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了吗?待会我先发起冲锋,你配合我行动。”黑Lancer把自己的计划叙述了一遍。
“能行吗?”黑Saber质疑地问道。
“那么你是要逃跑吗?我可以掩护你。”黑Lancer撇了他一眼,语气依旧平淡。
“什么逃跑,上就上。”黑Saber说道,“不过你要小心,那家伙的吼声有麻痹的效果。”
刚才他们就是中了这一招,黑Assassin还差点送命了。这只狂兽真是难缠。
“没关系,那种东西对我没用!”黑Lancer架起银枪发起了冲锋。
狂兽见到敌人朝自己冲来,向着前方发出咆哮,甚至都掀起一阵气流。黑Saber多少受点影响,动作因此减缓。但是黑Lancer却不受影响,他依旧是保持着原来的速度,这就要得利于他的保有技能“龙胆:A”——
有了这个保有技能的黑Lancer在意志方面更加强盛,对于精神伤害的免疫程度较大。除非是神代魔术师,不然普通的幻术对他根本无效,更别提这种半吊子的吼声。
敏捷地绕到背后躲开狂兽的一拳,黑Lancer双手握紧了长枪,魔力自枪内涌出。
狂兽转过身来,举起锋利的爪子拍下,似乎是要把对方撕成碎片。
可惜,黑Lancer先快了一步,他的宝具不需要蓄力的呢。
“Siver Gun(龙胆银枪)!”黑Lancer大喝一声,银枪爆射出光芒,枪身上的龙首仿佛要活过来。他把枪尖快狠准地刺向对方,蕴含着恐怖的魔力。
这一枪准确地刺入了狂兽的胸口,使得他发出咆哮,背后的地板也被黑Lancer的枪劲划出沟壑。这一刺伤及了灵核,就算对方不死也得削弱战斗力。
按照计划,接下来黑Saber将会在狂兽背后,对着他的脖子砍下来,然后黑Lancer拔出银枪直接刺穿狂兽的喉咙,就这么击杀对方。
但是,黑Lancer算漏了一点……
狂兽握住枪身,自己把银枪拔出来,然后向后一甩,黑Lancer力气没他大,也跟着被甩出去。恰好黑Saber正准备攻击,猝不及防地被撞到,两人飞了出去。
黑Saber摔倒已经成瓦砾堆的房子上面,而黑Lancer在地上滑了好几米才一跃而起。
黑Lancer的作战计划,失败。
“我、我好像没告诉你,他没有痛觉。”黑Saber喘着粗气,感受着腹部传来的疼痛。
“是吗?那我还真是……一个笨蛋啊。”黑Lancer爬了起来,使用宝具的消耗不小,加上本身就有伤,他也有点力不从心了。
但是狂兽不会停下,他会继续向前奔跑,撕碎眼前的敌人。现在的他不是文质彬彬的亨利·杰基尔,而是狂暴肆虐的海德啊!
两名黑方的Servant也没有任何,只能硬拼了!
山脚下——
拉塞尔正在和莱斯对峙。
拉塞尔真为自己的愚笨感到耻辱,自己应该早点注意到才对。就算圣杯战争是敌对的魔术师的仪式,但也是为神圣的圣杯降临举办的仪式,现在混入了比黑魔术师更加肮脏的异类。就在他面前。
(注:在《圣经》中,也记载着有关圣杯的内容,传说中是盛放耶稣鲜血的圣餐杯,喝了之后可以返老还童并且长生不老。)
死徒,也可以叫他们吸血鬼。死徒的起源非常古老,牵扯到吸血鬼真祖甚至是抑制力盖亚。死徒是教会最大的敌人,他们专门吸食人血,被吸血的人要么死去,要么变成食尸鬼。
莱斯就是一个死徒,别被他年轻的外表迷惑,其实他已经有一百来岁了。在死徒里他的战斗力算是顶尖的,得是一流执行者才能对付,如果是魔术师碰上他,就只有死路一条。
“嗯啊,我曾经效忠于伟大的二十七祖,现在是独行者的状态。”莱斯说道,“听说了圣杯这种东西后,我感到有趣,就来看看。”
“你这个怪物能有什么愿望?”
“就算我说了你也不会认同我的,不是吗?”
“嗯,因为你不配拥有人类的欲望呢!”
莱斯一脚踏在地面上,直接踩崩,然后单手举起汽车般大小的巨石朝着拉塞尔投掷而去。如果是魔术师的话,甚至连咏唱的时间都没有,会被砸个半死。
但是拉塞尔不是魔术师,他是执行者,专门克制死徒的执行者!巨石飞到他面前,手中出现几把黑键,把巨石削成碎片。
当巨石碎开的那一刻,莱斯就已经一拳打来,拉塞尔把黑键架在面前防御。
带着劲气的一拳轰在黑键上,拉塞尔因为推力向后退,即便如此他也不动如山,鞋子在地面上划出一道深深的沟壑。黑键也因为承受不住那恐怖的力道碎掉,不过没关系,他还有备用的。
眼镜掉到一旁,已经碎了。
黑键这种武器本来只有剑柄,方便携带,注入魔力后才会生出剑刃。合格的执行者掌握着黑键的各种用法,投掷、刺击、砍击等等。
“有点不公平呢,你有武器我却是空手的。”莱斯挥了挥拳头。
这个执行者很强,可以打败自己,想要获胜不用点手段是不行的。
莱斯嘴角微微上扬,下一秒就已经离开原地,笔直地朝拉塞尔冲去。
拉塞尔又取出几把黑键,把他们全部投掷出去。莱斯敏捷地全部躲过,其中几把实在躲不过去只好用手抓住。不管怎样他还是来到对方,并且打出一拳。
拉塞尔也对着他轰出一拳。
两个超人类的家伙同时朝着敌人打出一拳,两人的拳头撞在一起,甚至爆发出了气流。双方不约而同的后退,拉开一段距离。
但是莱斯心机很重刚刚站稳就掏出了两把冲锋枪,对着拉塞尔按下扳机。
随着一阵猛烈的枪声还有莱斯的哈哈大笑,子弹雨倾泻而下,就算是训练有素的警备人员穿上防弹衣也得被打成筛子。
但是拉塞尔不会,双手衣袖里又滑出两把黑键,精准的把所有子弹弹开,有的因为角度问题没有被弹开也没有关系,教会的僧衣是特殊材料制成的防弹衣,对尖锐的物品有强大的防御力。
短短几秒,从莱斯开枪,直到拉塞尔把所有子弹挡下就结束了。这一个过程才持续了那么几秒,换做普通人来看,恐怕是电影里才有的情节。
因为弹夹已经空了,莱斯把冲锋枪丢掉,心想着这样也不能击溃对方有点麻烦,这个执行者确实有些难缠。但是自己也没有使用出全力,只是在试探着,但是对方是下了杀心,使得他不得不用出一定手段来防御。
莱斯脸颊上的X印记正在隐隐作痛,那是一个信号,是希尔琳在提醒他该撤退了。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红方的Servant,那样的话就得赶紧离开了。
可是面前的执行者根本不打算放他走,这才是最麻烦的。
谈合?开玩笑,莱斯站在拉塞尔面前就已经触及了他的底线,恨不得把这个死徒给大卸八块,除非他是脑子坏了才会谈合。
“看样子得付出点代价了……”莱斯后退了一步。
拉塞尔把他的动作看在眼里,冷哼一声,“是想逃跑吗?”
莱斯笑了一声,回答道:“来试试啊,阻止我。”
“肮脏的魔物,你不配神来惩罚,有我就足够了。我会代表人类清楚掉你!”拉塞尔说完就冲了出去,手中的黑键正准备刺出去。
莱斯并没有躲避,而是看着来到自己身前的执行者,对着向自己刺出黑键一挥手,利爪轻易地打碎了黑键。然后他另一只手握拳,似乎是要攻击拉塞尔的腹部。
拉塞尔没等他挥出这一拳,就抬起腿,踢向莱斯,把他给踢飞。
莱斯在空中冲拉塞尔打了个手势,“谢谢啦!”他正飞向街道的位置。
拉塞尔意识到自己中计了,拿出仅剩的一把黑键,朝着莱斯的头掷去。
看着敌人地挣扎,莱斯轻蔑地笑了,很轻松地接住黑键。然后消失在对方的视野中。
“切!”拉塞尔满腔愤怒,一拳打在旁边的墙上,打出一个大凹痕。
还是第一次有死徒从他手上跑掉,这对他来说打击很大,没有完成自己应有的职责,感到辜负了神。不过……这也是第一次有死徒出现在圣杯战争里,甚至成为了Master召唤了Servant,这年头连死徒也想要圣杯,真是世风日下。
两道残影从他旁边略过,跑上了山。
一开始拉塞尔还以为是敌袭,但很快就放松了。首先,那两道残影的目标不是自己,而是古山寺里的家伙,另外,这两道残影是红方的Servant,是自己人。
什么啊……原来再坚持一下就好了。拉塞尔有些哭笑不得,要是自己再和死徒缠斗一下的话,就可以让这两个Servant帮忙除掉他了。
“Master……”红Assassin解除灵体化出现在拉塞尔背后,她现在的表情不是很好。
“怎么了?我不是让你去看着街道吗?”拉塞尔回头问道。
“山上的分身已经撤退。”红Assassin回答道。
“撤退?为什么?”拉塞尔皱起了眉头。
“其中一个分身……死亡了。”红Assassin闭上了眼。
“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