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午日总是令人心烦的,随着知了的声音,少年的额头上多了几分紧张的气息,与他相差十二年的妹妹——就要跟他见面了。病房外的他心里正数着这令人心烦的时间,一秒,两秒,三秒……
“啊——啊”女婴的哭泣声伴随着房门打开的声音,他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他迅速的进入房间,来到那张小床边,刚出生的婴儿皮肤好细腻,女婴的手朝他伸了过来,他那比女婴不知道大到多少倍的手慢慢的握住了女婴的手,“天呐,这是我的妹妹,我的妹妹!”少年激动无比,柔情的眼中闪出一丝坚定,他现在太弱了,不能让别人欺负我的妹妹,他绝对要好好保护她!
不知不觉,小女孩已经会说话了,少年也进入了人生的叛逆期,无时无刻他总是跟在妹妹的身后,保护着妹妹。
这天,像极了她妹妹出生的那个夏天的午日,似火一般的太阳,他带着刚刚才学会说话的女孩,来到那熟悉不已的大街上,少年看着妹妹头上的汗,寻思着要给妹妹买瓶水,于是他便嘱咐这妹妹,要她一定原地不动,女孩站在那里,少年一步一步走过了马路,这时,一辆大货车似乎注意到了只有一个人的女孩,“框”的一声,大货车的门打开了,从车上下来了几个男人,为首的那个男人看着女孩,手机“嘟嘟——”的响着,不一会,男人脸上露出来猥琐的笑容,对着电话说:“女娃娃啊,我们有啊,行行行,价钱就这么定了。”
男人挂了电话,一个手势,身后的几个男人便伸出手,作势要把女孩带走,这是,买完水的少年看见这一幕,彻底惊呆了,到底还是个孩子啊,这是时候他从地上捡了一根棍子,加上刚刚买的饮料,一同砸向了那几个男人,用他最快的速度,将女孩一把夺了过来,抱着女孩就跑,几个男人反应过来之后立刻去追男孩,大街上的中午,人本来稀稀疏疏的,男孩抱着女孩一直跑一直跑,还不忘安慰着妹妹,不一会,他们便回到了家中,男孩将门锁住,看着男人的背影和叹息声,男孩的心也放了下来,他默默发誓,决不能让妹妹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了!
女孩上小学了,男孩也快上大学了,但是,男孩看着手中的劝及退学书,又陷入了沉思……高中这几年的时间里,他为了让自己妹妹不受其他人的欺负,男孩不惜一切代价保护着妹妹,高一下半学期,男孩甚至去结交道上的小混混一起去打那个欺负妹妹的人,他开始尝试骂人,打人,尝试吸烟,尝试喝酒,甚至夜不归宿……当妹妹开始缠着他问他要糖的时候,他甚至觉得妹妹很烦人,甚至不想要管妹妹的一切事情,妹妹再一次想男孩撒娇要糖的时候,男孩的混混朋友喊他一起打架,男孩便一把甩开了妹妹的手,说:我现在没空,自己玩过家家吧。
高三的时间里,男孩对家人,对妹妹的态度更冷淡了,每次要钱不是为了买烟就是买酒,每次都用各种的借口来摆脱家人的唠叨……
这时,他回到家中,拿着手中的劝及退学书,坐在了沙发上,双手抱着头,皱着眉。妹妹刚好放学回家,就看见了长期不在家的哥哥,以及桌子上的劝及退学书,女孩缓缓地开口:“为什么会被劝及退学。”像是一个大人在质问孩子一般。“因为打架..”男孩不紧不慢的说道,双眼望着女孩的脸颊,“为什么要打架!”女孩两眼蓄泪,少年不语。“为什么啊!哥哥,你不是那个爱我疼我的那个哥哥了!”“我...”不等男孩开口,女孩又接着说“哥哥,你变得自私了,你不是我那个哥哥,你换我哥哥,呜呜啊啊啊……”
男孩望着女孩,心里不是滋味,天呐,他怎么回事?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当初,仅仅只是为了保护妹妹啊!他的心里顿时明白了,这么多年,他一直都错了,妹妹需要他的保护,但是并不是这么保护,他怎么会忘了自己的初心呢?
男孩顿了顿,单腿跪倒了女孩的身前,双手抚这女孩流出来的眼泪,笑着说:“妹妹,哥哥再也不会那样了,哥哥回来了。”女孩将头伸进了男孩的胸膛中掩声哭泣……
男孩笑了,有时候人们不一定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抛弃那些曾经拥有的美好,一个人的初心,比什么都重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