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在大地与天空交接的地方,有一个神秘的法阵,通过法阵,便是传说中的神域——神灵居住的地方。
神域有四大峰:春的碧海峰,夏的炎阳峰,秋的云宁峰和冬的冰凌峰。四大峰将神域划分成了四个不同气候的城都。
云宁峰顶
太阳懒洋洋地趴在西山,丝丝凉风飘过,峰顶屹立着一棵冲天大树,树的顶端隐于淡淡薄云之中,树叶颜色、各不相同,树干分开好几个,向外倾斜。树下一红裙女子,风轻轻托起她那丝丝分别的秀发,长长的裙摆飘舞在风中。女子肤白貌美、长发披肩、红衣似火,头上戴一菊花花环。见她朱唇微启,面向远方,眼神向那遥远的人类世界望去,饱含着说不出的眷恋和思念。
“秋神主!”红裙女子背后,出现了一个黄色法阵,一黄衣女子随之出现,叫道。
“哎?”秋神主转身一看,说道,“银杏,你怎么来了?”
银杏笑道:“秋神主,您在这儿作甚?害小神可好找。”
“叹,我来这已数万多年了,久未回家乡,故而有些想家!(注:四季神主是永远待在神域的,只有那些小神才能在固定的时候出去)”
“哦?听神主这么说,小神倒有些好奇神主以前在人类世界的故事了。”
秋神主听了,本想拒绝,但见银杏一脸期待,只得点头应下。
“我出生于阿波斯部落,我爹是阿波斯部落首长——阿萨赫斯,我娘早逝,因此,我成了家里的独生女。”
“我那时的年代,并非四季,而是三季:春、夏和冬。那时的一切植物,都是有始无终的,动物也大多是这样。而春便是‘始’,而秋便是‘终’。”
“至于说我是怎么得到神之力量的吗?还是因为小时候的一次奇遇。”
“那一次,我才七岁,因为调皮偷偷去百花谷玩——之前曾和阿爹去过几次。但吸引我的可不是那百花谷,而是之前偶然发现的一个山洞,当阿爹在,我没进去。我悄悄走进了山洞。那山洞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身后的光渐渐消失,山洞里寂静的可怕,什么声音都听不到。我害怕了,想离开山洞,可却不知道哪边才是出口,我迷路了。继续往前走着,突然发现隐隐约约出现了一道金光,我以为前面有出口,赶紧向金光跑去。可那并不是出口,而是一朵金色和红色相间的大花,它闪烁着金色的光芒。我从来没有见过那种花,一时间有些好奇。想用手去触摸它,结果却发现它消失了,然后我就晕倒了。”
“醒来后,我却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山洞、突然消失的花,这一切仿佛从来没有发生过。”
“刚开始我以为是梦,但随后,我却发现,自己拥有了令生命枯萎和让植物结果的力量,我本以为我还在梦中,可现实的疼痛款却告诉我这不是梦,我愣住了,一时间无法接受。”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阿爹,阿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问了部落里的所有人,他们都说不知道。我们只好决定慢慢调查此事。”
“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我快忘记此事时,突然做了一个梦。”
“梦中,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一切,看到了许多人们的痛苦,我听见他们在呼唤我的名字——‘秋儿’,我听见万物在呼唤我的名字,他们需要我!”
“醒来后,我久久不能忘记梦中的场景,不能忘记人们的痛苦,不能忘记万物的那声声呼唤,我想拯救他们!”
“我把这个诡异的梦告诉了阿爹,想看看阿爹怎么说。和前几年一样,阿爹说不出答案。”
“为了找到答案,我决定离开部落,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结果我看见了,死亡、痛苦、绝望。我突然好像知道那个未知的答案了。上天赋予我这两种力量,目的是让我成为结束一切的‘终’啊!”
“之后,我照着梦中的指引,找到了传说中通往神域的法阵,来到了这里,创建了云宁峰,成为维护世界平衡的第四股力量,一切的‘终’!”
“这便是我的故事了。”秋神主讲完了,她的目光又重新回到了远方。
“原来,这便是神主之前的经历吗?”银杏笑了笑,“也对,走之前连父亲最后一面都没见到,谁能不思念?”
银杏说完又道:“但是神主,过去了就过去了,何必黯然神伤呢?”
“是啊!都已经过去了……”秋神主眼眸一暗,又重复神彩,“应该珍惜现在,不是么?”
一金色法阵出现,两人原地消失。
火云映红了整个山峰,片片落叶飞向了半空,只见到夕阳下那长长的树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