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陈,是你们的班主任,众所周知,A班是每个年级的尖子班,能进来的同学我相信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班主任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江生一脸没趣儿的支着下巴盯着黑板发呆。
“我叫Roy,你可以叫我许木!”脑海里总是浮现着那个叫做许木的混血男孩。听他说许木这名儿是随母姓吧?算了,总之也不关自己事儿。
大概是班主任把该说的都说完了吧,随后便叫了几个同学去搬书发。
沈甜林北心以及江生是坐在一起的,三人合得来。准确来说,他们是早就认识的,星辰的所有成员和江生关系都挺好。
星辰是南越的一个五人的校园少女团队。因为南城的出名,所以在南城出名的星辰自然也是红得一塌糊涂。
安佑是很喜欢星辰队长林北心的。
江生不是说有多喜欢,但并不讨厌。在学校里,因为江生安静的性格,所以挺多人都不愿意主动靠近江生,江生自然也不愿意主动交友,他不屑于这种无趣的交友游戏。
安佑以及星辰的五个女孩子对江生来说比较特别,她们可以说是主动靠近的江生甚至可以说是死缠烂打。在南越,和江生关系最好的就这六个了。
平静的过完了三周。
班里的同学自然也是互相认识得差不多了,新学期开始步入正轨。
安佑在B班也过得挺好。班里也有两个星辰的成员,一个叫余月,是学生会副会长,另一个叫做温玥,是萝莉型的小可爱。
安佑没事儿就和她俩搭话,余月天生高冷,基本没搭理安佑。温玥则不同,安佑说话她就回应,安佑觉得这样子的小女孩很讨人喜欢。不过他还是钟心于他家爱豆林北心。
余月有个双胞胎妹妹,叫做余兴。也是星辰成员。不过成绩不怎么样,大概是分到C班或者D班去了。
余月发挥失常,从A班掉出来了。温玥倒是一直在B班,不退,但也不前。
安佑依然是每天上学放学去找江生。两人的兄弟情羡煞旁人。
高二学习挺紧张的,A班基本是忙得不可开交,整天泡在书海里,那个温柔的班主任也许只有谈到学习才会变成小说里的修罗。
江生不受男生欢迎。但女生似乎都挺喜欢他这一款的。
林北心和沈甜更不用说,男生女生皆拜倒在她们校服裤下。
开学才三周,江生和林北心以及沈甜收到的情书都已经十来封了,高一高二高三的都有。基本不是粉色小信封就是白色的。
“听说今天要转来新同学啊?”
“是啊,听说是个男生。”
“……”
“……”
班里的同学叽叽喳喳的议论着。
江生一只手撑着下巴看着面前的数学书,一只手拿着天蓝色笔壳的笔一下一下的敲打着桌面。数学书旁的草稿本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数学公式以及一些草稿。
大概是被某题难到了,江生心情有些烦躁。周围嘈杂的声音让他没法静下心来。
直到上课,江生也没能把那道该死的数学题计算出来。
明明是数学课,教英语的班主任却走进了教室。
同学们的眼睛里含有别样的期待,他们大概是知道班主任为什么来。
而江生则不同了,他希望进来的是数学老师,因为这节课一定会讲到那道让他绞尽脑汁也没能算出来的数学题。
“同学们,今天转来一位新同学,”班主任冲教室门外招了招手,随即门外就走进来一个男生,金黄色的蓬松的头发,碧蓝色的眼瞳,左肩挂了个黑色的书包,上边儿挂了一个黑猫吊坠,白色的卫衣,黑色的紧身裤,看起来有种小清新的既视感。“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新同学笑了笑,道:“我叫许木,来到中国已经四个周了,因为办理各种手续,所以开学三周才来报名…”台上的大男孩大方的介绍着自己,下边儿唏嘘声一片。江生则微愣的抬头。
“许木你是混血儿吗!”
“为什么突然回来中国!”
“你中文说得好流畅啊!”
许木看了看问问题的同学,道:“是混血,回来中国是因为母亲说想回来住,中文说得流畅是因为从小受到母亲的影响,我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许是随母姓。”
江生道:“那么欢迎来到二A班,我是副班长江生,你好。”
所有人都有点诧异,江生随是副班,但也基本没和他们讲话,除了班级要务交代以外,基本就只看见他和林北心沈甜说话了。有些个小迷妹找他说话,他也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现在突然欢迎新同学,弄得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没人知道。
许木看了眼靠窗位置站起来的江生,脸上有一闪而过的惊喜,道:“你好,好久不见。”
班里人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看了眼江生又看了眼许木。
班主任也有些诧异:“你们认识?”
两人同时点了点头:“嗯”江生坐下想了想又道:“一面之缘。”
就是那晚去蓝月湖畔散心时碰见的,那时的许木是扎了头发的,半长的头发就那样随意地扎在脑后。现在是短发了。大概是学校里并不允许男生留长发吧,毕竟中国教育和外国教育是不同的。
“许木是混血儿,那有英文名儿吗?”又有一个同学问道。
“有啊,我叫Roy,许木是来到中国后取的,母亲说既然来了中国,就得有个中文名。你们叫我许木就好了。Roy这样的名字在中国会有一点奇怪吧。”
“不说了,既然许木和江生认识,那就你俩坐一起吧。”班主任指了指江生后边的位置。那里是有人的,不过今天因为家里有事就没来。
许木点了点头,走到江生面前笑道:“咱俩好有缘啊江生”声音很小,只够两人听到。
“大概吧。”
有人说,两个陌生人能够相遇那是一种缘分,如果在各自分开后双方都没有约好的再次重逢,那就是上天注定的恋人,是命定之人,是会幸福的。
江生摇了摇头把脑子里不对劲的想法甩掉,两个男的,哪来的会幸福哪来的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