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划过面颊,疼痛、胸腔中的闷气迫使他流下眼泪。
不想哭……又好想哭。他抬起头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泪眼婆娑朦胧,眼白部分通红通红,嘴唇也是明丽的嫣红,透出诡异的美丽。
他不喜欢这样,可他就是控制不住地想哭出来,也不怪楠说自己是男版林黛玉。漓子抹了一把眼泪,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提到楠他忍不住又想笑了,所以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二零一四年 七月
“你好,我叫楠。”楠礼貌却生疏地伸出手,“你,你好,我叫漓子。”漓子有些紧张地回握住。楠突然笑了起来说:“梨子?那不如叫我苹果?”面对楠突如其来的笑声,漓子不知所措地接道:“不是,不是的。是三点水加一个离开的离。淋漓。”楠笑了好一会,也没有刚开始那么生分了:“好吧,漓子。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室友了。”室友……这个词语安插在楠的身上莫名有种温暖感,像是暖宝宝贴在心口,暖意直达心窝里。
漓子鼻子发酸,糟糕,好想哭!不能第一次见面就在别人面前哭出来,漓子想,但是楠温暖的手贴上漓子的额头时,他的眼泪就犹如决堤一样涌了出来,把楠吓了一跳:“漓子?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带你去医务室吧?”一连串的问句只让眼泪更加汹涌,漓子断断续续地回答:“我没事,就,就是感觉……唔,我不想说,不想说了。”楠安抚了好半天,漓子才止住泪水。
二零一五年 七月
“楠,我有些害怕。”漓子伸出自己的小手,想要握住楠的大手,“不要怕,只是运动会而已。”楠镇定自若地拉住了漓子的手。漓子罕见地笑了起来说:“嗯,我不怕!”面对这极少数的笑容,楠怔愣了好一会才说:“漓子你笑起来真好看,以后多笑一笑,别哭了。”漓子闷闷地哦了一声,楠知道他肯定会再哭的。不过刚才那个笑容,就好像要把全部的花都笑开了,那花也不及那笑颜。
一千二百米过了之后,漓子看见向自己挥手的楠,那熟悉的感觉又涌了上来,好想哭!楠的那条毛巾一递过来,他的眼泪又掉了下来,啪嗒啪嗒滴在衣服上,楠无奈地揉揉漓子的脑袋说:“真受不了你,好了,现在不哭了啊。”越安慰越想哭,漓子干脆捂住楠的嘴巴,不让他说话,才不哭了。
二零一六年 七月
“漓子,我喜欢你。”楠凝视着漓子有些婴儿肥的脸庞,不知道鼓起多大的勇气才说出这句话,“啊?啊……你说,什么?”漓子惊慌失色地放下手里的书。楠又重复了一遍道:“我说,我喜欢你,楠喜欢漓子。”漓子呆了几十秒,就像时间凝结了一样,一会后才磕磕巴巴地说道:“可是,可是我……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楠闷笑一声,落在漓子的耳朵里,很痒很舒服。
我来告诉你吧。楠开始循循善诱:“我喜欢你,我会保护你,我会爱你,我会唯你是从,全都听你的,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漓子的眼泪又落了下来,一遍哽咽一边按压自己的心脏,低头盯着那个地方,喃喃道,“你跳这么快干嘛?”楠扳过漓子正梨花带雨的脸,认认真真地问:“你愿意做我的伴侣吗?”伴侣……是伴侣……漓子絮絮叨叨地,无视他的问题说:“我有个后母,我的爸爸不喜欢我,本来就想找个理由把我逐出家门的,他要是知道了一定会打断我的腿……”漓子魔怔一样重复“不想再试一遍了”,楠的心脏突然被一种锐痛刺伤了一样,终于明白他为什么那么爱哭。他紧紧抱住漓子:“信我。让我保护你。”
二零一七年 七月
“楠,我们毕业了!”漓子欣喜地抱住了楠的脖子,经过一年的磨合,漓子没那么羞涩了,“是啊,真快,四年时光一晃而过。”楠也笑着,摸了摸漓子的脖颈。漓子略微惆怅地看了这生活了四年的宿舍,四年的校园,这里记录着楠和漓子从“你好”到“爱你”的四个年头,现在离开真是不舍。楠吻住漓子的发顶,相同洗发水的香气充斥鼻腔,真好。
——
快要死了吧。砰砰砰的装门声打断了漓子的思绪,是谁?血汩汩流,割腕自杀好像也不痛。漓子现在特别想见楠,见他最后一面。漓子晕晕乎乎地走到玄关打开门,熟悉的胸膛一下子拥住漓子,楠的声音颤抖起来:“傻瓜……救护车马上就来……”突然,看到他又不想死了。漓子闭上了眼睛,再次醒来是一个小时后。
我没死?漓子皱着眉头看着自己手上的绷带,不对啊?“你终于醒了!”楠咬牙切齿地端了一杯水过来:“说,你割腕是为什么?”漓子心虚地瞥了一眼窗外,不说话。“不说?”楠几乎是凶神恶煞地逼问。“说!我说,我,我爸威胁我……”楠不解打断道:“他的事不是摆平了吗?”摆平?我怎么不知道?漓子咳了一声转移话题:“额,我为什么没死?”楠笑了一下:“你还想死?告诉你,是你胆子太小了,割腕只割破了一层皮,肉都没碰到!幸亏是这样!要不然……”漓子感觉很丢脸地把脸埋在被子里,哭着哭着笑了起来。
以后再也不哭了。哼。