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婷郁闷的抬头看窗外,天色黑压压的一片,许是要下雨了。一向记性很好的她,今天出奇的忘记拿伞了。爸爸妈妈工作忙,想必待会儿她是要淋雨回家了。
果然,下课铃打响,地面上奏起滴滴答答的交响乐。其他忘记带伞的同学他们的父母都来接了,唯独不见她的爸爸妈妈。闫婷无奈的耸肩,等着人群散去。
20分钟后,大部分人都已经出了校门,闫婷把手盖过头顶,一只脚没入雨中,身后突然伸出一只手及时的抓住了她的手臂,将她用力一扯,她的后背靠在了一个牢固的怀里。
闫婷回过头,对上他的眸。愣了几秒,她着急的上前,古栎又将她拉了回去,并道:“闫婷同学,你是想淋雨回家还是我送你回家?”
闫婷毫不犹豫的回答“淋雨”,她们回家不同路,“送”这个字太沉重,她受不起。
古栎哭笑不得的看着闫婷,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风拂过她的发梢,吹散了一些闷气,他比她高了一个头,她稍稍抬眸,只能看见他的唇。
“伞给你。”古栎的声音就在耳边,呼出的气喷洒在她的耳朵上,闫婷不自然的抿起唇。古栎把伞放在她手上,只身一人跑入雨中,走时,还转身跟她挥手告别。
闫婷站在原地不能动弹,视线定格在他的背影上,一直到他不见。
她回神,摇晃着脑袋,奈何他的样子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无论是他拉住她,还是将雨伞给她,包括他跑进雨中,每一个细节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慢动作回放。
她想,她一定是着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