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英语课上,老师给闫婷一篇文章让她读完,文章里有很多她晦涩难懂的单词,但是在老师严厉的目光下,她只能硬着头皮读得磕磕绊绊。
“老师,我来吧!”
古栎的声音响起,闫婷心一颤,转头望去。她微微朝他摇头,想拒绝他的帮忙,闫婷知道,他看得懂,但是他没有听。他走过来,夺过她手里的文章,悠然自得的读起来。
他的声音富有磁性,发音很标准,读起来颇有一种朗朗上口的感觉。闫婷回过头,看见英语老师展开笑颜,她便知道,她下课不用去办公室了。闫婷并没有解除危机的欢愉,因为古栎。
这不是他第一次帮她,他每帮她一次,她便沉重几分,因为她是一个从来都不喜欢欠人情的人,但是他却一次又一次的打破她的原则,她欠他的,不知道该如何还。
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古栎开始注意到她,她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会对她伸出援手。第一次是她值日,跟她一同值日的两个同学都请假了,他陪着她把教室的每一处都打扫干净。
第二次是她忘记带作业,他是物理课代表,在她来不及补作业的时候默默的帮她补交了作业,如果不是被同学发现,她会以为那天是她的幸运日。
第三次是她被老师罚站,她走出教室后,他就跟老师吵了起来,也被老师罚站了。闫婷还记得她问他原因,他无所谓的回答,怕你一个人太孤单,所以我出来陪你了。
现在他再一次的帮她解围,其他同学的起哄声她听不见了,只听见他娴熟的读英文声。
古栎,你知不知道,你的靠近,会让我贪恋上你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