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离开城堡之后,聂天晓和艾丽莎是去各租了一间房。刚好这间公寓又在市区中心,虽然离主基地所在的森林有点远,但是有着城堡这么大一个靶子,黑方的人应该暂时不会发现他们。
到了第二天,聂天晓想着了解长安这座城市是最重要的,就准备去逛一逛,恰好艾丽莎也要出门,所以两人就结伴出行,一路上也有个照应。
“很好很好,吾很满意。”红Archer围着聂天晓转了两圈,现在她正穿着现代服装,衬衫配着紧身裤,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少女。
“为什么你偏得在人群中露脸?”聂天晓问道,“像Lancer一样灵体化跟在Master身边不更好吗?”
“汝不懂得吾,再生前吾就已经做完了所有想做的事,对于圣杯的追求也是可有可无。”红Archer说道,“吾得好好享受一下现代生活。”
“总感觉你很难难伺候呢。”聂天晓说道。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吾就是吾。”红Archer骄傲地挺起胸膛。
“嗯……艾丽莎,你为什么来参加这次任务?”聂天晓扭头问身旁的艾丽莎。
“只是找乐子而已。”艾丽莎怂了怂肩,“你知道的,我出生于一个贵族家庭,要什么有什么。我只是想去试试更刺激的东西。”
“这可是会死人的,可谈不上刺激。”聂天晓说道。
“正因如此才有趣嘛。”艾丽莎笑了笑,“那Lancer呢?你有什么愿望要托付给圣杯吗?”
虚空之中传来灵体化的红Lancer的声音:“我想挽救我的王国。我自拔出选定之剑的那一刻就已经有了成为王的觉悟,也已经知道了不列颠要灭亡的命运。但我还是接受不了结局,我想通过万能的许愿机来弥补我的错误。”
是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不足吗?聂天晓心想着,这样一位倔强的君王要是知道了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毁灭圣杯会作何感想?她会疯掉的吧?
“在吾看来,汝是愚蠢呢。”红Archer说道,“汝这是在否定自己,否定亚瑟王啊。汝得像吾一样,随心所欲去做自己喜欢的事,那才是对权利的利用。”
“那样不就是暴君了吗?”红Lancer有些生气了,“照这样做的话,结果就是居民掀起一场又一场反叛,直到这个国家灭亡为止。”
“暴君?哈,随他们说去吧!吾只认为吾该这样做。”红Archer皱了皱眉,“吾虽不是王,但是却懂得这种强大的权利。不要被它掌控,要去控制它,哪怕成为一个暴君,也比被权利所操控的昏君要好的多。”
红Lancer沉默了,聂天晓虽然看不见她,但是一定知道此刻这位王的表情,她现在的心情一定很复杂,自己千辛万苦的努力就这么被他人否定了。
这时,一个女子拦住了他们的去路,她穿着一身休闲装,戴着一顶帽子和一副墨镜,看不清脸。她用手中的相机拍了一张他们的图片。
“你是?”艾丽莎问道。
“真是悠闲呢,没有一点上战场的觉悟。”神秘女子笑了笑,“两个Master带着两个Servant逛街,要是被袭击的话肯定会吃亏的吧?”
“不一定的,这可是人山人海的地方。别忘了圣杯战争的规则是不准伤害平民,Ruler要是知道了肯定会修理袭击者一顿的。”聂天晓皱了皱眉,“而且,未经人允许的偷拍可不好,把相机给我。顺道一问,你是谁?”
神秘女子摇了摇头,说道:“我不能给你啊,不然我的辛苦就白费了,花了不少钱买的。”
“别逼我动手。”
“你认为你能打得过Servant,而且还要对自己人下手?”
“你是……Assassin?”艾丽莎嘴角抽搐了一下。十二个人格,还真是各不同形态,有小姑娘,有病弱男子,还有像这样的女子,会不会还有大汉和小孩?
“现在才知道啊?”红Assassin说道,“看来我这伪装还算可以,连自己人都瞒过去了。”
“你跟踪我们干什么?”聂天晓问道。
“只是碰巧遇到,Master是让我来找黑方的人的踪影的。”红Assassin摆弄着相机,“虽然才开始第二天,但是越早知道对方的行踪越好,毕竟Rider的宫殿太显眼了。”
确实如此,这样的话只会陷入敌暗我明的状态,这可不太好,聂天晓想着。
“好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还得把整座城市给检查个遍。”红Assassin说着,转身进入了一个小巷子,不用说也知道,她一定灵体化了。
“好了,虚惊一场,我们继续去逛吧。”聂天晓说道。
“我知道一个地方,可好玩了。”艾丽莎拉住了他,“这座城市有一条欢乐街,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有,而且范围大,同时也可以了解长安。”
聂天晓想了一下,看着一旁红Archer一脸兴奋,只好答应了。他们来到了那条人山人海的欢乐街,果不其然,果然是什么都有,这下有的玩了。
聂天晓枪法好,被艾丽莎拉去打靶子,获得了一堆奖品。然后又被叫去玩游乐设施,既有海盗船,也有过山车,当然这些普通人认为刺激的东西他是毫无感觉的。只是有点不懂艾丽莎为什么玩那么开心,全称几乎都在笑,平时里的艾丽莎也会笑,但是不会有现在这么开放,配着那张好脸,别提多诱人了。
更过分的就是红Archer,作为第六天魔王的她心高气傲,不仅在小朋友们面前炫耀自己生前的辉煌,还教他们特别的艺术技巧,怎么用敌人的尸骨做成装饰品。还惹了事,激怒了一个黑社会肌肉男,那人叫咧咧地要教训红Rider,然后就被对方三拳两脚放倒并且被当做椅子被坐着。
这种疯狂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晚上,他们才心甘情愿地的离开了欢乐街。除了聂天晓和一直灵体化的红Lancer,其余两人玩得很开心。
“谢谢你啦,今天玩得很开心。”艾丽莎说道。也许是因为感到高兴吧,她白晢的脸上泛起一丝红晕。
“呵呵,你开心就好。”聂天晓表面上应付着,内心却在想:一点都不好玩!你是怎么在这么无聊的游乐设施里玩得那么欢的。还有我们是来了解城市情况的啊!
“再给吾一个晚上,吾就可以成为那条街的老大!”红Rider说道,她一连揍了好几个小混混。
聂天晓很无语,就你这样还第六天魔王?萌王还差不多!以前跟着你的人都瞎了眼,要不是我用黑魔术抹去了他们记忆,不然现在估计就又几百号人在门口等着我们了。
算了算了,先回去吧。聂天晓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时,艾丽莎突然停下了,脸上笑容凝固住了。她拉住了聂天晓,问道:“你感觉到了吗?”
“什么?”聂天晓不太明白。
“是Lancer刚才提醒我的,似乎是黑方的Servant呢。”艾丽莎说道。
红Lancer确实感觉到了,几百米外有一个很明显的气息,带着挑衅的和挑战的意味。这也算是突然袭击吧?聂天晓心里想着,黑方的人已经等不及了吗?
“那就去应战吧,别给红方丢脸了。”聂天晓嘴角上钩,圣杯战争开始的第二天,红黑双方的第一战就要打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