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公子】
“妈妈告诉过你,现在你正处青春期,主要目的是学习,不能有喜欢的女孩儿,结果你是怎么做的?”妇女板着脸,一只手指着古栎,不停歇的教训他。
古栎不理母亲,目光定格在匆匆离开的一道背影上。
教室刚开完家长会,闫婷就急匆匆的跑出教室,她不敢面对古栎,更不敢面对他的妈妈。
这些天,她学会了逃避,逃避自己的感情,逃避现实,逃避他。一味的认为自己没有认识过古栎,好像只有这么做,才可以抚慰心里的伤痕。
一月后,班里传出古栎与某某班花在一起的消息,闫婷听到这个消息,呆滞了几秒后,继续装作若无其事的看小说。
短短三个月,闫婷已经记不清她听说过古栎的第几任女友了。班里对他的谈论从学霸成了花花公子。闫婷埋着头,脑袋嗡嗡作响,他不会的,不会玩弄别人的感情的。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相信他,可能这就是喜欢吧,如此盲目的喜欢一个人,是不是只有她会?
古栎回到家,意料之内的一顿臭骂,他一言不语,在以这种方式抵抗自己的母亲。“如果我参加高考,你是不是就会还给我自由?”
“你就这么不喜欢被我管着?真是长大了翅膀硬了。好!等你高考结束,妈妈以后都不会管你,你爱往哪飞就往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