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纱幔帐,烛光摇曳。
下人凌乱的脚步声,以及众宾客的道喜,不时在屋外响起。
我坐在屋内,隔着一层红纱,木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等待着那个人的出现。
一阵踉跄的脚步声,房间的门被人暴躁的一把推开。那人明显喝了不少酒,看到我时一愣,却又飞快的反应过来。他走进了房间,在我面前停下。忽的,他凑近我的耳边,暗哑的声音带着蛊惑的味道,“嫣儿,今后,我们一生一世一双人,可好?”
我没有回答,依旧木讷的盯着前方。他也不在意,更衣,睡觉。甚至,他都不曾为我掀下这盖头。
我就这样呆坐在床边。不经然间,仿若闻到了熟悉的花香,是桃花。朦胧中,依稀看见窗外有风吹过,席卷了一地的桃花瓣,纷纷洒洒。却又仿若是看见了那一年的他,美得让人窒息。
原来,又是一年桃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