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我还有麦田的颜色作文1500字
亲爱的小狐狸,你依旧喜欢黄金般的麦子吗?这是在小王子走后的第几年啦?
你依旧思念着他吗,就像小王子一天看48次日落一样,你一天思念他48次。
我心切慕于你,如同你切慕于小王子。
你有着漂亮的皮毛,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你有着独特而又专一的思想,从你小小牙齿中吐出的每一个字都像是一串音符挂到了麦子的芽穗上,被和风吹成了歌。你有的真正理性、纯洁的爱的理解,你明白爱是珍惜他来,允许他不留余地的离去。
我还记得初次见你的模样,那是小王子来到你身边的模样。你小小的,毛茸茸的,从远处悄悄爬到他身边,伏在他的脚边,你看着小王子的头发随风招展,便想起在风中摇曳着的麦子。你会满怀期待的悄悄的等着幸福的来临,从万千的脚步声中分辨着小王子的声响,只有小王子那轻易的脚步声能温暖你。你的心怦怦直跳,你想了好多好多话,但是等终于挨近他身边时,你只是轻轻躲在他身后的苹果树下等待着他的发觉,随后温柔的说:“你好。”
喜欢一个人,就会想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他。亲爱的小狐狸,可是你却选择了最理智,最隐逸演绎的方式。你愿意给他距离和尊重,一点不张扬你的喜欢。有时候我们总是以自己的热情去表示自己的热爱,急不可耐的想得到对方的答案,这急迫的态度给对方带来了困扰,使他们难以喘下气,致使收敛起自己的个性,最后因为我们的喜欢而藏匿起自己。同你相比,我们显然更疼爱自己。我开始懂得了,喜欢是给对方尊重和理解,收起自己的冲动。喜欢是给对方快乐,哪怕是离去,一个笑脸照样能使自己欢喜。让那个温暖的弦慢慢静下来感受即将相连的节奏。我们应该像你一样,静下心来,悄悄藏在他身后,待他发觉,轻轻的说:“你好啊。”这样还能酝酿温暖。
你的幸福是如此的简单:陪他说说话,聊聊过去和现在;看他金黄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在眼睛的一隅,此后,连讨厌的麦子也因为沾染上他的影子,而让你欢喜起来;听他脚步声一遍又一遍,从万千嘈杂的脚步声里分辨着与众不同的那个声响,那个让你幸福的声响;同他四点相会三点心动。
明明幸福是如此的简单而现实,人们却把幸福的代价抬的太高,应该怪人们贪婪以及懒惰吗?不,根本不是的,他们只是暂时忘记了儿时拿着根棒棒糖,口袋中还有三毛钱的那份欣喜。幸福最起码的定义其实是,同爱的那个人,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幸福啊,就是和爱人在一起的时光剪影,不完整,也不完美,可是只有这些剪影提示着我们,嘿,这是有你的地方。
亲爱的小狐狸,你的一场空欢喜和最纯结的爱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剪影。我相信如果往事如风,岁月太凉,时光太长,这段剪影也能够温暖你,陪你度过所有时刻。
小王子来到你的生命里,是不是让你舍不开了麦子的颜色?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总有一天麦子会割去,芬芳会被吹散,光阴会被蒸融,小王子也会因为思念玫瑰而离去。也像柳树会骄傲的发芽,桃花会灿烂的盛开。因为有你,小王子才显的更珍重伟大。你曾说过小王子驯养他就必须负责,但后来你只是让他跟去疼惜玫瑰,珍惜玫瑰,他离去了,你却半点没提起自己,亲爱的狐狸,你同样也是被他驯服的呀!
或许有一点你跟属于小王子的那朵玫瑰很像,你们都允许他走,不打扰,不挽留,成全了你所有的骄傲。
小狐狸,你可曾知道,有多少个夜晚,我也同你一起看星星,悄悄寻觅着小王子的星球,想着他会不会把自己所有工作都完成后,带着玫瑰同你生活,你会和玫瑰成为好朋友。我希望他能回归,和你一同对抗猎人的凶恶,和你悄悄在半夜潜入果园里偷瓜果,和你四点相见三点心动。
小王子依旧喜欢日落,他会在他的星球上照顾他的玫瑰花时,看夕阳想起你,想起你离去跟他讲述的道理:“正因为你为你的玫瑰花花费了时间这才使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
对呀,小王子也对花园中的玫瑰说过:“你们很美,但你们是空虚的。”而属于他的玫瑰单独就只有一朵,却比花园中所有玫瑰都珍重,因为那是他浇灌的,他除过虫的,那是属于他的玫瑰,他所喜欢的玫瑰。所以,他也是懂的吧。
那样也好,至少他会想起你。你至少也会因为他而喜欢上麦子的颜色,如同你说的“至少你让我喜欢上了麦子的颜色”。
我依然想你,在每一个日落,每一个夜晚想你,小狐狸。我依然想起你那珍惜他来,允许他离开的动人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