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临秋涵在教室里,双手托腮,想着自己的心事,他,应该很忙吧,咦,不对啊,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在意一个………鬼?
白兮雨悄悄把嘴移到发呆的临秋涵耳边,“涵涵,你听说了没有,雪月家族一夜之间灭族了!”
“啥?你说啥?灭族了!”临秋涵大叫一声,全班同学的目光都移到她身上,台上滔滔不绝的老师也止住她的话匣子,一脸疑惑地看向她。
临秋涵的脸一红,耳朵也烧的滚烫,识趣地低下头,等待老师的处罚。
“不想听的,出去!”老师对着她就是一个大吼。临秋涵掖着衣角,低着头,走出教室。
“报告老师,我也不想听了。”白兮雨对着回过头的临秋涵眨巴着眼睛,全然不顾台上老师尴尬的表情。
走出教室,俩人手牵手向校园外走去。
“小雨,你刚才说雪月家族灭族了,怎么回事?”临秋涵疑惑地看向白兮雨,一脸不解。
“不知道阿,一夜之间就没了,留下的只是一座空了的城,还有传言说是最近出现的挖心妖怪做的。”白兮雨放缓了语气,故意营造恐怖的气氛,听的临秋涵一身鸡皮疙瘩,白兮雨大笑,“你别当真了,雪月城是我们这些凡人可以进的吗?再说了,世界上哪来这么多妖怪,你也别怕哈,毕竟我们也没有见过。”
临秋涵笑了笑,心里却放不下,怎么可能会没有妖怪,鬼也和妖怪差不多吧,她的身边就有一只小鬼啊。
“小雨啊,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我不敢保证雪月家族的灭族是否和挖心鬼有关,但挖心鬼应该确实存在,新闻我看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现场除了留下尸体外,还留下一张纸人,如果是人贩子,他会悄无声息地把一个人杀死,然后再无聊的留下一张纸人?”临秋涵看向白兮雨,眼里多了一丝坚定。
“我想去看看,涵涵你陪我好不好?”白兮雨并没有表现的有多害怕,反而是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临秋涵止住脚步,疑惑地看向她,“你想要私闯民宅?”并不是她有多害怕,只是她觉得不该让白兮雨冒这个险,毕竟,太危险,自己可是亲自和鬼怪打过交道的。
“嘿嘿,现场被封锁了,只要有个警官证,不就可以进了?”说完还炫耀似的拿出一个证件,“嘻嘻,厉害吧?”
临秋涵无奈的摇摇头,家大业大,办啥事都简单啊。
白兮雨向家里打了个电话,叫来了一辆警车,临秋涵有点疑惑,“小雨,你家是干啥的?”身边的朋友都太神秘,她在他们眼里都太透明了。
“以后再告诉你,走吧。”说完,自己坐上驾驶座,临秋涵听话的坐上车,不再多问。
车开着,车里的人却在沉默,两人各有各的心事,车里很安静,车外,蝉儿在歌唱,蒲公英尾随着车子在前进。(目的地是郊区的一栋别墅)
“到了。”白兮雨淡淡吐出两个字,脸上没什么表情,就好像看遍人间的一个过客。
“主人,她,不一般,我可能不是她的对手。”脑畔传来鬼娃的声音,有点颤抖,他在害怕吗?天啊,自己身边的都是什么人,强大到鬼娃这种级别的鬼都害怕。
“涵涵?涵涵?”白兮雨摇着发呆的临秋涵,临秋涵当及醒过来,“怎么了?”
“叫你好多次啦,你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在想你男朋友?”白兮雨恢复到以前那种活泼少女的形象,仿佛刚刚的冷淡形象只是临秋涵的错觉。
“哦,那走吧。”临秋涵尴尬地笑道,可能,小鬼感应错了吧,她的朋友还是那么可爱呀。
“走。”白兮雨拉着临秋涵的手,朝着房屋里去,不得不承认,这里真的很豪华,至少对于她来说。
“闲杂人等,不得入内。”走到门口,她们便被两个警官拦住了。白兮雨拿出警官证,递给他们。两人琢磨了一下,吓得手都软了,“白警司,请进请进。”
白兮雨拿回警官证,放到自己的口袋,拉着临秋涵的手就往里面走。
“她们叫你白警司,怎么回事?”临秋涵挣脱白兮雨的手,疑惑地问。
“嗯……警察局里有一个和我同名同姓的,怎么,很奇怪吗?”白兮雨继续拉住她的手,“好啦好啦,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真相。”
临秋涵这次没有挣扎,不过白兮雨回答的太敷衍,而且她不是为了好奇心而来吗?找真相和她有什么关系?白警司,她也听说过,警界里的传奇人物,专门破解一些灵异事件。
都太神秘了,她在他们之间就是透明的,被人看穿的感觉很不好受。
到了现场,尸体已经被抬走了,留下的只是一个轮廓,这个轮廓,很怪异,表达不出,那是正常人无法做到的。
旁边还有一个纸人,看到这个,临秋涵倒吸一口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