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微风正好,阳光不燥。闫婷走进教室时,讲台上站了一个少年,据说是转学生,穿着白色衬衫,是一个看起来很干净的大男孩。
老师慢步走来,让男生做自我介绍。男生拿起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两个清秀的大字——古栎。
真奇怪的名字,世界上怎么会有“古”姓氏呢?随即想想,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也不是不可能。
古栎以他秀气的面容和独特的气质,让闫婷很快就注意上了他。古栎不内向,很快就跟班上的男生打成一片,闫婷时不时的朝他的方向撇两眼,最常看见的是他的笑。他皮肤很白,笑起来很好看。
闫婷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女生,在古栎来到这个班级的第二个星期后,他基本上识别了所有人,但是她——闫婷,他们还只是一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闫婷想他第一次认识她,是在学校的期中考试表彰大会上,她以第三名的成绩上台领奖。那个时候她们都是高一新生,颁发奖状的老师是一位语文不好的理学老师,第一次接触闫婷的名字时,看了许久,愣是不认识那个字,索性就说:“高一(2)班的那个三关在门里,名字带婷的女同学请上台领奖。”
操场上爆满笑声,古栎就站在闫婷身后,听见他清晰的笑声,她羞得低下头,怯怯的走上颁奖台。
颁奖老师许是心情不错,见闫婷上去,又说了一句玩笑话:“三等奖,不错啊,希望你以后能像你的名字一样,把三握在你手里,关紧了门,可不要让它给跑了。”
就这样,闫婷不仅被他记住了,还被全校师生记住了。虽然广为人知是她的心愿,但是太出名总是不大安全的,就比如,丢脸的时候总能被一两个人认出,这种感觉总归是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