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想哭……
是因为舞蹈的事情,我们班练舞,虽然说还没有到六一,但大家都兴趣盎然,我自然不除外。
原本我们练舞,总的来说是很顺利的。虽然说我跳的大家还是有一些不满意,但是最终班长也勉强点头。这还没有什么,眼看我们就要成功了。只是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们五雷轰顶!我们——撞舞了!而且还是比我们高年级,我们是用手机视频学的,他们有老师教啊,自然比不过,经过一番讨论后,我们打算换舞。
言归正传,正是因为我们练了一些,让我对自己的舞蹈也有了一些自信。
不为什么,只是,我比别人都更勤奋,不断努力的去练舞。我明白自己是一个肢体不协调的人,所以我应该更加努力去赶生他们更加匆匆的脚步。每当别人夏日中午都在睡觉时,我却要赶来学校练舞;每当别人下课都在打闹时,我拉上伙伴们一起练舞;每当别人放学回家时,我却有时要留下来练舞;每当别人在家里吃饭时,我却在一旁练舞;每当别人做完作业玩耍时,我却要在屏幕前一遍遍做着滚瓜烂熟的动作;每当别人吃完饭空闲时,我一遍遍温习着了然于心的动作;
我再也没有时间去玩。是的,没有人逼我。为了舞蹈,我愿意付出。在一遍遍留着舞蹈的生活中,我有这莫大的收获,也有着无穷的乐趣。直到我渐渐习惯了有舞蹈的生活。只希望大家能够对我另眼相看,只是这样,而已。我从来都没有跳好过,跳完后,总能发现某某同学,在一旁掩嘴偷笑,我选择无视。
总有一天,我能跳好的!
就这样,一直坚信着。有时候真的想要放弃,面对冷嘲热讽,我似乎没有选择。不过,真的就这样?自己甘心吗?不!我并不想放弃。于是,又在成长的长途中,默默为自己加油打气,我真的很想,很想,想受到一次赞扬,一次就好。
今天又要练舞,既心动又紧张,我真的要收到表扬了吗?好期待!“下面轮到a组跳”不知为何,班长以往不耐烦的声音,今天竟如此悦耳。我竹筒倒豆子般把动作做了一遍,音乐结束。我期待着……希望班长能够大发慈悲。“小明,你的动作跟不上!”怎……怎么可能?“小明……呵!”同学一旁的声音还是那么熟悉。
那是我第一次希望,班长能够沉默。
顷刻再也忍不住,豆大的泪珠夺眶而出。我生气,我委屈,我从来都不希望有人看见我哭,从来没有!我戴起眼镜,希望没有人发现我眼中晶莹的泪花。独自走到三楼,果然,没有人注意。
放眼望去,天空中投下大片的阳光,现在无心欣赏,觉得与自己内心的灰暗一点都不搭。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努力是徒劳的,一种无奈。我从来都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就会成功的。这次,为什么要骗我!
为什么?
为什么!
好想哭,我退后,背靠在门上,整个人蜷缩成一团,把头紧紧地埋在臂弯下。觉得自己是那样无助。我想放声大哭,但我不想因为我的哭声引来一个人。我不想有一个人同情我,一个也不可以!因为,我从来都不需要别人的同情。
也许是因为我怕了,我怕有人上来。我怕有人指着我的鼻子嘲笑我,嘲笑自己是那样没用,再嘲笑我的成绩,再嘲笑我的家庭。也许这都是因为我从来都不应该去参加舞蹈,也许这本身就是个错误,也许我连开头就错了,也许我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也许像我这种人从来都不要舞蹈两个字,也许我就不应该努力,也许我就不应该和舞蹈两个字有任何瓜葛!也许……
我就这样想着,早已经哭成个泪人。然后我就这样蹲着,望向远方。从小声的呜咽,到放声的嚎啕大哭。我是第一次哭的这样狼狈。
直到听见语文老师说“孩子们,上课了!”,我才匆匆忙忙抹掉脸上的泪,小跑回教室。我不想让同学们发现我红肿的眼睛,便低头一直走。敏感的前桌发现了我的异样,一抬头便对上了我蓄水的眸子。我吓得慌忙把头别在一边,装作找书的样子……瞒不过她的,“你……哭了?”她从来没有见过我哭。我们这儿的动静马上惊动了我距离很近的一个女生,你马上围过来安慰我。
“怎么了?”她们询问道。我摇摇头,“不是,没什么。”可我红肿的眼睛是铁证。但是前桌毕竟是我们练舞队长,一针见血的说“你是不是因为自己努力而别人又说了你才哭的。”我再也忍不住,泪源源不断流出来。她们一见就慌了,急忙安慰我“不要去管别人怎么说你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好啦。别人说你也是好的一件事啊,你想啊,别人说你是因为你做的还不够好,你只有做的更好才能让她们心服口服,不是吗?你想想,到时候她们对你刮目相看,然后下巴拉的老长的表情,是不是暗爽啊。”
我擦擦泪,回报一个最甜美的微笑。
谢谢!
几天后,我又回到三楼。只是这次的阳光无尽温暖,没眼间在透出一股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