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簌簌】
闫婷无法沉默下去,便问出了心中的疑惑,他说,她长得像他的妹妹。
梧桐树下,他们俩走在一起。闫婷猝不及防,差点把自己绊倒。古栎及时的扶住她,她低头一看,是鞋带松了,他也注意到了,比她先一步的蹲下身,帮她系好鞋带。
终于,闫婷忍不住的将心里的疑惑问了出来,“你为什么对我好?”古栎沉思了半会儿,笑着说:“可能是因为你长得像我的妹妹吧。”
闫婷愣了愣,心里像是释怀了,但是好像又有什么新的东西在发芽。她看着他阳光般的笑,所有的话都被堵在嘴边。
这个理由是让她难以信服的。闫婷想起,古栎有一次问她,她喜欢的男生是什么样的,她说她喜欢弹钢琴的男生,因为他们的手好看。第二天,他便让她陪着他去报名钢琴兴趣班。
闫婷无法理解他的一切做法。朋友经常起哄,他喜欢她,她承认,听到这句话,心里有过雀跃,但是他主动的靠近又刻意的疏离,让她没有自信以为。
可是,她不想戳破这一切,只想一直持续这种关系。
直到七夕情人节,以为平淡的一天,在收到他恋爱的消息后翻江倒海,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闫婷鼓起勇气,当着他女友的面将他强行拉走。
树叶簌簌,他们奔走在小道上。闫婷发泄完心里的怨气,停下来同他敞开胸怀。他拒绝了她,面无表情的。
那一天,她第一次体会到心痛的滋味。眼泪涌上眼眶,她极力憋着,还是感受到一行湿润滑过脸颊。
这是下雨了。她这般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