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宝典
大家好,我是月卿,很荣幸在宝典与各位相见!
“整个年级最吵的就是你们了!”“你们是我教过最差的一届!”“这就是一道送分题啊!”“考试一定要认真检查!”同学们,以上老师们总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是不是一直萦绕在你耳边,久久不能散去?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话,才得以让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一步步的走向优秀,也正是老师们的孜孜教诲,让我们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蜕变成为了一个意气风发的Learner,因此我们在学习的旅途中,首先要尊重老师,其次才是不负青春,勇往直前……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请允许我借着这个日子给大家献上一篇作文——《冰心玉壶在人间》(这篇作文中,冰心玉壶所指代的不仅仅是老师)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
在每个孩子成长的历程中,除却父母的身影,最不可忽视的定是那如同冰心玉壶般的老师!自小识字起,我就经常听旁人说,老师是春蚕,是园丁,这种话听多了,上学后的我,便理所应当的将“春蚕”和“园丁”视为了最崇高的称号。却殊不知这称号背后,究竟象征着老师们多少个四十分钟的呕心沥血,又究竟包含着老师们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劳……
直到稍大一些,我才终于知晓,何为春蚕,又何为园丁。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标尺,园丁一世未行过摧花之事,那满园的花香就是他敬业的表彰。而我敬爱的老师们,从不炫耀,但那开满的桃李,已然是所有人对其的最高评价。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老师总是如此的,他们可以用心去爱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因之高兴而高兴,为之苦恼而苦恼,一生奉献出自己的所有,孜孜不倦的做着最难的树人之事,却从未有过半句抱怨。有一位老师曾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教师这两个字”,我想,这些质朴的言语无疑是所有老师的心事。那么我们身为学生,面对着这样的老师,这样冰心唯存玉壶的老师们,我们究竟能做些什么呢?
在这样伟大无私的爱前,再多的赞美,再多仰慕的词藻似乎都是无用的。老师们用心去爱我们,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用一颗真心去回报。而对于老师们来说,他们唯一的希望,大概就是我们这些学生能够健康成长,学习好,品德好,未来更好!
而老师们所希冀的,同样也是我们自己想要的,教师节,在感恩老师的同时,也绝不能忘记学习,只有学习好了,不调皮捣蛋,上课认真,这便是给老师们最大的慰藉。要相信,你送出一百朵鲜花,都不如你上课时认真的一本笔记。
天大地大,成绩最大,作为一名学生,学习绝不是为了别人,正如很多老师说过的:“我其实并不需要多在乎你们的成绩,当你毕业,出了社会,获得成功后,你不一定会想的到我,而你若是贫困潦倒,也一样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影响。学出来真正受益的人实际上也只有你自己,我希望你们好,只是因为,我是一名老师。”当你成绩好了,你会发现,没什么所谓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学生的世界里,只有学习最重要,只要学习好,就会得到好的资源,有更多的选择,有更广泛的未来。而努力,也不是为了要感动谁,更不是要做给哪个人看,只是为了让自己随时有能力,跳出自己厌恶的圈子,并拥有选择的权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很多人抱怨学习累,那是因为你未曾见过老师因为担心你而乌丝变白;也未曾见过老师硬撑着一副生病的身体来到学校的虚弱模样;更未曾见过老师点着灯,深夜批改作业和备课的画面。学习虽然也很累,可相比之下,却远远不及老师的辛劳。很多人自恃年少,却韶华倾负,不知青春易逝,然而再无少年……从没有谁的青春是在红地毯上走过的,请一定不要在这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如果你梦想成为那个别人无法企及的自我,就应该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然后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
无论何时,只要你肯努力,都为时不晚,相信你一定会有一天,能与大鹏比肩,展翅高飞,翱翔九天!届时,你也必定会看到成长路上那些爱你的人,因为你而展现出的骄傲目光!加油吧,每一个情如冰心比玉壶的少年!
让这教师节作为我们成长蜕变的见证,让我们敬爱的老师,以骄傲的目光将我们看待!
最后,作为教师节永恒不变的话题,我诚挚的在此向我所有的老师道一句:辛苦了,我爱你们!同时也祝天下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作文至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关注,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