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悄然而至,墓地里的残枝给这无尽的黑夜增添几分色彩,恼人的乌鸦在不停地歌唱,那是来自于地狱的声音。
无数只看不见的“人”正围绕着一名女子,女子看不见,只是觉得脊背有些发凉,周围的温度也是一下子降低了几度,女子缩了缩脖子,拿着微弱的手电筒,向墓地深处走去。
女子叫临秋涵(前世的妙莲),一名女大学生,孤儿,从小在养父养母的特殊“关爱”下长大。
“陆离?”临秋涵一步一步地靠近墓地中心,嘴里轻喊着。(陆离是她的暗恋对象,同时也是这个学校的校草)
“吼!”墓里发出一声低吼,好像是野兽,又有点人音。“谁?”临秋涵把手电筒对准那个墓,咽了咽口水,“陆离,是你吗?”
然而回应他的只有那诡异的低吼声。临秋涵缩着身子,慢慢地朝那个墓走去。
“吼!”声音越来越清晰,就好像是在耳畔发出来的,不正常,太不正常了,这墓地有问题。
临秋涵转身往学校方向走去,随着他的离去,无数的笑声从四面八方转来,“嘤嘤!”像是从婴儿的冷笑。
临秋涵向四周望去,看不见任何人,听到的只有源源不断的笑声,“救命!有没有人啊!”意识到自己撞鬼了,临秋涵扯开嗓子大叫,然而回应她的只有越来越清晰的笑声。
安静的夜晚回荡着她的脚步声,事实上,婴儿的笑声确实是从她心底发出来的,其他的人听不到。
她跑着,感觉到自己的后背趴上了什么重物,脖子凉凉的,同时还有奇怪的液体,她停下脚步,往自己的后背一摸,这不摸还好,一摸就不得了了,触碰到的是一只冰凉凉的手。
“啊!”她大叫,同时抓起那只手,想要把背上的“人”给甩下来。然而,却成了徒劳,人的力量在鬼面前是微不足道的。
周围的温度越来越冷,趴在背上的鬼已经开始伸出它软绵绵的舌头舔着她的脖子,一阵恶臭穿入鼻孔,临秋涵只觉得一阵恶心。
前所未有的绝望涌上心头,周围陆续出现了几个不同死法的鬼,完了,看来今天要命丧于此了,死法还这么残忍,被鬼分食。
“滚!”绝望之际,耳边转来一句冷峻的男音,虽然也是空灵的,但足够给人一种安全感。
千万只鬼都露出惊恐的表情,各回各的墓地去了,只有趴在临秋涵背上的鬼离不开。
临秋涵咽了咽口水,“那个,你还不走吗?”这话是对自己背上的鬼说的。“吼!”
临秋涵:……额,好吧,这鬼不会说话。
黑暗中走出一名男子,男子留着一头长发,穿着黑色龙袍,脚下是一双黑色龙靴。清秀的脸上不带一丝表情,有种落寞的王者孤独感,他不是别人,正是陌星驰。
陌星驰慢慢走到临秋涵身边,那只鬼看着他,眼神里有千万种意思,有不甘,有畏惧,有求饶。
陌星驰抓住那只鬼的头,把它从临秋涵的后背甩下,动作粗鲁,在他做来却是如此优雅。
临秋涵怔怔地看着他,倒不是他有多帅,只是他让她觉得很熟悉,很亲切,好像他是她的家人。
陌星驰踩着那只鬼,转头看向她,“好看吗?”临秋涵本能地点点头,随即反应过来,俏脸一片通红,再看向那只鬼,刚刚的不好意思通通跑地没影了,剩下的只有恶心和恐惧。
临秋涵跑到一棵树旁,吐的昏天黑地,那是一种怎样的死法啊,身子被车碾的支离破碎,肠子和内挂在外面,却掉不下来,头也被野兽咬了一半。
陌星驰可能是感觉到了临秋涵的不适,把脚微微抬起,用力向那只鬼身上踩去,鬼来不及发出任何声音,瞬间灰飞烟灭。
陌星驰瞬移到临秋涵身边,用手轻轻抚着她的肩膀,“妙莲,我终于找到你了。”
临秋涵只觉得身体一阵舒畅,听不清他说的话,等没那么难受了,她转头看向他,“帅哥,你刚刚说什么?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你是人是鬼?”
没办法,一肚子问题,干脆一股脑全吐出来了。“没说什么,初次见面,鬼。”陌星驰回答的也很简便。
“什么,你,你,你是鬼?”临秋涵惊恐地看向他,身子无力地倒下,一步一步地往后爬,完了,今天这么倒霉,小鬼跑了,来了一个大boss。
“你怕我?”陌星驰看着她,眼里说不出的落寞,他为了等他,甘愿下地狱,他为了找她,几百年来一直在奈何桥旁等待。而今他找到了她,她却怕他,怎能不叫人心碎?
“罢了,你怕我,我走便是。”他终是无可奈何,拿出一块令牌,“这个,你拿着,鬼怪不仅不会伤害你,还会任你差遣。”
说完也不管临秋涵接受不接受,直接把令牌印到她的莲花胎记上。
临秋涵不敢反抗,只能看着他做完这一切,再目送他消失在黑夜中。
不知道为何,临秋涵总觉得有一点落寞,是她伤了他?可是他们明明不认识啊,罢了,回校吧。
刚想离去,一只小鬼就出现了,不过没有刚才的恶心,反而有点可爱。
“哎呀妈啊,你,你,你要干什么?”什么破运气,boss走了又来一只小鬼,今天一定是我的世界末日,临秋涵想。
“主人,我送你回校。”出乎意料的,那只鬼竟然说出这话。临秋涵摇摇头,“我不是你主人,我也不需要你送。”
“幽王叫我送你回去的,我没有选择。”鬼娃无奈地看向临秋涵,也是,像他这样优秀的鬼居然给一个凡人当鬼仆,也不知道幽王是怎么想的。
“幽王?是刚才那个吗?”临秋涵发现这只鬼没有恶意,心里的恐惧也放下了一半,开始和鬼聊起了天。
鬼娃没有搭理她,拉起她的手,瞬移回到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