看着镜子里身穿红色喜服,头戴金钗凤冠的我,眉眼中满是藏不住的笑意。身边有嬷嬷夸赞到“公主您真是漂亮,我们的驸马爷可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分哟。”我害羞的低下头,又时不时抬头向门口望去。时辰差不多了,他该来了吧。
父皇本不同意这门婚事,却受不住我以绝食相逼,无奈之下只好点头同意。想到他,我便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为幸福的女子。又等了些时间,却始终不曾听到他来的消息。我疑惑,随即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
突然,门被一个慌慌张张的小吏撞开。小吏满头汗珠,想来定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我心里咯噔一响,难道他出事了?正要询问,却只听得小吏道“公主殿下,大事不好了,驸马爷兵变了!”怎么可能?不可能的,他昨天还和我说要彼此相守一生一世的,怎么会背叛我呢?这肯定是那小吏骗我的,一定是。
我提起裙摆,摘下凤冠,无视下人的劝阻,起身跑了出去。我要去邵华殿,我要证明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骗我的。他会站在那,穿着一身红色的喜服,迎娶我。我们会成为一对璧人,永生相爱,不离不弃。
脑海中不断浮现出他的身影,不知不觉间,已到了邵华殿。门外不曾有守卫的身影,我呼出一口气,心道“果然是骗我的吧。”推开门,第一眼看见的,便是他拿剑刺入父皇的心脏。还有,他看到站在门外的我时,眼底的那一抹紧张。
有鲜血从父皇的体内喷涌而出,父皇倒下了。与之相伴的,是我的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